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徐来的美篇

清风徐来

<h3>同桌的“她”</h3><h3> 记得小学时,班里的同学都买了新钢笔,每一天的上课时,同学们都把钢笔端端正正的放在课桌上,只有我面对同学们送来的目光,躲躲闪闪。因为全班只有我用一只旧钢笔,这只旧钢笔没有了笔盖。这只钢笔是姐姐用过后送给我的。而且我的书包也是姐姐用过后送给我的,有的地方还打着补丁,为了不让同学看到补丁,每天到了校门口我都是抱着书包,让带补丁的那部分对着我……</h3><h3> 一天上课前,班长突然站在讲台上咄咄逼人的把目光直视我:“我昨天刚买了一只新钢笔,不知被谁偷去了,现在我开始搜查书包。”说完他心有成竹的直奔我,我紧攥着书包面红耳赤底下了头,他一把夺过我的书包把我的书包翻了个底朝天。却一无所获,恰好班主任走进教室才结束这尴尬的局面。 奇怪,明明班长的钢笔是被我放在书包里的呀,怎么突然不见了呢?!但我也为自己的侥幸而沾沾自喜。</h3><h3> 虽然家庭困难但丝毫不影响我进步的决心,我把同学们蔑视的目光化作动力和力量,因此班主任不止一次表扬我是后起之秀。</h3><h3> 小学毕业的最后一天,我的同桌站在校园的门前等着我,她忧伤的眸子里储满了泪水,她说:“假期后我就要离开校园了,你知道吗?我很想学习,可我的弟弟妹妹太多,农活也太多,妈妈让我辍学帮助她干农活。我想把我最喜欢的两件东西送给你,希望你不要拒绝。”我眼含热泪收下了。因为我们生活在相邻的两个村子里,所以从此再也没有见到过她。</h3><h3> 从那以后,我更加努力学习,她送给我的礼物我一直保存着作为对我的鼓励。</h3><h3> 长大后我在县城有了一份理想的工作,一天我到集市上去买菜,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面孔——她,我曾经的同桌。她一面摔打长满长刺的栗子,一面把剥好的栗子卖给过路的人,当我看到她时,她也发现了我,她一阵紧张手脚忙乱……我赶紧低下头悄悄的离开了……</h3><h3> 随后的日子里,我常看见她和女儿在一起卖栗子、有时也卖菜。每当看见她们时,我都绕开她们的目光从她们的身后走过。</h3><h3> 第二年,我看见她的女儿和她的丈夫在一起卖栗子,她的丈夫骑的是机动三轮车还拄着一个拐。看起来他遭遇到过不幸负伤过。为了多卖栗子父女俩摆上两个摊位。</h3><h3> 我多么想更多的关心这个不幸的家庭,于是我装做买栗子和女孩攀谈起来,我问:”你爸的腿是怎么伤的?”</h3><h3> “我爸骑着三轮车卖栗子,被一辆农用车刮进沟里,爸爸想报警,妈不让,妈说自己没有驾驶证而且逆向行驶,不要把责任推给别人。妈把爸爸送进了医院,看病的钱都是借的。”我问:</h3><h3> “为什么不见你妈妈卖栗子?”</h3><h3> “为了还账,为了让我好好上学读书,妈妈去南方打工了。妈妈临走的时候给我说:‘今后你要好好学习,你是妈妈精神上的寄托,当你考上大学后在县城找到一个好工作,你就不用卖栗子了。……’妈妈送给我一只钢笔说:‘这是我们班最优秀的一个同桌送给我的,我一直保存着,今天妈妈送给你,妈不在,这就是你最好的陪伴……’。”</h3><h3> 说完,女孩拿出那只钢笔,我看了后泪水夺眶而出,这只钢笔是我偷班长的呀!没想到当时是细心的同桌帮我解的围,并一直精心收藏着!……</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