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白杨

行以致诚

<h1><b><font color="#1564fa">&nbsp; &nbsp; &nbsp; 睽离生养的故乡,但心一直在那块眷念的土地陈放。时间越久,</font><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font color="#1564fa">这种情感就会愈发张扬。因为我的情缘在那里萌芽,在那里助长。就像心中的那棵白杨,根深蒂固在那里,吸收着故乡的濡养。滋益着这份不老的情怀,化解为一个难以割舍的遐仰。</font></span></b></h1><h1><b><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font color="#1564fa"> ——</font><font color="#ed2308">题记</font></span></b></h1> <h1></h1><h1><b> <font color="#ff8a00">我心中的白杨</font></b></h1><b> <font color="#39b54a"> 文/邢永成2019.11.8</font><br></b><b>秋空中飘逸的落叶,<br></b><b>像我飖扬的思绪一样忽下忽上。<br></b><b>一片片在眼前不尽的舞动,<br></b><b>颜色深浅不一有绿有黄。<br></b><b>涌趯的情感搅拌了岁月,<br></b><b>使我看到了现在目睹到己往。<br></b><b>沿途都颠履了过去的记忆,<br></b><b>唯有不改的是寻乡的方向。<br></b><b>村前那棵曾经记得的小白杨树,<br></b><b>今日己变得那么苍桑。<br></b><b>你在我的记忆中,<br></b><b>我的光阴在你的年轮里深藏。<br></b><b>你在我的情怀里,<br></b><b>我在你的叶脉上泛然着青黄。<br></b><b>我在想与你离开的季候,<br></b><b>你还是那样的颀长。<br></b><b>轻风不易间那么一拂,<br></b><b>你就要不能自己的东摇西晃。<br></b><b>片片遂长的叶片可数,<br></b><b>却迎着尘埃飘舞的劲丽舒扬。<br></b><b>我带着你的身影远远离去,<br></b><b>你却在这里居守不让。<br></b><b>谨持的那么自信,<br></b><b>让我觉得是一种豪气的倔强。</b><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 <h1><b>黑夜里眼望着月空,<br></b><b>寂寞时你点星星的数量。<br></b><b>晨曦中你彻听着啼鸣,<br></b><b>抖落了倦意笑迎朝阳。<br></b><b>飘逸的琼雪,<br></b><b>把幽黑的躯体披上休闲的素装。<br></b><b>春雨中你的萌芽,<br></b><b>摇曳暖风尽量的成长。<br></b><b>夏季的蝉鸣,<br></b><b>你摇舞与响应着这无倦的歌唱。<br></b><b>秋天的浓彩问候,<br></b><b>让你把情怀释放。<br></b><b>虽然我没可见这一切,<br></b><b>但是银团总是在悄然看望。<br></b><b>在月辉中我见到你的身影,<br></b><b>我对乡土情念告慰给上苍。</b></h1>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h1><b>今天我佇立在你的面前,<br></b><b>亲手抚摸你的粗糙的树杆。<br></b><b>一下就触碰了我的情感,<br></b><b>你深遂的眸子里,<br></b><b>噙着岁月的沧桑。<br></b><b>你那直视的目光,<br></b><b>丈量着时间的漫长。<br></b><b>让我看到了日月积累,<br></b><b>那四季轮回重叠起悠长的回响。<br></b><b>我看到了江河的奔波,<br></b><b>看到遡风凛狂。<br>看到肆沙无际,</b></h1><h1><b>我看到了干枯野荒。<br></b><b>无情的岁月,<br></b><b>怎么忘记了施舍和善良。<br></b><b>怎么沒有释放应有的温情,<br></b><b>吟唱一首安慰的歌平息这成长的波浪。</b></h1>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h1><b>那是因为你太坚强,<br></b><b>他们是弱者中搏选的胜者<br></b><b>你却是那铁中的钢。<br></b><b>坚定的夙念在躯干中涌流,<br></b><b>原始基因是练成钢的铁石矿。<br></b><b>没有高喊彰显的口号,<br></b><b>没有那么多赞誉辉煌。<br></b><b>虽然是那样平凡,<br></b><b>而长久的平凡就是敬仰的高尚。<br></b><b>就如同一杯平素的开水,<br></b><b>那可是饥渴的光芒。<br></b><b>如一棵寻常的朔野小草,<br></b><b>可这就是沙漠的希望。<br></b><b>人生不能没有平凡,<br></b><b>因为这里蕴藏着平凡的褒奖。</b></h1> <h1><b>在我心中你永远在翔起,<br></b><b>无论四季更替的多么遽忙。</b></h1><h1><b>且不看晨㬢牵手暮辉,</b></h1><h1><b>更不顾星月羞隐于日光。<br></b><b>无论日落月出,<br></b><b>你的目光中蕴含着我的期想。<br></b><b>有吋可能谜盲,<br></b><b>有时也会徬徨。<br></b><b>有时可能信心不足,<br></b><b>有时疲惫了力量。<br></b><b>此时只要我没有忘记,<br></b><b>村中的那棵白杨。<br></b><b>就会释然一切,<br></b><b>那怕是秋风中的一枚落叶,<br></b><b>也会诠解我的诚然所想。<br></b><b>在人生旅途,<br></b><b>会有当然的所往。<br></b><b>彼此无论多远<br></b><b>都在相互挂念欣赏。<br></b><b>心灵相通不需要力量,<br></b><b>情感相托无需帮忙。<br></b><b>彼此分开的再久,<br></b><b>情感的眼睛就能看到光芒。<br></b><b>我们的双手紧握住岁月的光束,<br></b><b>光纤的终端连接我与白杨。</b></h1> <h1><b>我又把手不轻易间抚上你的身上,<br></b><b>感触到那沟壑不平的粗糙。<br></b><b>彼此双眼注视在一起,<br></b><b>望着望着,<br></b><b>涌起的思绪在睫毛上跳跃。<br></b><b>那些你我的故事,<br></b><b>不需要再叙多少。<br></b><b>重叠的光阴都在累计,<br></b><b>衰老的记忆不会摔倒。<br></b><b>会像片片成熟的秋叶,<br></b><b>飞舞后一定落地不需寻找。<br></b><b>思绪间,<br></b><b>一片落叶如一丝思念微微的滑下,<br></b><b>亲妮的贴在我的肩上。<br></b><b>我曳动了一下,<br></b><b>却又飘移到脸庞。<br></b><b>我体温到叶片的温凉,<br></b><b>闻到了秋叶成熟的味道,<br></b><b>顺着脸底微微的触感到挠痒。<br></b><b>我悠然间体验了人与树的亲情,<br></b><b>如一滴蓄了很久的泪浸在心上。<br></b><b>闭上眼睛放缓呼吸,<br></b><b>让这种岁月酿成的情感,<br></b><b>漫漫的融入滿足那久候的渴望。<br></b><b>填滿思念的凹地,<br></b><b>被平静的思绪泛起沉淀的时光。</b></h1> <h3>图片来自网络。向原作者致谢!</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