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了时间河流之音(散文)

眼睛的味道

<h3> </h3><h3> </h3><h3> 听见了十一月寂静快乐开心的河流之音。</h3><h3> 该说什么呢?十月走了,十一月来了,十一月也会走了,时间周而复始。而这个被岁月随意打扮的世界,远比五彩斑斓的梦境更加难以忘怀,世界永远如此现实。</h3><h3> 那就让梦幻消失吧,无论它有多美。</h3><h3> 或许在这些岁月之梦,时间之梦的某一天某一刻,透过历史的迷雾,透过情感的迷雾,透过友谊和人类智慧的迷雾,看到了我们自己本来的面目?或者丑陋或者美好?</h3><h3> 看到了某种若有所失的情感?看到了人们之间情绪的纠结?你会不会独自潸然泪下?当我把想见又只能短暂相见的表妹送上飞机后,我孤独地开着车在细雨纷飞的街道缓慢而行,静听车轮的声音。</h3><h3> 当你触摸到这些形象时,会不会最终从梦中醒来?还是让梦幻消失吧,无论它有多美,你的真实,世界的真实才会让你清醒。</h3><h3> 你会不会在长长的街道,孤寂而又冷漠的街道,只有兜售的声音到处飞动的街道上,再次听到内心的初衷?爱的初衷?</h3><h3> 再次看见十一月快要凋零的花朵、枯瘦的野草、沧桑的葡萄藤、低垂而又冷静的月亮,还有远处教堂飘来的钟声,立刻明白我们都生活在现实之中。</h3><h3> 是的,曾经做过的五彩之梦已经醒来。</h3><h3> 我谨慎而又充满浪漫地手持一份礼物,在这个世界表明我的爱依然如初,如豆蔻年华。用多彩的迷思遮盖好沟壑纵横的面容,和这个世界较量着,我的心为爱活着,不为时间动容。</h3><h3> 可是,十一月去了,十二月又要来了。那种奇特古怪厉害孤独让人害怕的岁月又回来了,而我们的岁月却永不回来。</h3><h3> 透过十一月朦胧的阳光,凝视着眼前这座迷失的城市,我独自爬上了高楼,想象着未来的生活直到星星出现。</h3><h3> 天上的星星,高楼里面的灯光,交织在一起,你会不会想到那是一种充满活力的生命的力量?你会不会更加想到,所有的这一切都只是时间长河中的一朵浪花?</h3><h3> 你将永远消失,包括你的生死之爱。</h3><h3> 把你文字的泉水掬起来,</h3><h3> 交给你的爱吧,它会发芽。</h3><h3> (2019.11.7.)</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