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写生在乌兰察布

天真的艺术爱好者

<h3>临近年末,收拾画室。发现自己在乌兰察布的风景写生数量少的惊人,原计划进行的太缓慢,忙碌之中把最想做的事情耽误了。喜欢的事情还是要继续去做完它做好它。</h3><div><h3>关于风景写生,其实这几年很有收获,最早要感谢在大学时候的同学,从即将离开大学开始画风景,后来从朝戈、列维坦的画中感受到了风景画的动人之处,我是无法抗拒的。来到内蒙就停不住要寻找朝戈的画面中出现的一切并尽情拥抱他们,我开始着迷,不断研究,准备写生工具……我读列维坦,感叹他的画作中留存的忧郁气质,看到书中写到他给学生们上课的时候描述写生的文字,我甚至能感受到他讲话的气息。</h3><h3>在风景中要找到自己,在风景中要找到历史,在风景中要找到永恒。不要观光旅游式的写生,不要小文艺,不要虚伪的东西,你的生命要有分量。</h3><h3>去做,去感受到自己的存在。</h3><h3>这里,有海一样宽广的草原,有云一样多的绵羊,你的心会慢慢打开,一对隐形的心灵翅膀正在成长。</h3><h3>不论春夏秋冬,风景都在召唤你,邀你来接受一次次心灵直面自然的洗礼。</h3><h3><br></h3></div><h3></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十一月中旬天津画院青创中心要做展览,展线五米,我挑了这几张装裱送去。从左到右是一天的开始到结束,天色渐暗。</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