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3> 上上周,以《散步》为本,给孩子们讲述了记叙文五笔(或六笔)写法,作文评改过程如拉煤上车,沾了满手灰,使了全身力,如此困乏,却在登上山顶那刻,收获我的欣喜!</h3><h3>文字、内容虽然尚平淡,主题也尚浅,却如苔米,淡淡开放!</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生命中最美的一刻</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余蕊辰</h3><h3> 别人眼中的最美时刻也许是一次获奖的瞬间、或是一次难忘的感动、或是一次特别的经历。 </h3><h3> 而我的最美时刻虽普通,却常常出现。</h3><h3> 一次,因为一点小事,我和老爸争吵了几句,顿时我们都陷入谁都不理谁的境地,场面尴尬。我无趣的托着下巴画着一些小人儿,妈妈盯着墙发呆,爸爸在客厅踱来踱去,而婆婆抱着弟弟在手机上打麻将,还时不时的发出“三条”的声音。</h3><h3> 突然,妈妈发话了,打破了死一般的寂静:“我们去外面吃吧!”“耶”我欢呼起来,一蹦三尺高,举起双手双脚赞成,似乎已经忘记了刚才的不愉快,我偷瞄了一眼老爸,他并没出声,但走回房间换衣服去了。于是,我们出发了。</h3><h3> 来到一家饭店,很安静,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香气沁人心脾。服务员先送上来一碟腌白萝卜,萝卜片呈半圆形,白白的,里面只有两个圆圆的小红辣椒。</h3><h3> 我并不想吃,呆坐在沙发上。但是弟弟咿咿呀呀地对着小红辣椒,似乎很想抓起来啃他一把,那神情,那动作,让我们都忍俊不禁,刚才绷得紧紧的弦似乎松了许多。我也被弟弟的馋样激起勇气,一伸手,勺子一捞,把一整块送嘴巴里一送,没想到,我的眼皮开始抽动,感觉舌头被掐了一下,然后又拎起来扔下去,仿佛有几个辣椒小人儿在我的嘴巴里到处乱跳。</h3><h3> 爸爸连忙给我递水,妈妈也连忙给我递水,两人撞到了一起,一看,一瞪眼,爸爸缩回了手,我接过妈妈递过来的大麦茶,灌进口中,一股醇香赶走了调皮的辣椒小人儿,似乎也赶走了什么、</h3><h3> 过了好一会,在弟弟的咿咿呀呀声,和我一边用手掌扇风、连声“呵呵”中,老爸不信任我似得夹了一块,毫不犹豫地塞进嘴里,不久,他的嘴里发出“嘶”的声音,只见他眯起眼睛,呲牙咧嘴的,好像有种说不出的感觉。但过了好一会,却慢慢地露出了笑意。爸爸的表情驱使了我的好奇心,我也夹起一块小心翼翼的咬了一口,一股冰冷的感觉进入我的口中,好像有一个冰大王在牙齿间捣乱,我也不由自主的发出一声“嘶”,这时,弟弟也学着我们来了一声“嘶”,我们全家顿时哈哈大笑,。</h3><h3> 酣畅的笑,辣的上火的味道,互相递茶的忙碌,我想,这就是我生命中最美的时刻,如此乐融融,如此甜蜜蜜。</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生命中最美的一刻</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陈思鋆</h3><h3> 生命是多彩的,生命是有无限意义,在我们的生命中总有那么一刻,是精彩的的,是悲伤的,是幸福的,是快乐的。它们也许就像烟花一样,一纵即逝,但是它却一直在你的脑海里绽放……</h3><h3>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妈妈带我到了一个叫做“欧美小镇”的地方游玩。我玩的可疯狂了。时间慢慢的向后推移,天边开始泛黄,太阳开始西落。