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遇见安静的自己

一眸千年

<h3> 今夜,遇见安静的自己</h3><h3>&nbsp; &nbsp; &nbsp; &nbsp; &nbsp;文/一眸千年</h3><h3>&nbsp; &nbsp; &nbsp; &nbsp;&nbsp;今夜,关掉手机,让曼妙的轻音乐飘浮在整个房间。</h3> <h3>  今夜,漫下窗帘,让紫色的柔光倾泄最漫溢的朦胧。</h3> <h3>  今夜,温好茶具,让一缕新茶的清香掏空所有的思绪。</h3> <h3>  <span style="line-height: 1.8;">今夜,扶圆蒲团,让一个智慧手势牵引着冥想的安逸。</span></h3> <h3> 生世,剔除红尘情愁恩怨积淀的症结,寻找原始的自我。</h3> <h3>  生世,剥开岁月龙刀凤骨刻画的模样,寻找纯真的自我。</h3> <h3>  一呼,一吸,吐纳所有的浊气。</h3><h3> 一吸,一呼,唤回遥远的清新。</h3> <h3>  我听见,滴滴答答的时间如河水在清莞的流淌,缓缓的水流清浅而温柔,至湍转回旋,继而汹涌澎湃,又幽幽还转成溪。</h3> <h3>  我看见,青苔绿了红墙,夕阳暖暖的抚过佛殿的廊檐,微风没有忧伤,轻轻的掠过,在念珠上长长的轮回成四季,一曲梵音越过生世的长短在清唱。</h3> <h3>  我遇见另一个自己,堕隐在红尘,随滚滚尘风蹒跚,在过往的时光里烟雨回荡。我看到,那个我,脸上有喜悦亦有悲伤,有挣扎的维艰,有欲念的奢望,也许眸光深处,还有淡淡的失望和浅浅的忧伤。叹惋着那一地的月光为谁而凄凉,那一池的莲黄为谁而心慌,然而我又分明看到,那一汪清澈里更多的是善良和坚强。</h3> <h3>  音乐回旋里,一缕花香漫过,轻轻的落在心上,手掌里慢捻的岁月,已轮回成殇。</h3> <h3>  谁把平仄的过往腌制成岁月的陈酿。谁把落叶秋黄,青春沉霜晾晒成绝色的丹青。把今夜绒暖的婉约成我的诗行。</h3> <h3>  今夜,就这样,安静在流年的时光里,轻轻的梳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