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弓射箭等你来

拳拳

<h3><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nbsp; 一个鬼子都不留(1)</span></h3><h3><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nbsp;“书</span>籍<span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抗日战争犹如一本书,结束了。闭目沉思,国耻,国难永铭我心 ,朝天啸,强我中华吧!</span></h3><h3>小日本鬼儿去死吧 (1)</h3><h3> 倭寇可杀!蒋王朝该灭!汉奸可耻!英烈可敬!</h3><h3> 从家回特种兵学院,在“正大”家电店门前的公共汽车站等车。一个少妇抱个小嬰儿唱走着,嬰儿脸白白嫩嫩透着红,在浅粉的襁褓里甜睡,等车的就这么三四个人。车来了,一个老人费力巴拉先上,接着少妇,我近前帮助,就在这时,从“正大”冲出一个油头粉面的醉鬼,奔车子来,推开我,少妇已上了一级,被拽了一把又撞了一下,掉下了车,嬰儿脱了手头重重砸在铁板地上。醉鬼已钻进了车,老板!手机!手机!伙计在车下叫他……车开动了,车上围过来几个人,观察着孩子,车来到下一站,车下不少等车人,,司机停车走过来,一个人说,孩子不好了,咱上医院吧!司机说好,就回位,醉老板要溜,我挺身而出,拉住他,挨了他一拳,他暴跳如雷,又挥拳而来,我扣他手到背后。老实点!我说。到了医院,大家帮忙往急诊室送病儿,醉鬼也被看起来,我打来110,直到华灯初上时我才走上归途。</h3><h3> 我走在近学院的小街上,迎面走过来一个人,忽然大叫“花盆”,头上的楼顶也在叫,啊呀,掉下去了!我头上着了一击,便什么也不知道了……</h3><h3><br></h3><h3> 天,在下雨。我慢慢有了知觉,迷迷糊糊地躺着,头好晕,又湿又冷,身上压着什么东西,嘴里的雨水腥腥的,慢慢睁开眼,看到自己是被挤压在人堆里,奇怪!这些人都不动,又有人在叫,这不是大哥和二哥吗?!哥啊!大哥,二哥!娘快来啊!他们在这里,都没气了!娘啊!我的娘啊!老天啊,杀人了!老人跑来见状哭倒下去。我的孩子,老大老二,娘的肉啊!儿啊!还有一个十二三的女孩一边哭一边说,哥啊!哥,你们真不該回来,我们哪还有家?屋和糧食都被鬼子烧了……我推开尸体爬起来,这一家人朝我看来,这不是尚礼表哥吗?你这一脸的血……模了模头皮流血的伤口,我茫然四顾,完全不懂面前的一切:一条大河,水面浮动着数不清的尸体,和我说话的生人叫我表哥,我身上穿着別人衣服,破败的土堤,远处机枪扫射的声音,哒哒哒……这是哪里呀?我没被邀摄影啊!“穿越”,一难道是“穿越”,我一个特种兵学院快毕业学生,招谁惹谁了,什么事儿!这是哪里?兄弟!我问。男孩怪异地看着我,你可是我亲表哥啊,老人是你姑,你怎么说这样的话?我怕吓着他们就不说了。男孩停了一会儿说,民国二十六年。我心想,1937年啊!抗日战争时期,南京大屠杀!可恨的小日本儿,行!放马过来,老子整不死你,毫无人性的日本人去死吧!小爷我正不高兴呐!谁怕谁啊!可是我怎么能穿越了哪?正胡思乱想呢身边跑过几个神情惊恐的人,鬼子又来了!见人就开枪,跑啊!失去儿子的母亲爬在尸体上哭得死去活来。我想还是躲躲吧!</h3><h3>,三个人好容易把老人劝住背回了村。</h3><h3> 走进村,到处是烧过的草房,经过一个有两间石片墙瓦屋。男孩看了看我,大家走了开去。