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境

土豆妮

<h3>(随笔)</h3> <h3>  今天刚刚做了一个非常奇怪的梦。我看看手机时间凌晨四点十分。趁着梦境依稀,赶紧记录下来。</h3><h3> 梦见在地底下跟他在一起,好像是坟墓里,非常压抑!但是很大,还有一位老妇人,不知道是谁,反正是长辈,梦见他正蘋临死亡,他平静的面孔,没有恐惧,没有遗憾。他没有带氧气,坟墓里就我们三个人,可是我们又不能出去,可能是外面太冷,或是有什么危险!只能跟死人睡在一起。我和那老妇人在他奄奄一息时,给他把衣服穿好,把他移入靠里边一点,因为那里更低,我们直不起腰来。然后我跟老妇人挨着他睡在外面,我有点怕煤气中毒,因为没有透气的地方,我怕睡过去没有感觉就一命呜呼,那老妇人说,这里是他已经设计好的,有通风的地方,中不了毒的。老妇人说放心吧!睡得炕也是土炕,实际就是一个土台,我很困,正要睡,突然看见尸首动了!本来平躺着,现在他侧身躺着了!而且慢慢睁开眼,脸上非常苍白没有表情!我心里又高兴,又稍有点害怕,心里知道他不会害我的。他不说话,完全都是我跟老妇人猜他的心思,知道他不想去极乐世界,留下来了!我们把他又移动到我和老妇人中间,看出来他很高兴,他始终不说一句话。我们觉得他应该饿了,想给他弄点吃的,这时好像听见外面有动静,我就在一个缝隙里往外看,看见很多人,他们好像正要找这个坟墓出口,里面好像有我的同学,好友。这时我感觉这个地方不是一般的坟墓,是一个旅游之地,很多人超这边走来,额!它原来是一个非常大的地宫,而且这里的主人就是坟墓里躺着的这个人……</h3><h3> 这里一个地宫套着一个地宫,非常豪华!就像高级酒店或者别墅,里面什么都有!一群一伙的人,有的在喝酒,有的在玩牌,聊天……</h3><h3> 我手拿着一个医院给病人接尿的接尿器,里面满满的尿,那是刚给他接完尿,我想倒掉,可是不知道卫生间在哪!就一个地宫一个地宫的找卫生间,没有找到,我想只要是下水道就可以,看见一个白色的水池,只好倒进这个水池。这里很多人,大部分都是长北的老熟人!都是熟面孔!他们在那里坐着聊天喝酒,围着这个水池,他们莫名其妙的看着我!那眼神好像是在谴责我!嫌我把尿到了进去!可他们并不知道我就是这里主人生前的夫人!</h3><h3> 一会又看到我的老同学,好几个,其中一个以前已经瘫了坐轮椅了,可是现在好好的,我问她,你能自己走路了?她高兴的说,已经走的很好了!完全好了!我心想: 像这样的梦,做过很多次!这次一定不是梦!真为他高兴!好像又要赶火车,没有赶上……</h3><h3> 耳边一直都在响着一组数字,是他~坟墓里那个,我的爱人告诉我的数字: 7 2 0 1 6 7 7 7 7……</h3><h3> 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赶紧打开手机记录下来……</h3><h3> 2019.11.7.凌晨四点半</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