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落老車站

原驰

<h3>摄影:汪哲 高峰</h3><h3> 出镜:征征 文/原驰(原创)</h3> <h3> 千年前的寒蝉又在这个季节凄切,雨霖铃的钤声换却了汽笛声那剌耳的分别!</h3> <h3>  多少次在桐荫下避暑遮热,年少的我怎探得大人们的心节。眼望着渐行渐远的车轮隐秘在汽雾中滚滚而去,母亲牵着我的小手,为讨生活四方奔波的父亲挥泪告别。</h3> <h3>  风吹乱了母亲的长发,泪水挂在她的腮边,只见母亲的悲伤情绪一阵阵黯然,我紧紧抓住她的衣角不知所措。</h3> <h3>  人生总要面对一次次的分离聚合!家人、恋人、朋友、战友不知有多少人在車站驻留拥抱挥手告别。那转去背影是那样的冰冷,回首间那无处释怀热泪却早已纵横眼窝。这样的画面多年以后,不知不觉变成了我。</h3> <h3>  那年的雨中的老车站,记得妳是从车上下来撑着粉色的雨伞,款款走向长长的站台,怱然兀尔一笑侧了一下脸,就因这雨中的邂逅,多瞥了妳一眼,便注定妳我今生今世缱绻与缠绵。</h3> <h3>  老车站依旧西风轨卧,斗柄流转浅酌岁月,把青涩的往事书写一纸美好,把青春的旗帜随心儿的跳动起落。自此后黄叶滿地,长长轨道通向何处,有多少爱恨情仇,等着我相聚与分隔?</h3> <h3>  记得那一年的秋天,也是这熟悉的老車站,你伫立在桐荫下翘首以盼,要不是顾忌人来人往人们异样的眼神,你宽厚的胸膛把我娇弱的身拥揽。</h3><h3> 我们闲步在桐叶飘落的季节里,做着同一个慢慢变老的梦。在落日的余辉里相视,在暮色如烟落叶零乱的时光中浪漫。</h3> <h3>  万缕愁绪一寸柔肠,心与秋光相对,难免勾起无限情伤,自后只要听到火车昂首进站汽笛鸣叫声,車轮的轧轧声,这老车站就成了我期盼的念向!</h3><h3> 每每经过此地总不免把梧桐仰望,料想桐叶掉落到最后一片叶子时,我那牵腸挂肚的人儿,定会来到那年今月今日我那回眸一笑的地方。</h3> <h3>  凝望着老站房旁边的梧桐树,只见最后一片叶子落在路旁,远方的的人是否已换上秋装,这时节能否喝上一碗热气腾腾的羊湯。</h3><h3> 桐林的秋风加着雨絲一阵又一阵的吹来,我这单薄的衣服已抵不住一番风、一番雨、一番凉。</h3> <h3>  一个生命呱呱落地转眼间,玉树临风沉魚落雁。也不谁指染了谁的华年,冥冥中月老已经把这纤细的红绳暗暗相连。</h3> <h3>  走在通往老站台的路上石迹如此斑斓,不知道有多少离别人的泪珠洒落在那顆石间,也不知有多少人在此处拣一枚石子留做记念,那离愁别绪刚下眉头,忽又涌向心间。</h3> <h3>  生活就是一个圈子,我们都在这个圈子里,一边沿着圈子走,又各自画着自己的圈。一圈一圈又一圈。最后回到原地,又遇见你,说:“你也在这里,又或是,我回来的时候,你刚好离去”。</h3><h3> 我们在不同时间、不同地点、不相见、不留恋、不交集、不怀念。甚至,不能说再见。</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秋风又染去年黄,不知何人叹离殇?</h3></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010101"> 世间难辞风雨事, </font><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一枝一叶老站房。</span></h3> <h3>  今天再一次来到老站房,昨晚同亲人在家门口附近老酒馆小酌,面对将要分别姐妹互嘱珍重,泪水却早已把的涂抺的粉脂流满了衣间。(何日君再来)的歌曲在席间不知唱了多少遍,酒杯里的酒也不知斟得深和浅,席间叮咛姐妹不要忘记我,现如今书信来往也不似古时鸿雁传书快马加鞭。</h3> <h3>  汽笛一声鸣乱了谁人的愁怅,但只见车门旁互拥臂膀,鞲鞴开合拉远了人的距离,何人还数的清人间的冷暖热凉。摇連杆上下左右飞舞扯碎了尘事纷乱,爱恨事都与轮箍的厚薄说短论长!</h3> <h3>  站台上信号员手中的綠色旗子上下挥舞,刹那间列车员也吹响了尖厉的哨声。我恋恋不舍抓住扶手踏上列车,在自己的座位内向外察看。</h3> <h3>  汽笛一声长鸣列车缓缓开动,窗外灰蒙蒙的蓝也如我此时此刻的心情,赶忙用手绢擦拭一下车窗玻璃,朦胧中车窗外映出了亲人们挥手送行,本想把朝夕相处的亲人们容貌再一次确认,谁知泪水却早已模糊了我的眼睛。</h3> <h3>  今日里我毅然登上南去的列車,何时再聆听草际虫细黄叶惊落。告别了牵腸挂肚的老車站,去拥抱未知的苦乐年华日月如梭。</h3> <h3>摄影:汪哲 高峰</h3><h3>出镜:征征</h3><h3>文/原驰</h3><h3>参加影友:悠闲,宝祥,卢超,丑儿,茶水,卓达,文建,淘然</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ic5ocfq?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沁人深秋一点翠 留待初冬几片黄</a><a href="https://www.meipian.cn/2i9lf61f?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冬之恋:冰清玉洁绽奇葩 一抹岫云自天涯</a><a href="https://www.meipian.cn/1jhllyct?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为君八赋鹧鸪天 《琴 棋 书 画 诗 酒 花 茶》</a><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