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人生,活好当下。

金银花

<h3>  我们生活在这个五彩斑斓的世界,这里不光有美景繁华,同样也有着不同个性,不同气质,不同魅力的人,在漫漫的人生旅途中,会相遇相识很多人,不同的人身上有不同的气质和魅力,学会欣赏,学会理解,学会宽容,这个世界就会更加和谐,更加美好。</h3> <h3>人生,最大的遗憾是站不到远处去审视自己,最大的困难是无法战胜自己。成就往往喜欢眷顾时常审视自己的人。审视自己,就是把自己放在旁观者的角度,打量自己,校正自己,反思自己,这样才能扬长避短,才能在退休后的生活中,调整好心态。活好当下!</h3><h3><br></h3> <h3>人的一生中,会遇到许多的人和事,什么叫真正的放下?就是有一天,当你再次面对你过往的难堪、你恼怒憎恨的人,心如止水,不再起心动念,坦然面对,一笑了之。即便别人在你面前,复述你过往种种不幸时,你仿佛是在听别人的故事,心里一丝涟漪都没有泛起。放下,莫过如此。❤️❤️❤️❤️❤️❤️</h3> <h3> 当你觉得处处不如人时,不要自卑,记得你只是平凡人。当别人忽略你时,不要伤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谁都不可能一直陪你。当你看到别人在笑时,不要以为世界上只有你一个人在伤心,其实别人只是比你会掩饰。当你很无助时,你可以哭,但哭过你必须要振作起来,即使输掉了一切。</h3> <h3> 人生要有希望,有梦想。有追求,这样我们才会有活下去的动力。有梦在,我们的人生才会更加精彩。没有梦想的人生,心灵是干枯的,内心是枯燥乏味的。</h3><h3> 任何事都是从一个决心、一粒种子开始。以欢喜心做事,即使忙碌,也不会感到辛苦,反而觉得甘甜。难行能行,难舍能舍,难为能为,才能升华自我的人格。</h3> <h3><br></h3><h3> 在这个世界上,最亲的人不是父母,不是子女,而是老伴。父母会先你而去,子女总会有自己的家庭,能陪你走到最后,一路不离不弃的,是老伴。 </h3><h3>有老伴的地方才是家,有老伴的地方,无论是开心甜蜜,还是艰难困苦,日子都是甜的。 生活就像一杯白开水,老伴就是糖,只有他(她)在的日子才甜。没有糖的白开水,寡淡无味;没有老伴的日子,孤独无依。 老伴,见过你年轻时青春靓丽,也见证了你日渐沧桑的容颜,却仍然把你当块宝,捧在手心,揣在怀里。虽然嘴上不说,但谁也离不开谁 相濡以沫的老夫妻,是一生最亲的人!陪伴我们到最后,一生的风雨共同面对,家庭的喜怒哀乐共同分担,一个眼神,一个不易察觉的手势,一声咳嗽,彼此都牵挂着。 </h3><h3>少年夫妻老年伴,只有经过几十年的相处,才真正明白,那个伴,是互相珍惜、懂得理解、信任尊重、宽容忍让、不离不弃的陪伴。而给你陪伴的这个人,就是老伴。 老话说,男儿无妻财无主,女无丈夫身无依。男女结合,少为夫妻,老来伴。特别到老年,相依为命,互相照顾,是世界上任何人都不能代替的。 过一生吵一生,天天打嘴仗。吵过闹过仍是旧模样。该做饭该洗碗,该扫除该上街,吵过就退让。手挽手肩并肩,二人到处闲逛,穿大街,走小巷,你携篮我拄杖,老了,你就是我最大的依靠。你不嫌我瘦,我不嫌你胖。 老年的爱情,没有了的当初的甜蜜,一生的苦乐年华,都在柴米油盐酱醋茶里,都在孩子们哭了,笑了,长高了,胖了瘦了的牵挂里。但老伴,才是一生的财富。 平时和老伴两个人,低头不见抬头见,没觉得彼此有多重要,还唠唠叨叨觉得烦。但如果哪天不在一起了,心里比谁都想念,感觉不习惯,会很孤单。 相亲相爱一生的人,唯有老伴感情最真,风风雨雨和老伴共渡,不离不弃的与老伴相守。 我们每个人都知道,穿鞋要穿适合自己脚的鞋,不然脚会疼。最了解最知心的唯有老伴,知冷知热,相守一生的,想想也就是老伴了。愿与老伴白头到老,相爱一生。愿晚年幸福快乐,身体健康。 穷苦的时候我们走过来了,再苦再难的日子我们也度过了。再大的打击也无法让我们分开。我只想真心说一声,老伴你辛苦了,一辈子有你陪伴真好。 这辈子,你是我最好的爱人,你才是真正懂得聆听的朋友。你就是我这一生中最宝贵的财福,有你,我是真的幸运、真的幸福。我愿意一直握紧你的双手,和你一直向前走...... 老来多健忘,唯有爱不变 这就是传说中的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送给老同学,老战友,老朋友共享!</h3> <h3>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条河,岁月如水,成长为岸:左岸是童真,右岸是成熟;左岸是柔软,右岸是恬淡;左岸是简单,右岸是丰满;左岸是快乐,右岸是生活;左岸住着七彩的梦,右岸住着不尽的欲望;左岸充满祈盼,右岸铺满挣扎。对你的祝福,在左岸,愿你的幸福,在右岸。</h3> <h3>多一份宽容,就多一份快乐,</h3><h3>生活无小事,一枝一叶总是情,</h3><h3>使别人快乐,让自己开心,</h3><h3>唤醒生命的激情</h3><h3>成功需要你去寻找</h3><h3>理想要靠行动才能实现</h3><h3>钻石就在你的脚下。</h3> <h3>凡事不强求,是我的终归是我的,不是我的无论怎么努力也不是我的;爱我的人不会忍心看我哭,不爱我的人即使我即刻为他死他也无动于衷。</h3><h3>轰轰烈烈固然激荡人心,平平淡淡也自有一番温暖。拥有的好好珍惜,失去的随风飘逝。人生不过百年,终究是缘分二字,对错并不重要,生命因为阅历而丰富沉静。未来不迎,过往不恋,当下的每一个瞬间,就是生命的唯一瞬间。活好了当下,就活好了一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