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三十一中附属幼儿园——《幼儿园意外伤害预防与处理》知识培训

31中附幼你的飞

<h3></h3><h3><b> 安全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提高教师的安全意识,增长教师的急救知识,使教师能在幼儿园突发事件中运用一些简单易行的急救知识去进行急救,降低对幼儿的伤害程度。我园于2019年11月6日下午两点,邀请到亳州市人民医院南院儿科医生——邵静 前来我园为我园老师进行《幼儿园意外伤害预防与处理》健康教育培训。</b></h3> <h3><b>  邵医生从幼儿园意外伤害的重要性、分类和怎样预防,及发生后如何正确救护等方面,结合事例精彩讲述,以热情、生活化的语言,为我们做了一次幼儿园意外伤害预防和处理知识普及,内容简要,易懂,给我们的老师们带来了贴心的服务!让每一位老师们都认识到意外伤害在一定程度上是可防可控的,其干预效果立竿见影!</b></h3><h3><br></h3> <h3><b>  在邵医生对幼儿园常见的意外伤害如创伤、关节脱位、鼻出血、异物、惊厥等理论知识的精彩讲述后,为老师们实际操作演示异物入眼、入喉及心脏复苏等意外伤害处理的正确操作方法。</b></h3> <h3><b>  对于争分夺秒的心脏复苏按压操作,邵医生更是严格指导,手把手教授操作,及时纠正不正确的操作方法,确保每位教职工掌握正确的急救知识与技能,做到动作标准、救治有效。</b></h3> <h3></h3><h3><b> 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我园全体教职工预防意外伤害事故的意识,也使教职工进一步掌握了基本的意外伤害事故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了教职工应对意外事件实施现场急救的能力,确保我园幼儿卫生保健工作“从实际出发、从孩子出发”的扎实性、有效性。将安全知识深化到日常教育教学中,从而最大程度地保障幼儿的生命安全,促进幼儿园健康和谐地发展。</b></h3><h3><b> 最后邵医生与我园参与本次培训的教职工进行合影留念。</b></h3> <h3><b>  科学处理幼儿意外伤害,让我们一同为孩子们构建一个快乐安全的成长环境。</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