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浅一笑

秦雨佳

<h3> 浅浅一笑</h3><h3>只浅浅一笑,春天便来了,满园的花儿都开了...</h3><h3><br></h3><h3>特别喜欢美女同事蓉的那嫣然一笑,总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熟悉的感觉。突然有一天,我惊讶地发现,她的音容笑貌似乎很像我远嫁的表姐,特别是她俩的笑容,都是浅浅的,甜甜的,羞答答的。难怪我那么喜欢。每次她经过我的身边,我们都不讲话,只浅浅一笑,害得我总是会目送她的背影,一直到她出了我的视线...</h3><h3><br></h3><h3>那日碰巧与她一桌吃饭,我给她看了表姐的照片,她很惊讶,甚至说,感觉自己在照镜子,同事芹与她朝夕相处,情同手足。芹也说蓉与我表姐很像。</h3><h3><br></h3><h3>饭后,我要了一张蓉的照片,发给表姐。表姐说,她怎么记不得在哪儿照过那张照片,姐夫也说那就是表姐。蓉的老公看过表姐的照片后,居然也觉得很像蓉。</h3><h3><br></h3><h3>天下居然有这么巧的事! 自那以后,每次看到蓉,我便感觉,更加陶醉于她那天使般甜美的一笑。小时候,我最喜欢表姐,一直当她是亲姐。我喜欢她的一切,一举手,一投足,一颦一笑。甚至,有时,我还“东施效颦”,也学表姐那迷人的笑,可是怎么也学不会。</h3><h3><br></h3><h3>表姐远嫁后,一年只能见她一两次。突然有了一个长得如此相似之人,心里自然也是一种慰籍。我告诉表姐,那照片上的女子是我的同事蓉,她先是高兴,然后便酸酸的说,那你这下不要姐姐,可以有新姐姐啦。当她得知,蓉比我小好几岁时,她放心了。</h3><h3><br></h3><h3>那日,蓉、芹和我一起去百花园游玩,我打电话告诉表姐,想让她与蓉视频一下。表姐好紧张,说她得洗个脸,搽个香,才行。不能让蓉看到她后失望。后来视频时,我笑的肚子疼。一直素面朝天的表姐,居然化了妆,搽了粉,还涂了口红。蓉与表姐视频后,两人都惊呆了!蓉一直不停地说,怎么会这么像,难道真的会有血缘关系?</h3><h3><br></h3><h3>蓉与芹是形影不离的好友,那日下班后,我们仨相约看花,一路步行到百花园。三个人一路走,一路谈笑风生,一路拍照。乡间的路上,我喜欢走在大路心。小时候,姑姑一直教我“火心要空,人心要中;吃菜要吃白菜心,走路要走大路心。”后面一有车来,蓉便把我拉向路边。一会儿,我又不由自主地走到路中心。芹一直规规矩矩地走在路边,几乎是走一条直线。</h3><h3><br></h3><h3>那日,我们玩得很开心,蓉在我们三个中最小,她挺会撒娇,尤其是对芹,那娇羞的样子,像极了一朵含苞待放的花儿...我不停地给她俩拍照,她们对我摄影技术很满意,甚至决定以后去哪儿,都带着我玩。我很高兴,她们也与我一样,会对一粒沙,一阵风,一棵野草,一朵小花,一片白云痴迷。在我眼里,她俩就是两个可爱的小妹妹,我满心欢喜地陪着这两个忘年交。</h3><h3><br></h3><h3>闺蜜,与夫妻一样,在一起久了,会有好多相似之处。蓉与芹,亦是如此。她们的喜好如此相同。拍照片的时候,蓉看上的地方,芹会说,我也要在这里拍。芹喜欢的东西,蓉也爱不释手。我羡慕她俩姐妹一般的情谊与神一般的契合。你看她俩的合影,那样的亲密无间,在那随风漂浮的粉黛中,在那盛开的百日草中,在那刻有"Love"的美丽的爱心架上!</h3><h3><br></h3><h3>只浅浅一笑,春天便来了,满园的花儿都开了,世界也跟着亮堂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