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水三千,你是哪一瓢

知秋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弱水三千,你是哪一瓢.......</b></h3> <h3>弱水三千,你这一瓢,我不要了。</h3><h3><br>我们曾相爱,想到就心酸。</h3><h3><br>明码标价的东西最省心了。不标价的得到,付费的,是你的福德。</h3><h3><br>你知道,最容易脏的,其实就是一尘不染的东西。</h3><h3><br>美让人沮丧,因为我们是多想让这种刹那的永恒一直持续下去。</h3><h3><br>人只有在背离自己的内心时才会害怕。他们害怕,因为他们无法坦然面对自己。<br><br>消灭隔阂最好的办法是根本不交流。<br><br>不要试图寻求理解,要知道“理解”必然是建立在迁就与包容之上的。<br><br>既然每个人的人格是独一无二的,那么100%的同步思维也绝不可能实现。<br><br>我们所说的“理解”,无非是各自妥协后的一种心理互惠关系,血缘、情感、利益,都是缔造这种契约不可或缺的前提。<br><br>脱离了这三个前提,原则上讲大家都是陌生人,且可以永不相见,没必要与他们有任何注定失败的交流。</h3> 和大部分人打成一片的代价,是你要付出时间和精力。<br><br>所以我只保留个位数的亲密朋友。大多数人,我们保持见面点个头、朋友圈互相点赞的关系,足够了。<br><br>真的,世界上很难有比讨同性朋友欢心更容易的事情了,区别在于你想不想这么做。<br><br>我理解有人喜欢陪伴,也希望别人尊重我喜欢独处。<br><br>很多时候你不喜欢我,是因为我不希望你喜欢我。<br> 很多人觉得感情这个东西是无法用钱去衡量的,没错。但没有感情的时候,又能用什么来衡量双方的付出呢?<br><br>诗人里尔克说过一句话:“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同时又不抱任何希望。不管做什么事,都要当它是全世界最重要的一件事,但同时又知道这件事根本无关紧要。”<br><br>简单地讲就是对任何事情不要抱有过高的预期,时刻做最坏的打算,在不如意的时候,更要保持客观、冷静、严格、一致,以达到内心安宁。<br><br>对于很多人来说,最难自愈的就是情伤。这种伤痛之所为被很多人视为人生状态的绝症,是因为无法梳理。因为决定一个人的情感因素太多了,但我们至少能把“经济”这个可量化的标准清晰地拎出来,让它不再干扰我们的理智,不再成为剪不断理还乱的干扰因素。<br><br>退一万步讲,即便你依然心有千千结,再次面对对方的时候,“我不欠你什么”,也是最强大的心理优势之一。<br><br>“我不欠你什么”,不是你心里的标准,至少是双方认同的标准。<br><br>为什么那些光鲜的婚姻终结时都量化成了天文数字?<br><br>婚姻破裂尚有法律保护,可量化;恋爱关系可没有,那就更要长点心思了。<br> 属于手机的时代太快了。<br><br><div><h3>建立联系只要扫一扫就好了。人和人之间的失散也很平常,拉黑加平复心情,前后只要三秒。</h3><br>成年人分手,都像无所谓。<br><br>连伤心都找不出像样的由头来——没有钱夹里的一寸照片,没有小到转身就遇到对方的小城,没有细心留存的票根。<br><br>到最后角逐的,无非是社交平台层面上的谁忘得更快。<br><br>有的爱情,活在相片里;有的爱情,活在你心里。但最能让人踏实幸福的爱情,还是要那个人,活在我们的身边。<br><br>如果你爱一个人,一定要告诉他。<br><br><h3>不是为了要他报答,而是让他在以后黑暗的日子里,否定自己的时候,想起世界上还有人这么爱他,他并非一无是处。</h3></div>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公平从来都不是讨来,是靠硬实力抢来</b><br></h3> <h3>多花一点时间做自己,少花一点时间打动别人。</h3><h3><br>人生永远在“愿赌服输“和“弄死你丫“之间来回摆荡。</h3><h3><br>观念超越实力,即傲慢,是很多人生活悲剧的原因。<br><br>但不会有人劝说你的,因为道理上你永远正确,他们会微笑看着你慢慢输掉现实。<br><br>后悔没给自己买份意外伤害保险——因为遇见你是场意外,带来的还有伤害。</h3><h3><br>我小时候第一次在课本里读到“弱肉强食、适者生存”的时候,对我冲击很大,从那以后我对很多不公平的现象都不会带有主观感情了。<br><br>很多时候你遭受的不公平就是因为你还不够强,人家欺负你的成本太低了。<br><br>公平永远是相对的,只有强者才能获得公平,弱者只能被动的接受强者自以为的公平。<br><br>弱者呼吁公平除了麻痹自己、以及暗示别人欺负自己的时候手轻一点之外,没有任何意义。<br><br>公平从来都不是讨来的,是靠硬实力抢来的。<br></h3><h3><br></h3><h3>女孩子不努力赚钱见见世面,别人转给你520,你都觉得遇见了真爱。</h3><h3><br>审判自己比审判别人难多了。如果你成功地正确审判了自己,那么你就是一个真正的智者了。<br></h3> 紫藤的花期是五六月,入夏结豆荚。但总有后知后觉拖拖拉拉的几位,要迟一个月开放。<br><br>另外还有一些,竟然赖到立秋才开。简直拿他没辙,故意犯规,做逃学威龙。<br><br>春天开的花乖,穗状垂下,依依落落。<br><br>入秋开的花连姿态都不肯顺溜,朵朵朝上,仿佛被逮到了还振振有词。<br><br>植物当然是有性格的,怎么想象都不为过。<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