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天下是有免费的午餐叫“人情味”

桐砚堂

<h3>  朱子治家格言中说:“黎明即起,洒扫庭院”。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升起,我们的志愿者许幸盈,就把阳光积极的画眉站早播播洒向画眉站群内的一百多位听众,涤荡着我们的心灵,鼓励着我们前行,那动人心魄的江浙风味声音紧扣心弦,紧接着我们的几位诗人分享美文美图,三句半时评,国画赏析,学习强国分享紧跟步伐,丹唇未启笑先闻,画眉站在群里先行一步热闹开来!</h3><h3><br></h3> <h3>  下午 ,当我们把画眉站打扫得干干净净,忙碌了一个上午的阿姨居民稍歇下来,就开始来站内看学习强国电视,看报纸,喝茶,纳鞋底,看书,聊天。</h3><h3> 而我,忙不停的回答这位,招呼那位,最近下的最多的两个软件是学习强国和为你朗读,我总是下意识的问:你有学习强国吗?</h3><h3>你今天学了多少分了。</h3><h3> 或者引导她们读诗,读上饶赋,作为一位母亲,一位上饶人,应该全面了解上饶。</h3><h3> 诗是要读的,朗读让诗文立体,朗读才能赋予诗的生机。</h3> <h3>&nbsp; 今天是特别的一天,信州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山钰和副部长杨松,方丁丰主任下午六点来画眉站指导工作,刘部长很仔细的查看云视讯学习强国上的每项功能,当看到电视上视频电话可连线时,马上联想到可以让留守儿童与亲人对话,刘部长时刻把居民的幸福生活放在心上,我们也千方百计的去发现民众之所需。</h3><h3> 发挥实践站的综合性功能,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是我们实践站的价值所在。</h3> <h3>  水南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员蒋华也来画眉站看运行开展情况、指导学习强国工作。</h3><h3>蒋华委员和周建滨书记对画眉站工作非常关注。</h3> <h3>  我也忙得顾不上吃饭了,我们的志愿者给我送晚餐过来,真心让我感动,刚刚,就在隔壁书吧,我还招呼屋檐下的小朋友进站避风写作业,小朋友一脸狐疑不为所动,她说我知道那个站,要钱的我不去,我纠正道说是免费的,是宣传站为大家提供的一个文化活动场地,一个站点,她们却说:“我不去,我妈妈说过,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这不得不让人深思,我们的教育灌输给孩子的是:“这个社会很险恶,我们要防范每个人” 人与人之间已经筑起了一道高墙,当所有实践站点都建立起来的时候,我们一定可以用真诚服务来温暖来破冰。</h3><h3><br></h3> <h3>  而我们的徐晨依三姐妹,非常喜欢我们这,写完字可以看电视,可以弹电子琴,可以到二楼练练书法。</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