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 待

一缕清风

<h3> 文:一缕清风</h3><h3> 那天正好是孩子的生日,孩子满心欢喜的想好好庆贺一下,我计划着当天下午带孩子去影楼拍外景。老公也忙着去菜市场买菜,他说要买些孩子最喜欢吃的菜。九点多一进门,他低沉着说到:赶紧清清衣服回老家,爸爸不行了!我顿感震惊,怎会这样?18年,我们回老家时,老人家身体硬朗,气色不错!那时,家里人都说公公身体比往年好多啦!</h3><h3><br></h3><h3> 老公摊坐在那儿,和外甥联系着,原来老人家一大早就洗了床单被罩。刚晾晒完,坐在门口和邻居说着话,没两分钟就倒地了……医生说,突发心梗,已经不行了。</h3> <h3>  公公总是考虑着儿子工作忙,即使前段时间生病住院也不让幺儿知道。16岁就承担起家庭的重担,年龄尚小就出门打工赚钱。一辈子生活简朴,省吃俭用,孩子们买的衣服,鞋子也舍不得穿。在清理遗物时,还看到许多鞋子都没舍得穿。那晚,老公告诉我(办完丧事我们提前回来,老公在老家办理相关事宜),爸爸给他们姐弟4人各留有遗书,那一定是前段时间出院时写的。</h3><h3><br></h3><h3> 怎么提前就写好了遗书?是不是9月底那次住院,就已觉身体不适,将不久离开……打开遗书,泪水瞬间模糊了双眼。文中写道“自你俩创家立业以来,为父无能力帮助你们,为父內心带愧终老之时所留言于你们。为父此生享到了你们对为父的孝敬,父之内心感到了心满意足。……你们姐弟希望能和和气气,情意长存,手足之情留传长久。”</h3><h3><br></h3><h3> 那一刻,泪水浸满了双眼。老父亲,一辈子为了子女操碎了心。在临终之际,满脑都是自己的孩子,却唯独没有自己。这么多年,我也为自己的粗心感到羞愧!</h3> <h3>  孩子那个星期的作文恰好是《等待》,文中最后一句写道:“我再也等不到那个给我摘柚子的人啦!”瞬间泪如泉涌!“每次回老家,爷爷都会把柚子剥好,喊我过去吃。”不仅仅是想吃柚子,是想起爷爷为自己剥柚子的样子,更想起爷爷对自己的疼爱呀!</h3><h3><br></h3><h3> 婆家姐姐不清楚孩子对柚子树的情结,由于要在门前整修地坪,不小心把门前的柚子树砍了。听说柚子树砍了,心瞬间地难过极了,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那不是一棵普通的柚子树呀!它寄托着孩子对爷爷的深深思念,是孩子的念想呀!晚间,老公告诉我(老公一直在老家),他说很抱歉,没有考虑那么多(柚子树不小心砍了),他一定把爸爸的遗物带回来一部分,还有遗书也一定保管好。</h3><h3><br></h3><h3>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能够尽孝的时候,多陪陪父母,让他们在有生之年,好好享受一下天伦之乐。不要,等哪天父母不在了,内心留有绵绵不绝的悔恨!真的不要让等待成为一生的遗憾呀!父母给予我们的抚育和爱,是我们这辈子都无法报答的呀!</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