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柿子红

赋墨吟殇

<h3>  望着门外如画般的家乡风景,尤其是那棵挂满红彤彤如孩童笑脸般柿子的老树,我的思绪不由得飘向了远方。<br></h3><h3> 那棵树上的柿子又红了,又到了品尝美味的时候。不过今天的我并无心这些美味的诱惑,因为舅舅在今天将永远和这棵柿子树为伴,我的心情和五年前的那一刻同样沉重。五年前,在这棵挂满红柿子的老树下,回老家的我得知了父亲的病情,是那样的绝望和无助;而五年后的今天,同样的树下我将亲自送舅舅与父亲同眠地下,让他们在天堂重逢。</h3><h3> 父亲走了,五年里我一直不敢独自一人来到这棵老树下,每次都是站在远处痴痴地望着,即使树上的柿子红了又落、落了又红。我重来没有想过会以这样的方式来和父亲会面,也没有想过舅舅也会这么快的离开我去与父亲相会。父亲和舅舅的相继离去,就像这老树上的柿子一样,红了又落、落了又红。又是一年柿子红,而我又在相同的地方放送走了我的又一位亲人。</h3><h3> 歌中唱到,“多想和从前一样牵你温暖手掌,可是你不在我身旁托清风捎去安康。”是啊,现在我已经无法牵你们温暖的手掌,也无法和你们一起食用这美味的红柿子,只能够在这挂满红柿子的老树下寄托对你们的哀思。你们虽然离开我去了天国,但却给我留下了在这棵老树下相伴时的分分秒秒。还记得我与父亲你拍的第一张照片就在这棵老树下,那时候我六岁,虽然现已经不见踪迹;还记得我与父亲你第一次品尝柿子的美味也是在这棵老树下,那时候我八岁,如今味道犹存而你已离开许久;还记得我第一次远离家去学校,你和母亲也是在这棵老树下送我离开,久久不愿离开,那时候我十三岁,今夕母亲还陪伴着我而你已经去了天堂;······还记得我与舅舅也是在这棵老树下送你离开去天国,那时候我二十四岁,舅舅第一次在我的面前流下泪水。然而现在,这棵老柿子树犹在,柿子又红了,而你们却去了天堂相聚,徒留我一人在这棵老树下黯然流泪。</h3><h3> 又是一年柿子红,时间的光轮重复着五年前故事,第一次带走了父亲,第二次带走了舅舅,留给我的只有这棵挂满了红柿子的老树。这棵老树,是你们摆脱病魔后的幸福写照,也是我寄托哀思、怀念你们的依恋。</h3><h3> 又是一年柿子红,岁岁年年人不同。愿天堂的你们没有病痛,如同这棵老树上的红柿子一样,健康快乐。</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