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行………童年的记忆一(原创)

阳光明媚

<h3>顺德行………童年的记忆一(原创)</h3><h3>阳光明媚</h3><h3>一直到小学三年级,我只去过连山和连县,从未出过远门,是名符其实的啵仔。(粤语,很土,没见识的小孩。)对外面的世界,只从电影正式开播前的新闻简报,(那时看电影会在电影正片开播前放十几分钟的新闻的。)还有大人们口里了解到外面的世界,知道外面的天地非常大,有火车,轮船,飞机。广州的和北京的小孩,他们还能去少年宫,在那里学唱歌,跳舞,弹琴,和各种的才艺,我心里充满了羡慕,好希望那一天我也能去少年宫的神圣的殿堂里学习啊。</h3><h3>我的邻居也是我的同学小强,他可是见过大世面的人,他去过广州,见到27层楼,还到广州动物公园玩过,他一直以此为自傲。平时我们大家争论问题,当他争论不过了,他就会使出绝招:你懂什么?你见过二十七层楼吗?你去过广州动物园吗?你见过大蛇拉屎吗?他一用到这招,战无不胜,大家就纷纷败下阵来,谁让大家没他见多识广呢。我另一个同学小玉,他是广州人,虽然他比我还不如,从没出过连山,但他奶奶,爸爸是广州人,平时会跟他讲点广州里的趣事,他就跟我们说:广州人喜欢吃鹅肉,他们会用柚子皮焖鹅肉吃,他奶奶还煮过给他吃,那味道的美极了。对我来说外面的世界充满了神秘,好想好想出去见识一下啊。</h3><h3>这个机会终于来了,我爸爸要到顺德出差,刚好我们放暑假,就准备带上我一起去。我那个兴奋啊,前一晚,觉都睡不着,一直在幻想着外面的世界。</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