进一处临时搭的草棚里来,大家把老人放在地铺上又百般安抚,男孩哭着说,娘啊,在这打仗年代,老天爷掌着人命呐,想开吧,我和妹妹就守着你,行吧!我想了一下说,姑啊表弟说的对,还有我呢,今后我们一起孝敬你老,我说表弟送我回家吧!头晕想躺躺,明天再来看姑。</h3><h3> 来到先见的瓦房前,表哥你不是有钥匙吗--</h3><h3>表哥你这是检了一条命回来啊,我还是怕吓着他,什么也不敢说。我掩饰说头晕想躺一会儿,表弟陪我坐会儿,他就在床前坐下来,表弟!我用诚恳的语气说,我失忆了,我头疼,头脑伤的不轻。告诉我以前的事吧!表弟并无怀疑,慢慢说了我赠体人的身世.</h3><h3> 我叫夏杰, 你叫武尚礼,你父亲是我的亲舅,我舅是个铁匠。手艺好人本分,十里八村的人,有活有事都喜欢找他。十天前日本人来了,当时正是日本人刚进南京见人就杀的时候,向他要花姑娘,他说了一句没有,就被抢杀了。你和我大哥二哥给日本人军营送鬼子抢来的鸡鸭鹅牛羊去了。根据以往情况,回来的时间不一定的,十天半月也说不定的,我和娘怕天热,尤其是中午,我舅的尸体腐败地厉害,我娘说不能等了,再等将更不能看了,所以没等你见最后一面了,用木柜埋了....</h3><h3> 天蒙蒙亮,我坚持晨跑,然后爬上院里大白杨,想心事。这个时代的人,忠厚,但由于社会地位低下,贫穷,所以胆小怕事、心眼不灵巧、不少人自私不团结、也有人当了民族败类的汉奸。为防意外,不如暂不暴露自己身份。初步打算,好好利用这段时间,我是党员,应为党做些工作,一定拉起一支抗日队伍,与倭寇拼杀个你死我活,就是为党为民而死也是重如泰山的。</h3><h3> 民以食为天,如今武伯不在了,家里不可能不存一点糧食,可是在哪里呢?屋里家徒四壁—表弟曾说一个木柜已用了,地面没有藏糧痕迹,烧过的东屋地面也看过了,没有埋糧痕迹,我吃什么啊?吃饭了表哥,夏杰在门外叫我。</h3><h3> 碗里是黑汤,上漂几片菜叶还有一片象皮大的南瓜片, 小木桌上的四个碗里一样。这能吃吗?看小表妹已喝下半碗,姑看我迟疑,劝说我,孩子!家里糧食本来就不够吃,还被鬼子一把火全烧焦了,将就吃吧,有吃就不错了。我喝了一口,苦得难以下咽,一伸脖子下去了,不想姑姑作难,三口两口喝完出屋,心想这日子没法过了。</h3><h3> 回到家爬上老杨树,看村子被烧得多很惨!該杀的小鬼子!</h3><h3> 看看自身?我得的这一个身体真不赖,算是个虎背熊腰。目光游视在树下,墙根有块砖,砖下是新土,用鍁一挖,发现一瓷坛,一掀盖里面半坛米,想着姑家的黑汤,就送了过去,姑不收,只好说我也来吃,我父亲不在了,姑就是我亲人,老人家又哭了。我难过地出了门。</h3><h3>晚饭碗里多了几粒米,姑安慰我,我懂,只是连连叹气。</h3><h3> 一阵风吹过,半截土墙上晃动着几个瘦脖人影,秋虫㗒鸣,这日子离抗战胜利早呐。我说姑,不要想了,睡吧!我扶老人睡下</h3><h3> 回到家看西边的打铁炉棚被烧的遗迹,走过去,在炉址扒拉,几个铁钉,再扒又是半罐米,很高兴。</h3><h3> 我爬上杨树,发呆,下一步做什么?糧食、成立抗日队伍、找党组织。</h3><h3> 該怎么向党说明身份呢?不能说慌,说我是2017年,穿越来的,象话吗?回到屋里躺床上翻来复去睡不着,折腾一夜。</h3><h3> </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 天亮了 , 我用米熬好半锅稀饭,用瓦罐舀出一多半,盖上锅盖。空气里充满米香_心想这才是绿色食品呢-向姑家走去。</h3><h3> 姑正在伤心,和她的两个孩子哭在一起。