最后,我把目光定格在一堵高墙上,下定了决心,“妈,我要玩攀岩!” “啊?换一个吧!”“不,我就要!”我咬了咬牙。</h3><h3> 系上安全绳,站在那堵高墙脚下,望上去,夕阳刺眼的光芒照射在上面,我的腿不禁又开始发软了——妈妈之所以那么犹豫,是因为我攀岩从来没有爬完三分之一过,有一次甚至爬了几步就下来了。我调节着自己的呼吸,告诉自己“我能行!”,脚踏上了墙上。</h3><h3> 我一边爬一边鼓励自己,告诉自己不要往下面看,眼睛只能盯住那轮耀眼的夕阳。我坚持往上爬,硕大的汗珠从我的头,我的手,我的背上滴过;我坚持往上爬,我要挑战自己,我就不相信自己那么差劲;我坚持往上爬,夕阳就在我的眼前,我要爬到最顶端伸出手抚摸它。!</h3><h3> 可是突然,我踩空了!这时,我如同一个从楼顶摔下来的人,握住了一根救命的绳,可是脚空空的,摇晃着,十分无助。我往下看,不禁害怕起来了,我离成功只差那么一点了,可是我又踩空了。我开始害怕了起来,我开始哭了起来,我开始绝望了起来。我想松手,我认为自己爬不上去。可是正当我想松手时,我好像看到了妈妈带有嘲讽的眼光,于是松开的手又紧了,咬了咬牙,脚一蹬,继续往上爬,泪水和汗水往下流着。手无力起来,腿也酸痛了起来,可是我咬着牙,依然坚持往上爬,因为我知道成功离我只差一步,夕阳正在最顶端望着我。可是身子依旧不稳,脚也开始没力,时不时啰嗦着。牙关打的颤儿,终于,颤抖的腿终于登上了最后的坎儿——我终于爬到了顶!</h3><h3> 我手牵着顶望着夕阳的背影,夕阳的手抚摸着我,我哭了也笑了,汗水成身上流过,我享受着夕阳的抚摸,享受着最美的一刻。</h3><h3> 那一刻,是我生命中最美的一刻。</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生命中最美的一刻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张思锟</h3><h3> 生命在于奉献与付出,而不是在于索取。</h3><h3>----题记</h3><h3> 闲时看书,漫不经心的。突然,我的目光定格在两个字上—最美。我的思绪回到曾经…….</h3><h3> 那年暑假,早晨起来,总要在小区里游荡几圈。阳光在脸上欢畅,暖融融的。绿茵道上,看到一个跟我差不多的大的孩子也在感受着大自然的气息,他走路不看路,似乎在沉思什么?越走越靠边,突然,一脚踩在了灌木丛里,身体向猛虎扑食一般往前倒去,只可惜有猛虎之形,却无猛虎之势,摔得很狼狈。</h3><h3> 我冲上前去,却发现,摔得比我想象得还要严重得多,左半边的衣服已被树枝刮成了碎片,身上一道道触目惊心的血痕。“啊!”一声惨叫在呻吟着,五官全拧在一块,脸上表情极度痛苦。“我右手好痛,骨头快要爆炸啊!”他歇斯底里叫喊着,我变得不知所措。我真恨不得我是武侠小说里的神医抓住他手,将他手臂扭几下就好了。</h3><h3> “你还好吗?”</h3><h3> “快点拉我起来,我手要废啦!”他脸上几颗晶莹的泪珠落下来,看起来十分可怜的。</h3><h3> 我抓住他右手手臂将他扶了起来。我单膝跪地,他左手搭在我脖子上,我右手撑着他右手,“一、二、三、起。”才起来一点,我感到似乎有一个人把我强行摁下去,刺痛从膝盖间传来,像跪在针尖上似的,我手上青筋暴起,仿佛用尽全身的力气,再一次尝试,又是一次失败了,我们俩都想退缩了,他让我去叫大人。我正想离开,突然想到如果我去叫大人,必定会耽误他治疗时机,我坚决的摇头。</h3><h3> “没事,再来一次。”话里带着十二分的决心与勇气,他也受我感染了,擦干泪水再试一次。</h3><h3> 膝盖已麻木,汗水湿透了衣衫,我咬紧牙关,仿佛要咬掉退缩与放弃,撑起勇敢、坚强与爱心,我们成功了!腿部一阵刺痛传来,我差点再次摔倒。