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祖国母亲的一封信》

一山

<h3>亲: <br></h3><h3> 想您了,想和您说说心里话。 </h3><h3> 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是您的第一个生日。我不知道您经历了怎样的黑暗与痛苦,才凤凰涅槃迎来了新的生命。 我的爷爷与您年龄相当,可他已经白发苍苍。而您仍像一个朝气蓬勃的少年,事实也是如此。 </h3><h3> 翻开历史长卷,处处惊心动魄。我们先祖辛勤的汗水,挥洒如雨汇集成河,历史的尘埃沉淀了一个千年,又一个千年……才出现了如今壮丽山河。 现实很残酷,裹足不前闭关锁国的东方巨人,从1840年开始噩梦连连,被西方列强凌辱,放眼神州已是千疮百孔,支离破碎。风雨如晦,岌岌可危。是您把红旗插遍大江南北,让她焕然一新。 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铁钉、火柴都以洋字开头,到全世界都有标明中国制造的商品。从"华人与狗不得入内",到把军艇开到大洋彼岸保护我们的同胞。从东亚病夫到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从视百姓生命如草芥,任人宰割,到全力以赴救灾救难于人民水火之中…… 是您,是您带领四万万同胞用钢的意志,铁的精神,不怕牺牲,排出万难,一步一步走向辉煌。</h3><h3> 因为多灾多难,所以我们才生生不息。 </h3><h3> 如今,我们已经拥有十三亿同胞,一个千年飞天的梦成为现实,嫦娥、玉免上了月球。我们将飞向更远的地方,因为我们拥有长征的精神。 </h3><h3> 我,新时代的少年,没有经历过战争,也没有饿过肚皮。拥有温馨的家,窗明几净的教室传出了我们朗朗读书声,背着书包在宽阔的马路上行走,像鸟儿自由飞翔一样。在父母、老师、和您的呵护下,正茁壮成长。 努力学习知识之外,主动的帮爸爸妈妈分担家务。因为我知道,不管将来学的是什么,取得了多少成绩,终究还是要劳动,只有付出劳动才能给祖国贡献力量,才能让我们的民族更加强大。 </h3><h3>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七十年弹指一挥间,又是一个春天。 二O一九年春天的阳光,格外明媚。山上山下插过红旗的土地花儿如海,蜜蜂忙碌穿梭在花丛之间,莺歌燕舞一片欣欣向荣。 这一切都是前奏。待到瓜果飘香,金色稻浪滚滚时,就是您的生日。祖国人民殷情期待这一天的到来。 礼物已经准备好了,连同我优异的学习成绩单。 昨夜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遨游在蓝天之上,俯瞰大地,只见您安祥而又从容。</h3><h3> 醒来窗外依旧阳光明媚。于是提笔给您写封信,附上我最真絷的心祝您----祖国、我的母亲,生日快乐!</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