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青春,拥有未来

唐景学

<h3>  昨天清晨开始到今天傍晚,为期两天的冬运会圆满结束了。</h3><h3> 这次冬运会,我们八21班孩子表现不错。每一个项目都积极参加,有的项目孩子们表现不错。总积分虽然没有进入奖励榜,但孩子们尽力了,努力过,拼搏过,这就是最大的荣耀。在女子800米长跑中,浦桐婕如闪电般的飞奔过去。最令我心痛和感激的是彭文静肚子跑痛了都孩子往前冲。唐磊、任贞贵在1000米赛场上也是竭尽全力,勇往直前。杨静、杨安洁的立定跳远,在空中时如凤凰展翅。汪大清、林硕的立定跳远,如大鹏展翅。</h3><h3> 我们班的集体比赛时孩子们临时组合的,表现也非常棒。特别是团结、热情、主动令我非常感动。只有极少数的同学没有参与。在集体项目中,孩子们是团结友爱的,积极努力拼搏的。</h3><h3> 在今天早上男女混合20×50迷接力赛中,孩子们有一点失误。赛玩之后大哭,特别是失误的两位女孩杨静和吴大卫哭得十分伤心。很多同学在那儿劝她们,我也说:“不要紧,失败了就失败了。不用哭,以后加油就可以了。”但是她们哭得很伤心,劝的也很伤心,也许没有听清我说什么。眼泪哗啦啦的流行,抽泣着,我也背过她们,我怕我也哭起来。我是因为感动和感激她们。有部分男生也面带悲情,我就悄悄背过去了。孩子们开始懂事了,有了强烈的集体主义精神,有强烈的荣誉感,我为孩子们的成长历程鼓掌,为孩子们的渐渐长大而骄傲。</h3><h3> 空闲之余,也有很多感人的故事。昨天下午,几个女同学说,快坐下,郭圆帮您按摩。我笑着推辞一番,结果经不住劝,坐下享受起来。郭圆的按摩技术不错。她说她每天要帮她爸爸妈妈按摩,也让我试哈如何。她边按摩边说痛不痛,我觉得不痛,还比较舒服。其他同学围着我笑得那么甜蜜,我简直陶醉了。有这些孩子们陪伴,真是人生最幸福的事情了。</h3><h3> 有时看孩子们下象棋,偶尔点评点赞,也是一种幸福快乐的事情。他们有时下得入迷了,竟然没有听见运动场上的呐喊助威声。杀得你死我活的。几盘下来,几家欢乐几家愁。后来我给了他们一个新玩法,不要急着把对方“将死”,把“将”的一切下属吃完,让对方成为真正的光杆司令。他们觉得非常有意思。我也乐在其中。</h3><h3> 有时,孩子们说大家一起照相。于是和孩子们照相,吴大卫同学还靠在我的背上照。我觉得就像我的女儿一样的亲切。他们笑得那么甜蜜,一群一群的围着我,似乎众星捧月似的,我都有点招架不住了。原来,孩子们那么可爱啊!</h3><h3> 昨天上午,杨安洁同学还专门帮我抬来一把方凳。今天赵泽桂同学帮我在左脸颊贴上“我爱中国”的红心纸贴,和他们一气。吴大卫同学看到我的脸上红心贴的不稳,急忙过来帮我按了几下,说好像贴不稳。前天我上完课忘记带走平板电脑,杨子睿急忙给我送过来。平时被我严惩不贷的蔡汶倩、张佳怡、蔺思宇等,把她们心爱的糖递给我。平时不善言谈的浦桐婕也那么笑谈起来了。</h3><h3> 平时被我严惩不贷的王俊熙、王支贤、秦琪鸿、龙武、林硕等等,这次也令我刮目相看,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比如王俊熙和他说话,他总有傲气,不过心地善良,参加双摇单摇比赛都取得好成绩。王支贤参加双摇单摇跳绳比赛,表现积极向上。班上很少说话的鲁昌玲也挑起了重担,参加的了围棋和国际跳棋比赛。陈海燕同学的象棋比赛荣获了第七名。其他奖项我就暂时不一一赘述了。</h3><h3> 平凡的世界却拥有不平凡的世界。他们是我的骄傲。他们拥有青春,他们拥有未来。我因和他们一起走过,还将陪伴他们走过一年多的时光而感到很幸福!</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