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彼此知道;情,相互依靠

爱着开心果

<h3><br></h3><h3> 你与我相识在2001年5月26日,那时我23岁,你24岁,相见第一面,虽然不是一见钟情,但是彼此内心感觉是舒服的,没有疙疙瘩瘩,没有叽叽歪歪,一直不够健谈的我,那天出奇的成了话痨,与你很是能聊,或许这就是缘分,让你我注定一辈子在一起。</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你急着结婚,而我妈迷信,要避过本命年、还要避开我的本命月,所以我们的婚事一直到2002年的10月17日才举行。时属秋季,天气不冷不热刚刚好,那天秋高气爽,凉风习习,骄阳不似火,照得心里暖暖的,每个人的心里都甜甜的!</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我们都是理性的,面对工作从来没有怠慢过,你追求上进,是个典型的“工作狂”;我善良贤惠,是过日子的一块好料。面对生活,我们虽然缺少浪漫,但彼此知道:忙,让生活失去了情调,家,是我们奋斗的目标!</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我们总是高调做事低调做人。记得初见你时,你腰里依然别着BP机(那时BP机已淘汰,手机已盛行),不一会儿从你的口袋里传来电话铃声,我心里在笑自己太物质,而内心更愿意接受这样低调的人。后来,家家有了小轿车,而我又是“赶鸭子上架”,比你先开起了车,接送孩子,辅导学习的任务一并成为我的家常便饭,给你腾出时间专心用在工作上。我硬生生地活成了女汉子,此时“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用在我身上仍然不够,被生活而耽误了工作、为家庭而牺牲事业的我,经常唠叨:这次的啥啥,我又没时间弄了,谁谁又评为名师了......你总笑着说:“你就是名师——著名厨师,把孩子带好比什么都强,其它的都不用你考虑!”这些玩笑话藏在心底,从未向外人提及。</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nbsp;<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我们相濡以沫,相敬如宾,你能体谅我的辛苦,我会理解你的不易;你的好脾气让我津津乐道,我的真能干让你赞不绝口;你从不吝啬辛苦挣来的钱,我不厌烦每天必做的饭;你心中有不顺总会找我说一说,我心中有埋怨总会找你诉一诉,我们彼此劝慰着,彼此又放得下、想得开。或许正是我们的心态平和,才会一路走来顺风顺水,或许正是因为我们的理性,才成就了彼此,一路成长又一路成年。这一路上,我们少有争吵,更无磕绊!</span></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自信如你,谦逊如我,我们成了最合拍的一对。少有的一次红脸至今记忆深刻:先是怨你,我认为的说了过重的话语,后是怨我,你认为的无意过失的动作,这一次我们彼此卯着劲打算冷战到底,但终究还是被生活打败,天生倔犟的我赢了这场比赛,心里却感觉一点也不光彩,因为我的确有点错。我们最大的优点,都会反思自己的行为,讲民主求和平,从此以后再没红过脸,心中关乎彼此,升出温暖!由于工作调动,你对待工作依旧热情似火、没日没夜,为了保证你的睡眠,我这个连病也生不起的人,必须加强锻炼,保证健康的体魄。运动如一剂强心针,打发了我独处的寂寞,反而保证了我充足的睡眠。</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nbsp;<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你的同事早言过,我俩一个来自非洲一个来自美洲,皮肤虽有差异面相怎么看都有夫妻相。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地耐住了性子,磨合了脾气,看待问题、处事模式更加相像,如顾城所说的那样: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有时候不用明说就知道该干什么,只要我们四目相触,不说话就心领神会,可谓“神同步”了。</span></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nbsp; &nbsp; &nbsp; &nbsp; 如今,我们已经携手走过了17个年头,你由原来的小王变成了老王,我也由原来的小郝变成了老郝,我们都由原来的纯正的单眼皮变成了不折不扣的双眼皮,也由原来的小两口变成了老两口,由原来的小情侣变成了老伴儿......少来夫妻老来伴,曾经朦胧的</span><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爱情渐渐地变成了浓浓的亲情,以后的日子便是互相依靠的时光,温暖于心感恩于怀,念未来岁月长,你依然爱吃我做的饭菜,仍旧是我身后的那面墙!</span></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