</h3><h3> 姑吃点东西吧,表弟表妹別哭了,人死不能复生,年头不好,多宽慰自己,鬼子不是人,我要给我爸和我大表哥二表哥所有同胞报仇,杀鬼子!放下小罐,不等屋里人回应,我就恨恨而又难受地地离去。</h3><h3> </h3><h3> </h3><h3> 回到院里,看见厨房外一个老奶奶躺在地上,头上一层粘汗,神志模糊,嘴里唸着吃吃吃的。忽然屋里传出吵闹声,走进去,一个老爷爷和一个老奶奶都按着锅盖,一个病殃殃十三四女孩饿瘫一旁,说,爷爷别争啦,老奶奶也饿得不轻!</h3><h3> 好,我松手,老妹妹你和我孙女分着吃吧,这孩子一星期没见一粒粮啦,造孽啊……大侄子你……我忙说你们先吃了吧,我再煮。</h3><h3> 马上去找米……“啪啪”,杀人了,鬼子进村了,有人喊,逃命啊。天上一角浓烟滚滚, 我抓了一把锅黑灰,把脸涂成花脸,一越上了墙,从屋后跳出院子。 </h3><h3> 来到一小巷,见前面走着两鬼子,枪上挑着几只鸡和鸭,得意忘形地晃着走,鸡和鸭噗楞着叫着,我轻轻追上去。</h3><h3><b> 从地上抓起一块人头大石头,照着后面的鬼子后脑勺来他妈一下,咕咚一声,什么响的?前面的鬼子回头一看,张开大咀刚想叫,去你妈的,脖子被我像</b></h3><h3><b>拧-个萝卜样咔吧拧断了。</b></h3><h3><b> 再次 纵身上墙,跑跳在残垣断壁间,经过一个破落的院子,两个举枪的鬼子,正哇啦哇威逼着七八个青年人站成堆,拉动枪栓,惊恐的人们,后退着,我“啪啪”两声,两个草包鬼子库嗵库嗵倒地了,我大叫,不愿做奴隶的兄弟们,战斗吧!心想下次再玩吧,不能叫鬼子发现,回家洗把脸,站在院里装呆。 </b></h3><h3><b> 哪里开的枪?一个穿对襟棉袄的人,恭身点头的人前面走,几个鬼子跟进着,怎么这么多人?说,中央军在哪?不说皇军叫你们全部死啦死啦的!一个鬼子跑近鬼子头耳语,二人跑出。</b></h3><h3><b> 这人叫沈三,本庄人,无赖,给日本人找中央军、花姑娘、抢鸡鸭鹅猪、抱报宿怨烧房子,乡亲们狠地牙痒痒。日本人叫他来当保长。夏杰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我身边。</b></h3><h3><b> 你们两个滴咕什么啊?过来!沈三斜眼掐腰地吆喝着。你院里这么多的人怎么解释?给我绑起来!胆够肥的,给皇军添堵,不想活了!</b></h3><h3><b> 过来两个鬼子,举起枪托就砸,我被绑起来了。</b></h3><h3><b> 说!深深三很得意。我气得蹦跳着,骂他汉奸,民族败类!沈三气疯了,好,我就叫你不怕</b></h3><h3>死!</h3><h3><b> 夏杰也被绑上了,求沈三,老表!咱们都是本庄人,看祖上份上,放了我们吧!</b></h3><h3><b> 沈三嗤之以鼻,带走!然后摇头摆尾地出了院子。鬼子跟上。</b></h3><h3><b> 四具鬼子尸体列放糧场上,周围架起枪来,不好!这是鬼子要屠村啊!</b></h3><h3><b> </b></h3><h3><b><br></b></h3><h3><b> 嘭-撂倒一个,谁?鬼子班长!小头头,嘭_又倒一个,谁?该死的沈三,没死,杀猪一样叫。鬼子忙去看班长,没气了,发了疯的鬼子没了头续,一个鬼子举起枪对我瞄准,我心里有点没底,嘭,又是一枪,举枪的鬼子应声倒下,乡亲们也納闷,是谁这么大胆?嘭嘭嘭嘭弹无虚发,我数了数杀死的鬼子一共十二,出手够快的,六个鬼子全死啦死啦的,这是一个班,不对,十三才对?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好玩!