阳光洒在脸上,仿佛也在祝贺我们,我们相视一笑,所有的话语,所有情感,皆融于这一笑之中。</h3><h3> 那天,阳光很暖,天很蓝,两个孩子相扶着,在那林荫小道上走着,构成了一幅温暖的画卷,这或许就是我生命中最美的一刻吧!</h3><h3>最美的东西有很多,帮助他人,也是一种美丽,愿人人怀爱心,这世界将春暖花开。</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生命中最美的一刻</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肖季雅</h3><h3> 秋意渐浓,起风了,卷起了零星的落叶,夜色缓缓地漫过城市的屋顶,升腾起一片不太真实的雾霭;昏黄的路灯,将我的身影拉得老长,白天还摇曳生姿的花草,此刻仿佛在低声呜咽;一步,两步,三步,平日熟悉的路口,辗转成了一串串徘徊又徘徊的脚印。</h3><h3> 此刻,我紧握着78分的试卷,在妈妈的房间门口,手心沁出了细密的汗珠,打湿了试卷。妈妈会骂我吗?会为我的成绩伤心吗?我考得那么差。空气压抑极了,我多想找个地洞爬进去,躲起来,再也不出来。</h3><h3> 我的心随着夜色越来越深,客厅那暗暗的灯光仿佛就是我唯一的依靠。突然,门开了,妈妈站在门口,看着我。我忽然感觉整个世界都寂静了,天仿佛塌下来了一般压得我喘不过气来。</h3><h3> 正当我等待暴风雨来临时,一双温暖的大手拉住了我。从我手中拿走试卷,把试卷平铺在桌上,然后默默地叹了一口气。</h3><h3> 此刻的我就像微弱的蚂蚁,等待暴风雨的肆虐时,妈妈开始给我讲解试卷。她认真得就像高考的学生,而她那详细的讲解和那轻盈的声音就像一阵春风温暖了我的内心,更抚平了我考试失利的伤痛。</h3><h3> 此时,黄昏的灯光包裹着妈妈,给她镀上一道金边,我忽然觉得母亲是那么的慈祥,柔和。她的手像施了魔法一般,她点到的错题就像雾被风吹散了一般,我猛地恍然大悟了。讲完错题,妈妈抬起头,用手抚了抚我的头,然后说:“这次没考好就别放在心上了,学习就是把不会的东西弄懂。下次细心点,相信你一定会考好的。妈妈一定会尽我所能帮助你,你好好加油,知道吗?”</h3><h3> 又到了考试的时候,我的心中如同提着十五个水桶——七上八下,我好担心又粗心考不好让妈妈伤心。当我翻开试卷,我的心情就像迷路的人得到了一枚指南针,沙漠中获得水源一般,忽然就变得明亮了。因为这张试卷的题型妈妈都曾跟我讲解过类似的题型。这使得我信心倍增,笔尖的速度加快了许多。</h3><h3> 考完试,我放下笔,长长的吁了一口气。</h3><h3> 发试卷时,我压力如一座山,压在我身上。</h3><h3> 放学了,我背上书包,奔出学校,转过街角健步如飞的回到家里,把100分的试卷递到妈妈手中,她呼出一口气,露出了一个舒心的笑。 </h3><h3> 她这一笑,深深地烙在了我心中,成为了我生命中挥之不去的最美一刻。</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生命中最美的一刻</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李润烨</h3><h3> 放学后雨下得很大、很大,我没带伞,只好在教室里等着。</h3><h3> 雨,像一层丝帘将窗外的世界模糊了起来。正值深秋,雨更凉了,它拍打着树叶,可在南方,叶子却没那么柔弱反到坚强许多。叶子挺着腰板在雨中矗立,犹如那一位位士兵有着不服输的心。</h3><h3> 早晨我本是要带伞的,但是看那远处的天空透着点点霞光也就作罢了。可谁知这天就像孙猴子的脸--说变就变,才过了一个下午,雨就来了。