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草(花)咏

不信邪

<h3> 孔雀草(花)咏</h3><h3> 霜降大地百花杀,</h3><h3> 君欲赏花去哪家?</h3><h3> 海宏一号柳荫底,</h3><h3> 唯有盛开孔雀花。</h3> <h3>10月24日是秋天最后一个节气——霜降,自此之后的日子里,每天早晨的7点左右,都会看到那路边小树的树叶或草丛上出现薄薄的一层霜,于是,绿色的树叶枯黄脱落;嫩绿的小草也渐渐枯萎变蔫了。可是,10 月28日这天,当我路经海宏一号院子时,猛然发现那柳树树荫下竟然有一片正在盛开的鲜花,一朵朵只有酒杯口大的小花,花瓣边缘是金黄金黄的,而花瓣的中又是火红火红的,显得十分耀眼而美观。我竟叫不出它的名,于是拿出手机用识别花草功能一对,方知此花叫“孔雀草” ,可我心里总有点纳闷.心想:“这明明是花,又怎么称其为草呢?” 至今都不得而知,所以,我只好在“草”字的后面括号里补加了“花”字,但不知我的这种作法是否合乎科学?!</h3><h3> 但是,不管怎样,我都是要赞美它的。我赞美它不畏寒霜,顽强不屈的意志: 我还赞美它不计得失,乐于奉献的精神。</h3><h3> 孔雀草(花),妳永远值得我赞美!</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