一碗奶茶和一户草原人家

南沙贝

<h3>高高的雪山已经淹没在天边翻滚的云层中,眼前豁然开朗.从独库公路的铁力买提达板盘旋下来就是一望无际的八音布鲁克大草原,我们的越野车驶入天鹅湖环湖公路.</h3> <h3>恰是正午时分,饥肠辘辘困乏的我们在茫茫水草间一只天鹅也没看见,只见到环湖公路上偶尔穿过的羊群和放牧人,半个小时的环行视觉和精神已经疲惫到了极点。做为领队的我 ,有责任为怀揣希望的旅伴们找点乐子。</h3> <h3>于是我灵机一动提议说:远处有蒙古包,我们是越野车,可以直接冲上原野随便找一家牧民家去拜访一下他们,据说他们热情好客,我们去讨一杯奶茶来喝。这个提议让全车人顿时兴奋的欢呼起来,尤其是司机师傅小尹他特别赞成,他确实需要休息一下了。</h3> <h3>就这样找到路边草丛中的车辙印,顺着小路我们来到了一户草原人家.远远可以看到这家的蒙古包旁停了2部越野车子,几个蒙古族汉子正在从围坐草地上起身,看到我们缓缓驶来挥手招呼一下子,嘴里说着啥听不懂的话,他们就纷纷上车离开了这里,我们一下车发现,草地上坐着的是2位正在织毛毡的女人。</h3> <h3>她俩只顾着织毛毡,对我们的到来既不惊讶,也不热情,只是害羞的看我们一眼就低头织毛毡了.</h3> <h3>&nbsp;蒙古包门前有一位黑衣服的中年妇女,她非常热情地冲着我们笑,用手比划着表示欢迎的意思,很显然她是这家的女主人</h3> <h3>但是,我发现我们之间依然无法交流,笑容就是最好的语言。我只能厚着脸皮,用手比划喝水状,嘴里喊着:有奶茶喝吗?</h3> <h3>这回她笑得更灿烂了因为她听懂我说啥了.急急忙忙到蒙古包里面提了一个烧水的吕壶和一摞碗出来,我们这几个人顿时兴奋的炸开了</h3> <h3>惊喜远远不止一碗奶茶.她又从蒙古包里端出热气腾腾的一盘包子,一个一个的塞到我们的手里,虽然我们嘴里不要不要的拒绝,但是我们的内心其实是狂喜无比,因为我们饿极了。</h3> <h3>待我们这些不速之客,吃饱了喝足了,她的家庭成员才放下手中的活计,围在一起吃午饭。感情是我们把主人的午饭给吃了。</h3> <h3>司机小尹从车上提来了他种的阿克苏苹果送给这家人。我搜索着脑海中的草原歌曲唱给她们听。大家其乐融融的。</h3> <h3>他们一家人有婆婆、姐姐快乐幸福的劳动者。公公身体不好坐在蒙古包前发呆。而女主人一直陪伴着我们一直在笑着。</h3> <h3>歌声和笑声还有飘香的奶茶和包子,留在了巴音布鲁克大草原,更留驻在了我们的心里。</h3> <h3>我想她家一定是已经富裕起来的草原之家了。越野车有两辆还有一辆大车,我们问她牛羊呢?女主人朝远处的山脚那边一指,正在放牧着。临别时,我们由衷的对她说:谢谢你!祝福你幸福快乐安康。</h3> <h3>南沙贝图文制作快乐分享</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