</h3><h3> 雨“啪、啪、啪”地落在地上,仿佛在倾诉我内心的孤独,如果是之前,他或许还会跟我一起等,或者一起看书,或者一起怼别人,或者一起热火朝天地讨论,但是现在……同学都走了,只剩下我一人还坐在教室里,我不由得抱怨起来:“为什么这雨下那么久还不停?”我渐渐不抱信心了,在这雨天又有谁能借我伞呢?他虽然住在学校附近,可是走的时候可是“大气凛然”啊,谁叫我前几天误会了他呢!</h3><h3>低头一看表,六点半了!雨势依旧没有减小的意思。我心还想:不管了,在这样等下去也不是办法,还不如痛痛快快来个“光头浇”!背上书包,一路飞奔到一楼,二话不说就冲进了雨里,一下子,衣服、头发都湿了,雨水打在我的脸上,更冷,更冷,我忍不住打了个哆嗦……</h3><h3> 突然,雨不再淋着我的头,雨滴不再拍打着我的脸,头顶出现了一把黑色布料的伞。回头一看,原来是他,我的哥们,俗称“三哥”的小学同学。“哟呵,叫你不带伞吧,还不是得我来英雄救狗熊?淋得那么狼狈……”依旧是那副德行,但是我们却相视一笑,几日前的误会带来的阴霾一扫而散。</h3><h3> 大雨瓢泼中,我们俩挤在一把小伞下面,一边走一边闲聊,心头的悲凉与孤独此刻一扫而空……街上的车来来往往,雨依旧下着,只是没有以前那么无情无义了,这次,它轻轻地落在人间,在湖面溅起层层涟漪,那凄冷的雨滴正冲洗着大地,净化着大地上所有生物的灵魂……</h3><h3> 那把黑色的小伞下有我与同学纯真的友谊,也有着我生命中最美的一刻!</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生命中最美的一刻</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林玥宇</h3><h3>我在公园里赏花,阳光温热,大片大片的花在竞相绽放着。</h3><h3> 我边走边看,一边回忆着往事,我本不会到这里来的,只是因为今天正好要上补习班,我便公园里走走。</h3><h3> 天气很好。我微微湿润的空气使得群花竞相开放,连那路边的小野花也不甘示弱,显然她比各种明媚艳丽的花逊色的多,可他在我的心中占了重要的部分,就像那:“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细细一看,这野花处处显示着活力,翠绿的叶子如玉一般,叶脉清晰可见,维维绽开的花瓣上点缀着鹅黄色。</h3><h3> 以前当我自以为是一颗小小的野花种子时,我心里感到了自卑。别人出口成章,口若悬河,我有着莫大的勇气,上了台却一个字也吐不出。怎么办?躲?终是躲不过的,还不如好好的练。别人练一朝,我就练十天。</h3><h3> 每天背诵着一篇篇的美文,看着别人的神态,举手投足,我逐渐地勇敢了起来,开始在老师、同学面前大放异彩,表达着自己心中的言论。</h3><h3> 可是暴风雨有时候也会光临。有一段时间我迷上了模仿别人,举手投足之间都一模一样,就连稿子也疏懒了,总是喜欢模仿他人,加上自己的心得,我自知没有足够的自制力,但在此时却下了决心,一定要做好!定要把那不好的习惯改去!从此,我发了狠心要改正,我也渐渐悟懂了,自己不一定要向别人一样的姿态,要讲,就要讲出自己的风格!就这样,我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进步了不少。终于,我迎来了机会这次主持的机会。</h3><h3> 背好的稿子,熟悉的动作,之前对奖台避之不及的我已经不再紧张,在众人的瞩目之下,我从容地走向舞台,和同伴们一起。我生命中最美的一刻,出现了。</h3><h3> 回过神来,几束阳光打在那野花上,却也绽开了。它亦是我,我亦是它,我们都开出了自己的精彩。</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