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高标准,培养内行人 ——县局小学教研室来我镇教学视导简报

mountain251

&nbsp; &nbsp; &nbsp; &nbsp;为推进我镇各校高效课堂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助推教育高地建设,2019年11月5日教研训副主任姚宝龙、小教付飞主任等一行来到我镇教学视导,重点检查各校的高效课堂建设、青年教师培养、教研教改活动开展以及常规工作落实等方面情况。<br> &nbsp; &nbsp; &nbsp;教学视导采取了现场听课、检查教研活动记录、教师备课及作业布置、批改情况、师生座谈等方式进行。 &nbsp; &nbsp; &nbsp; 我镇新入职教师和新更换学科教师在滦阳小学准备了一节汇报课,教研员到场后采取了抽签的方式由2名教师上课,为我镇部分教师进行示范展示。听课结束后大家畅所欲言,谈自己在听评课活动中的感受,对讲课中老师出现的优点进行交流分享,对自己讲课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探讨,寻找解决的办法以便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 &nbsp; &nbsp; &nbsp;学科教研员们组织教师们进行了评课指导,促进授课教师和听课教师同步提高。 &nbsp; &nbsp; 付飞主任在座谈时指出,学校要把课题研究作为教学工作的抓手,抓好常规和落实;要在学生的学习活动上下功夫,在教师的素养提升想办法,促进教师的成长和学生的学习乐趣培养;倡导各校实施“低起点,小台阶”教学模式,要抓两头,促中间,带动教学成绩的整体提高。 &nbsp; &nbsp; &nbsp; 姚主任在肯定了滦阳各校师生面貌的转变,同时又指出学校存在的一些不足:学校教研形式还比较单一,对学困生的转化方法还欠灵活;教师们对教材吃不透,没有充分利用好教参等。 &nbsp; &nbsp; &nbsp;本次教研活动我镇各校教师们积极参与、共同探究,在教研员的指导评课下既学到了知识,又增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提高了教师的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我们相信,有领导们的身体力行,有全镇干部教师的奋力拼搏,滦阳教育的明天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