过瘾,真够过瘾!</b></h3><h3><b> 一个嗬枪短发女孩跳了出来,简直就是个假小子。</b></h3><h3><b> 火火!我一下叫出了声。女孩一愣,你谁啊?我们认识吗?我龙刚啊!火火笑了笑。发着愣看我,众人很吃惊。</b></h3><h3><b> 这是什么事儿啊!哪来的天兵天将?而且是武铁匠儿子的熟人!</b></h3><h3><b> 亲人们,快把死鬼子埋了,活鬼子就要来算账了。沈三!我转脸说,你个王八羔子,今天就要你的命!火火毙了他!那沈三爬起来,朝我磕头如捣蒜,脸吓得煞白,夏杰也来求情,饶了他吧本乡本土的,他家人也会教育他的,他以后不敢了。我踢了他一脚,滚,他连滚带爬地跑了。</b></h3><h3><b> 我把火火带回了家。</b></h3><h3><b><br></b></h3><h3><b><br></b></h3><h3><b> 何火吃着米粥,说这时代的糧食,不上化肥农药,就是香!</b></h3><h3><b> 火火你是怎么出现在这里的!我</b></h3><h3><b>感觉她没有往日对我如小鸟般的依附,一定是我出现的问题,一定是,就想知道火火所有的想法和最近发生的事,尤其我穿越这段时间。</b></h3><h3><b> 听我问得急切,火火推开饭碗,皱眉趴桌,慢慢地说,唉!真诡异,真让人受不了!她开始说。</b></h3><h3><b> 你出事那天龙爷爷得到消息同龙叔叔去医院,医生诊断大面积脑出血,下了病危通知,一家人急坏了,你弟龙华给我送的信儿,肇事家也来了,一个劲到歉,龙爷爷说你不是故意的,不怪你!医生很尽力,你就是不能醒过来,愁死人了!院内外会诊,市里专家来了不少,龙爷爷老红军战友找不少关系,求医问药,折腾了一星期,还是没用。后来也不知道从哪得一信息齐云山一道士,原是一御医,隐寓深山有一百多岁了,到底一百多少岁了,也不知道。进得道观一见面,老道士须发苍苍,左手前抱拳口念道号,度人无量天尊,先生慈悲,龙叔说法师慈悲,弟子所为犬子病情而来……,老人也不知道根据什么,掐指一算,说你灵魂出窍,云游去了,一月定回,不必担心!龙叔说,师傅您可有把握!一句话得罪了那老道士,一转身撂下话,先生请回不必多言!然后进入后堂,任你千敬万求也不再出来。只好出走,离了门来到甬道上,道童赶上来,说施主不要太着急,暂给你納戒一用,可使其未婚妻戴納戒前往南京市唤回灵魂,切记!我就来到夏庄。</b></h3><h3><b> 来到村口,见到一个鬼子正追一个少妇,少妇大喊救命,鬼子上前撕扯少妇,隐身的我,上去板住鬼子头一拧,咔吧,它就玩完了。</b></h3><h3><b> 听庄头场上鬼子在厉声高叫,拿起枪跑了去,原来这是只轻机枪,我站树后,场上被绑的人性格声音都像你,又是老道士把我弄这里来的,估计没错,是你龙刚,刻不容缓,鬼子举枪,我可不等,一阵扫射六个鬼子全放倒了。说说你吧……</b></h3><h3><b> 表哥!娘喊你!夏杰门外叫。弟,我两人吃了,这还有稀饭拿给姑吧。我说。</b></h3><h3><b> 夏杰一走我就腻歪何火。别,别,太诡异了,龙刚在我心里,我爱他一万年,这就是找你,不顾危险不計风险的原因。再说了,我们都是党员,国耻国难不能不管!</b></h3><h3><b> 是!你说得对,还不行吗,说着站起走了一圈,一拳砸在桌上,打倒小日本鬼子,给死难者报仇!</b></h3><h3> 我俩都笑了。</h3><h3><b><br></b></h3><h3><b> </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