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老伴的絮叨

馨玉

<h3>亲爱的老伴,今天是我终身难忘的日子,11月28号,是你的生日。如果你还活着的话,今天你就整整63岁了,但是你没有经过我的同意就这样默默的走了,留给我的是极度的悲伤和无助。你知道吗?在你走后的这九个月里,我无时无刻不在思念你,极度的思念给我带来的是心情的郁闷和不想与任何人交往,这使我自己也有点害怕,怕自己得了抑郁症。</h3><h3><br></h3><h3>一次偶然的机会翻阅手机发现了抖音视频,感觉很有意思,里面的内容应有尽有,我对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不仅仅是因为它有趣,从抖音上我看到了很多有关励志、技能、乐器、舞蹈、旅游、以及各科老师的公开课、卖各种商品还有烹调可口饭菜等等的视频。</h3> <h3>总之,我没有见识过的,通过抖音这个平台我都能得到满足,我对抖音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从中发现了生活的五彩斑斓;命运的强大;人与人之间的情感;生活上的一些小技能等等所有想了解的知识。起初,我只是偶尔观看一下,到后来我对抖音爱不释手,有时候还会亲自去体验一把,比如对口型唱歌等。</h3><h3><br></h3><h3>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我发现好多老师在抖音里讲公开课,都讲的很好!有一个语文老师,她的抖音名叫“杨老师诸葛课堂”,听她的课真是一种享受!杨老师的课堂活泼有趣,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老师常引人入胜,我总是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她还常常与同学们互动,使课堂效率达到了绝世超伦的地步。所以一有时间,我就看她的讲课及直播视频,一个小时一晃就过去了。</h3> <h3>又因为我很喜欢旅游,国内的每一个省我都去过了,所以以后的旅游我将选择到国外旅游,但是跟着旅游团旅游总是匆匆忙忙的感觉好多景点没有看够就得走,一个人去国外旅游语言又不通,所以萌生了学习英语的想法,尤其是我曾经写过的一篇文章“一个远在千里之外的素未蒙面的妹妹”,这个远在英国的热情好客的彭莉荃妹妹几次邀请我去她那里住一段时间,我有心去,但是又考虑到出门语言不通,所以更加萌生了学习英语的欲望。在抖音里我也发现了讲的非常棒的英语老师的课程,尤其是一个叫“老黄讲英语”的男老师,他的课从英语零基础到考博的都有,讲的通俗易懂!</h3> <h3>因为一开始学英语没有经验,总想快速学成,所以在网上报了英语一对一的课程,结果是一个外教老师给讲课,不是人家讲的不好,而是人家完全说的是英语,我连一句都听不懂,完全没有办法沟通,所以花了几千元的课,结果没有办法听,好在和学校沟通后可以把课程延后。看到抖音里名叫“老黄讲英语”的视频后,花259元购买的黄老师的视频课程及一本书,我感觉很适合我,虽然书是讲语法的我看不懂,但是黄老师的视频课我可以看懂,不懂的地方我可以反复拉回来再看,直到听懂为止。</h3><h3><br></h3><h3>我觉得这样的打发时间也很好,一天就这样在忙碌中度过。有时候学习的累了,就打开抖音,看看舞蹈或者瑜伽课,跟着练习一会,再出门买些菜,自己看着抖音做自己喜欢的饭菜吃,也很惬意。老伴,你说我这样度日你是否满意?今天是你的生日,所以中午我做了两个菜,把你的遗像放在餐桌上和你对酒当歌,就像你活着的时候,我们俩还是用一个酒杯,我总是吃一口肉时,在你的酒杯里呡一口酒,那味道,只有我们俩个知道。</h3> <h3>老伴,我在抖音里不是什么都看,那样太浪费时间,现在开始学习英语了,我发现我的时间根本不够用,一天不知不觉就过去了,我现在看抖音是有选择的,看的最多的是英语课,甚至都没有时间看微信的朋友圈了,感觉看微信朋友圈也太浪费时间了。我把抖音当做一个可以学习、可以培养我兴趣爱好的平台,看到适合自己的就去走心的学习一下,用这种方法来激励自己、证明自己有这个能力、我们不是不会,不是不懂,只要你肯学,哪里会学不会呢?这种不用花费大量时间、大把金钱的学习环境何乐不为呢?社会上好的东西,我们为什么不去借鉴不去学习不去传播呢?做人简单点不好吗?越简单越幸福啊!</h3> <h3>老伴,我认为抖音是顺应了时代的发展,不像很多人认为的那样,抖音是玩物丧志,主要是看你选择什么内容而已。前几天看到一条触目惊心让人失望的新闻,“给与”的“给”字终于被官方认定读“gei”了,当了一辈子语文老师的我,也不得不看见“给予jiyu”加拼音时改加“geiyu”了,该事件证明了什么?证明了一场文盲的胜利,文化人的集体战败!历史的车轮终于会向多数人转过去,所以那些自命清高的认为抖音低级的人最后除了感叹世风日下以外毫无办法。</h3><h3><br></h3><h3>所以,人要勇于接受新事物,能够让自己领略到更加广阔的世界,看到不一样的美景;勇于接受新事物,不断开拓自己的思维,不断使自己与时代接轨;勇于接受新事物,摒弃陈旧腐化的观念,不断学习新的知识,新的思想,在学习中不断的提升自己。</h3> <h3>老伴,我认为抖音也是一种新的类似淘宝的商家渠道,不同的是比淘宝更加直接,可以通过商家的视频和顾客互动,从而产生更加直观的效果,我就是通过抖音视频认识一个很漂亮的妹妹,她的抖音名是“爱莱熙彩妆护肤”学习化妆,她教大家学习化妆是免费的,而且教的很详细,让我学会了化比较精致的妆容。当然了,你要是觉得不好意思白学,就买些她所卖的化妆品,我是买了一套假发。<br></h3><h3><br></h3><h3>老伴,今天是你63岁的生日又是感恩节,感恩老天让我嫁给了你,成为你的妻子我很幸福。为了祭奠你,和你唠叨了最近我在做些什么,不知道你对我的这些做法是否满意?如果不满意请给我托梦老伴,如果满意就好好的在那边,祝你在那边一切安好!思念你的妻!</h3> <h3></h3><h3>作者:杨玉珍(上图),生于1960年3月,毕业于山西大学汉语言本科,1979年参军时在28军84师宣传队,后到84师医院工作,从部队回地方后从事教育工作直到退休。喜欢读书、写作、舞蹈、健身、旅游、朗读。</h3><h3><br></h3><h3>感谢战友王雪华(网名老顽童)的图片。</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