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老人芽庄行(二)

天籁之音

<h3>芽庄以优美的海滨风光闻名于世,延绵的海滩,洁净的海水和沙滩上的椰林深深的吸引了我们。</h3> <h3>美国🇺🇸著名作家海明威先生的名著《老人与海》讲述了他与大海的感人故事,激励人们热爱生活。今天我将展示一伙耄耋老人热爱生活的激情风彩。</h3> <h3>清晨朝阳冉冉升起,金色的阳光撒在椰林、沙滩和海面上构成一副动人的图画。</h3> <h3>阳光下沙滩上树荫下一排排整齐划一的白色遮阳伞和沙滩椅静静地等待着游客的光临。</h3><h5></h5> <h3>这里拥有洁白的沙滩和充足的阳光,清澈的海水,躺在沙滩上晒晒太阳或者看一本好书,是十分惬意地。</h3> <h3>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我们迎着朝阳,轻敷着海风,走向大海,开始了日复一日的东海行动。</h3><h5></h5> <h3>我和同伴们来到海滩,各自做准备下海前的热身。我还是老习惯,提起精气神,练就筋骨皮,拉架子走套路。</h3> <h3>弓步勾手</h3> <h3>马步推掌</h3> <h3>仆步亮掌</h3> <h3>飞身二踢脚</h3> <h3>螳螂捕蝉</h3> <h3>童子拜佛</h3> <h3>热身之后,再湿湿身,温暖的海水顷刻湿润了全身,使我精神振奋。</h3> <h3>我们走进大海的怀抱,像鱼儿一样自由自在的在碧波之中畅游,一会儿蛟龙入海,一会儿腾龙升空。</h3> <h3>瞬间我从海底跃出水面直冲云霄,奋力向上的双臂带出两侧的水花,仿佛是腾飞的双翼,直冲云霄,展现出中国🇨🇳大爷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h3> <h3>同伴记录下这精彩的瞬间,为之摇旗呐喊,人爽,气爽,精神爽。</h3> <h3>两位中国🇨🇳大妈也巾帼不让须眉,为共同努力的成果呐喊助威。</h3> <h3>8天的芽庄之行,我们天天下海游泳,虽然我晒爆了皮肤,但练了筋骨皮,提了精气神,践行了简约物质,丰富精神的生活。我们欢呼雀跃。</h3> <h3>世间万物相对而言有动有静,动入海蛟龙,静稳如泰山。我们躺在洁白的沙滩上尽情的享受着阳光的沐浴。</h3> <h3>芽庄海岸线绵延悠长,离岛众多。目前开发旅游的有【竹岛】【珍珠岛】【争岛】和【第一岛】其中最大的岛屿是【竹岛】,离岸最近的是【珍珠岛】岛上建有度假村和大规模的水上乐园,游乐设施齐备,由连接陆地的高空缆车上岛。</h3> <h3>我们乘坐越南芽庄渔业合作社的“拖拉机”渔船,经过大约三十分钟航程到达【竹岛码头】。</h3> <h3>这座岛屿是越南国有资产,码头上插着越南国旗。</h3> <h3>岛上自然风光美丽,鲜花盛开,炽热的阳光下热浪滚滚。</h3> <h3>我顶着烈日沿着环岛小路观察地形,寻找栖身之处。</h3> <h3>竹岛是芽庄最大的离岛这里海上游乐项目很多,都是为年轻人设置的,十分惊险刺激好玩,对我们“古来稀”是全面禁止的。</h3> <h3>潜水码头</h3> <h3>海上高空滑翔伞</h3> <h3>摩托艇</h3> <h3>我们这时才体会到年青是个宝,只能顺其自然下海游泳浮潜观鱼🐠。也不枉此行。</h3> <h3>不知不觉已是正午时分,精疲力尽,饥肠辘辘,躺在沙滩上树荫下的竹椅子上做个黄粱美梦,梦游仙境了。</h3> <h3>在芽庄游玩了大海,沙滩,岛屿。我们来到海湾游览。【蓝湾】是芽庄最美的私人海滩。进入大门长廊,两侧绿草成茵,绿树成行。</h3> <h3>到处鲜花盛开,生机盎然。</h3> <h3>这里天空湛蓝,海水湛蓝,人也沾懒。一切都蓝,很明媚,很耀眼,很纯净。</h3> <h3>一眼望去红太阳下无际的白色沙滩,绿色椰林下海滩上整齐划一的白色阳伞伴随着蓝色的大海,构成一副红白绿相间的美丽画卷。</h3> <h3>这里是私人领地,外来人少,不拥挤喧闹,</h3><h3>还有椰林,海浪,和迷人的海滩,是旅游度假的不二之选。</h3> <h3>在烈日下我畅游在湛蓝色的海水中。</h3> <h3>游玩了海水,我来到整洁宽敞的露天泳池,体验了一回私人专场的氛围。</h3> <h3>在沙滩上的荡椅上,回味童年的记忆。</h3> <h3>和同伴们漫步在白色的沙滩上。</h3> <h3>远处海上的山峦起伏,近处海面上渔船往来,眼前沙滩上烈日下肩挑生活重担的越南妇女,艰难的行走在生存的征途上……。我指给同伴看,同时拍下了我的中意作品《生活》。</h3> <h3>《生活》</h3> <h3>我们挥手告别越南芽庄,收获满满的回到祖国我的故乡。</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