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寞深秋 走近冬天

陈虹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15px;">出镜:木 哥</b><br></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h5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line-height: 1.8;"><b>摄影:副军长</b></span></h5></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h5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line-height: 1.8;"><b>场景:锦城湖</b></span></h5></span></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line-height: 1.8;"><b><br></b></span></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line-height: 1.8;"><b>落寞深秋悲寂寥,清月朦胧风飘渺。</b></span></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line-height: 1.8;">傲对寒冬锁深闺,寄思素笺眉柔娇。</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   &nbsp;</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 ——题记</b></h3>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  &nbsp;</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 尽管我不喜欢冬天,可是它还是悄悄地来临了。寒风吹到了树梢上树梢就冻得直颤抖,它吹到了草地上青草变了颜色,它吹到了小花上,花儿都谢了,只剩下光秃秃的枝杆。</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br></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 只有蜡梅和水仙它们不怕寒冷依然开放着,它们悄然飘来了淡淡的清香,为寒冷的冬天带来了生机。</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br></span></h3> <h3>  &nbsp;</h3><h3> 冬天是浪漫的,瑞雪飘舞时尽展它的风流;冬天是洁净的,寒风把大地高山清洗得一尘不染;冬天是豪放的,它让你历经艰苦的磨练走向光明的春天;冬天是残酷的,狂风暴雪扼杀了世界上万物的生命!霎时,我心上的情绪也跟着冬的来临消沉于大千世界,岁暮的伤感也渐渐走近。</h3><h3><br></h3>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br></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 在四季中,我喜欢秋天,于秋是有偏爱的。秋是代表成熟,对于春天的明媚娇艳,夏日的茂密浓深,都不足为奇。</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br></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 秋天色淡,树叶多黄,有古色苍茏之慨,不单以葱翠争荣,这就是我所谓秋的意味。</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br></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 大概我所爱的不是晚秋,是初秋,那时酷暑初消,秋高气爽,月正圆,蟹正肥,桂花皎洁,万物均未陷入懔烈萧瑟气态,这是最值得欣赏的。</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br></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 那时秋的温和,犹如浮荡着绯色的春光,或如文人已排脱下笔惊人的格调,其文读来有深长意味。</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br></span></h3> <h3>  &nbsp;</h3><h3> 自古以来诗文上秋的含义,并不是这样的,使人联想的是萧杀,是凄凉,是秋扇,是红叶,是荒林,是萋草。</h3><h3><br></h3><h3> 然而秋确有另一种意味,没有春天的阳气勃勃,也没有夏天的炎烈迫人,也不像冬天全入于枯槁凋零。</h3><h3><br></h3><h3> 我所爱的,是秋色的古气磅礴,气象万千。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潮。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h3><h3><br></h3> <h3>  &nbsp;</h3><h3> 秋,我的最爱。湿润的阳光,淡淡的风伴随着纷飞的落叶,虽然有些萧瑟,却有一种别致的情调。</h3><h3><br></h3><h3> 我想,想和心仪的人手挽手走在铺满落叶的林中,从容淡定,静静地,却充满爱意。</h3><h3><br></h3><h3> 我想,这样的秋天,我不再为落叶而伤感,不再为落叶而怜惜流泪,不再那么的忧郁。</h3><h3><br></h3> <h3>  &nbsp;</h3><h3> 好想好想,感受那一缕深秋的风,任凭风的凉意拂面,还有那遥远的蓝色梦幻;好想好想,再飘来一丝细雨,湿润着发端,还有发丝上成串的泪滴;好想好想,扯一片白云,缠绕着秀丽的山峦,还有那条美丽的风景线;好想好想,剪一束清冷的月光,存放在昨日快乐的梦里,还有那醉人的记忆深处;好想好想,握紧那杯暖心的美酒......</h3><h3><br></h3> <h3><br></h3><h3> 可是,北风呼呼的刮起来了,它告诉我寒冷的冬天已经到来。</h3><h3><br></h3><h3> 我是一个特别怕冷的女子。冷得内心都感到悲凉,常常在冬天里我会大声的哭。因为冷,或者是因为想念四季如春的家乡,或是思念不在身边的亲人,所以很冷。</h3><h3><br></h3><h3> 越是这样我却想和心仪的人去北方看雪,在皑皑白雪的地方看飘雪,是不是那样我就感觉不到冷了呢?</h3><h3><br></h3> <h3>  &nbsp;</h3><h3> 冬天来了,却没有下雪。没有了雪,尘世似乎多了些喧嚣,少了些纯静;多了些枯燥,少了些韵味。</h3><h3><br></h3><h3> 清晨,我要去呼吸新鲜空气,聆听欢歌般的鸟语,续写着我钟爱的诗稿,边写边等待属于我的爱情,为爱而等待,有开始亦会善终。</h3><h3><br></h3><h3> &nbsp;<span style="line-height: 1.8;">我凭着一个信念,在坚持等待着,等待着他的到来,可是,当风逝去的时候,我依然两手空空,灵感没有来,爱请依然迷离。</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br></span></h3> <h3>&nbsp;</h3><h3> 这时,我会更加想念雪花飘飞的晶莹剔透,追忆白雪纷飞中甜蜜的童年,想念滚雪球、滑雪橇的沉醉与眷恋。</h3><h3><br></h3><h3> 如果再有白雪相映定是人间仙景,可惜<b>“千里冰封,万里雪飘”</b>的北国风光成了梦中的景致。</h3><h3><br></h3>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特 别 鸣 谢:<b>副军长 老师</b>/原 创 摄 影 精 品</h5> <h5>注:阅读文章时请不要点击送花🌹按键。谢谢!</h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