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无价

桐砚堂

<h3>  作者:初二学生(傅鸣啸)</h3><h3> 诚信是我泱泱中华的传统美德,诚信也作为一项,法律责任和原则,被写入宪法中,诚信是重要的,可现如今诚信却没能留在给在一些可恶的人心中,这是令我悲痛的。</h3><h3> 纵观古今,诚信,都烙印在大多数人心中,这个社会就能够得到发展,早在战国时期,就有一位,诚信的伟大改革者卫鞅。</h3><h3><br></h3><h3> 公元361年,秦国新君秦孝公继位,他搜罗人才,筑起了“黄金台”,各方豪杰应声到来,其中,便少不了卫鞅,一日,秦孝君因国中民族分居,经常斗争,秦军很是烦恼,这时商鞅通过他人引荐来到秦君面前,展开了东北人的直爽对话,秦军很满意他的想法,经过几无数个日夜后,新法出来了,卫鞅没急着颁布,他在南城门立起三丈高的木头,给出了非常多的报酬,大伙认为这么简单的活,这么多的钱,一定是耍人的,后来一壮汉将木头搬到了指定的地点,这位壮汉心中十分忐忑,没想到卫鞅真的给了钱,让人痛哭流涕的感激,周围的人也纷纷对他信任,得到了民众信任的商鞅,在秦大展身手,使其一跃成为七国之首,流芳千年,诚实守信能够博得人民的信任。</h3><h3><br></h3><h3> 诚信可以让人成功,失信却能让人成为彻头彻尾的失败者,一个明星范冰冰“偷税漏税几个亿”,这一打油诗是对于一位公众人物调侃,虽然她在影视中显得很优秀,但她却失去了诚信,失去了粉丝的拥护,失去了亲友的关照,增加了负担,受到了大家的谴责,她被剥夺政治权,不能演戏了,只能在一个角落苟且受到唾骂的,过街老鼠。</h3><h3> 诚信可以让一个完美的人失败堕落,难道我们还不应该守诚信吗?我还记得对孩子信守承诺的曾子,还记得对过错诚实面对的小华盛顿,对自己收获结果诚信而受到王位继承的小男孩子,而不会记下那些肮脏的行为的“老赖”,对别人不会不守承诺的人终会被遗忘。</h3><h3><br></h3><h3> 放眼世界,欧洲的“汉堡”为什么这么富有呢?这离不开德意志民族的诚信,有一个当时的笑话是这样讲的,德国青年约会时,没有鲜花,只有一块表,德国人对于信守承诺约定时间的遵守和他们诚信直率也有关,为什么战败两次的德国能够挤身前列?甚至“汉堡”也成为世界第三城市?这离不开他们的诚信,对内上级对下级严格要求,下级诚信遵守,这中间没有任何腐败,没有任何猜忌,对外战败赔款和贷款,他们绝对承认,他们的商品出口是最严格的,是最诚信的,最精密的,这是很多资本国家难以做到的,对生活,对贸易,对事业都是绝对的诚信,这才使他富强,</h3><h3><br></h3><h3> 展望将来,国家品牌计划的投入,每个行业都对自己工作的极度诚信,“扫黑除恶” “反腐”等活动开展,更是对诚信参政的要求。</h3><h3> 我曾想过一句座右铭,“我宁愿做一辈子的农民工,也不会去做那些本就不诚心的行业” </h3><h3>这是我对人生唯一要求,我想我应该像尘埃一样来,像尘埃一样去(低调?),因为诚信是无价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