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那片黄……

<h1><b><i><font color="#808080">摄影 孟庆贺<br></font></i></b><b><i style=""><font color="#808080" style="">文字 沁 <br></font></i></b><b><i><font color="#808080">出镜 沁<br></font></i></b><b><i><font color="#808080">编辑 沁</font></i></b></h1><h1><b><i><font color="#808080"></font></i></b><b><i><font color="#808080">视频 爱 自由精彩 </font></i></b></h1><h3><b><i><font color="#808080"><br></font></i></b></h3><h1> <i>(原创作品 拒绝摘录)</i></h1> <h1><b>  打开十一月的轩窗,冬恰好与我面面相觑。我想,我终究是被那片银杏林沦陷了,不然,眼前的冬怎么会瞬间被我的眼眸染成了黄色。<br>  深秋的一个午后,偶遇那片银杏林,抬眼,一下子被那片黄迷蒙了双眼,一片片叶子如夜色中的皎月一样,清丽,婵娟,有着曼妙的质感。橘黄;淡黄;鹅黄?不,我就叫它黄。我喜欢单字的名,就象我的网名沁,叫起来带着娇宠和暖意。那些黄,一片片,一朵朵,一层层,见了就喜欢,是那种心底里放纵的,欢呼雀跃的喜欢!<br>  那天我穿着一件米白色小斗篷,一条绿色纯棉长裙,一双浅米色流苏短靴,戴一顶浅驼色毛线帽。阳光肆无忌惮的从树枝的缝隙挤进来,轻轻涂抹在我的身上。脚下厚厚的落叶悉悉作响,有风吹过,被风吹落的叶子在头上象蝶一样飘飞。我想,那刻,我是美的,一定是的!<br>  那片银杏林在很远的郊外,远离城市的喧嚣,很少有人寻到,空寂的银杏林,只我一个人在和这些叶子缠绵。纤弱的指尖翻过婆娑的枝叶,它们在沙沙声中拼尽全力为我舞蹈。也许它们在悠长的岁月里等候数年,就是为了在等我,一个不顾一切,为它乱了心的人。我想,那刻,我醉了,一定是的!<br>  我的出现,只是一个过客。我只是一个喜欢黄色且与这片银杏叶无关的人。如果仅仅是这样,那该多好。可是,我不是,我想我不是。那日起,这片黄叶便柔柔的住进了我的心底,牵念也开始肆意滋长......我怕,这片黄色的叶子在我离去后被清霜灼伤,留下一地的痛,是的,我舍不得!<br>  于是,我开始收藏那些落叶,把它们植入眉端,填入心房,再装满我的紫色旅行箱,直到最后一片叶子落尽。<br>  我把它们放入清水中洗去尘垢,让它们变得透明,然后晾干。我想先选一枚做发卡,别在时光的发髻上,让旧时光不再老去。然后,选一枚做签,夹入记忆的美卷,让这季明黄不再消瘦。再选一枚放入岁月的锦囊,让流年悠悠释放一缕缕雅香。还想选一枚,刻上我的名字顺便让风儿捎上我芬芳的心绪,你读我这些字的时候,我就在对面,容颜氤氲在一片叶影里,若隐若现,情致所极,一切,刚刚好。余下的那些叶子我准备都用来温暖这个冬天,你觉得这样可好?<br>  阳光,温柔的折射,轻轻的落在发梢,那些散发在指缝间的光阴柔柔的把心事化解。这个冬天,所有的眷恋都铺就成一地明黄,在光影里堆积,叠放。<br>  </b></h1><h1><b> </b></h1><h1><b><br></b></h1><h1><b> 此时,又想起那片银杏林,有丝丝入扣的甜蜜萦绕……</b><br></h1> <h3>  谨以此篇纪念己亥年冬季第一天。2019年11月8日 01:24立冬。沁祝所有的好友立冬节快乐!</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