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西域看新疆

刘宇平

<h3>一条独库公路,把我的魂魄勾到了南北天山;一座高台民居,把我的眼睛移到了喀什古城;一座壮丽的雪山,把我的思想游弋于苍凉的帕米尔高源上,一帘风雪,又把我流放在喀那斯的心头额头……今年的九月,我把自已丢弃在新疆,大美之地,让我的审美观完全崩塌,浅黄、金黄、褐红、金红、深蓝、洁白,这些怒放的颜色无法阻止地喧嚣着西域的土地,更无法阻挡地释放着我的镜头。近一个月的时间,七干多公里路程,贵穿了南疆北疆。一路风尘,一路风光,一路心志。</h3> <h3>从北京到呼和浩特,从呼和浩特到银川,从银川走兰州,穿越河西走廊,再一直进入新疆哈密地区,才真正进入新疆。</h3> <h3>新疆之美,无法用语言文字来表述,只有用镜头来说话吧。</h3> <h3>塞里木湖,纯净正一絲絲退去。</h3> <h3>嘉裕关古城楼。</h3> <h3>五色土</h3> <h3>独库公路中段,巴音布鲁克草原上,夕阳暖照,光线深沉。</h3> <h3>雪山之父一慕士塔格峰</h3> <h3>天山大峡谷中的红沙土路</h3> <h3>喀纳斯湖的小景</h3> <h3>奎屯大峡谷。因塌方,无法窥探全貌。</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