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猫说说》

白鹭

<h3>  说到养猫,我小的时候家里就养猫,一家六口人猫永远跟我最好,因为我永远把最好吃的分给它一口。也许是那时招上了猫虫,使我在众多宠物中唯独喜欢猫。今天要说的猫是2014年4月底来到我家的。退休在家与猫为伴,只要猫醒着我们会不停的说话,用不同的玩具陪它玩,我走到哪它便追到哪。我打电脑它一定要卧在我腿上,它睡着了往下出溜,我要腾出一只手挡着它,时间久了,我干不了活,便叫它下去,它就会跑到窗台上,一样一样的往地上推东西,故意气我,这时我会和它疯一会儿——抱着它举高高或捉迷藏,我快速跑到某屋的门后,它找到我会很高兴,找不到会小声地叫,我一叫它,它会很惊讶。我不知道别人怎么养猫,我养过的猫都特别粘我,还爱欺负我。过程的酸甜苦辣和养猫经验与大家分享🙏</h3> <h3>猫咪是一窝中最小的一个,也是别人挑剩下的一个,一见面感觉太丑了,又瘦又小,叫的声音也特别小。因为猫咪身体瘦弱,希望它长大威武霸气又听话,起名“大匪乖乖”。</h3> <h3>以前养的都是普通家猫,为了养好这只虎斑猫买了两本书。</h3> <h3>功夫不负有心人。用心呵护,小猫肠胃不好就喝进口羊奶粉,吃进口猫粮和罐头,这是两个半月时的照片,已经很讨喜了。</h3> <h3>逐渐长大了,看什么都想占领。看我晾雨伞它很喜欢,在上边跑圈,一直把伞玩坏了。</h3> <h3>站立肌肉发达💪</h3> <h3>站姿优美,在吃我扔给它的栗子。</h3> <h3>喜欢看电视,有时远看有时近追。我有些担心它把屏幕抓坏,但也没嚷过它。</h3> <h3>经常让它坐着拍照,它也习惯了配合。</h3> <h3>抱着它的玩具</h3> <h3>我叫它抱着花,它上口就咬。</h3> <h3>这个树脂摆件叫它抱着,硬硬的它不喜欢,趁我没看见给推地上摔坏了。</h3> <h3>困了,不干活了。</h3> <h3>这是它最喜欢的睡姿</h3> <h3>我家的猫从来不高冷,总是粘着我,因果就是我也粘着它,它喜欢在窗台懒羊羊的晒太阳,我叫:乖乖 过来抱抱,它看我一眼,不动,我说:不过来不跟你好了啊,还瞪它一眼,它就会慢慢走过来,在我手上蹭毛,我便抱着它对着它说话。不知它是否能听懂,一直看着我,高兴了就贴贴我脸。</h3> <h3>我的小伙伴,总是很上镜,主动摆拍配合👍</h3> <h3>闻花香</h3> <h3>拍照,拍着拍着睡着了。</h3> <p>1、2张在洗澡前它卧在水池里舔着嘴吧,我拿起相机拍它的舌头,3、猫看着我很有思想,4、再不洗从水池里出来坐在台上看着我。</p> <p>猫洗完澡看我再次给他拍照,一脸疑惑。</p> <h3>每次洗完澡要包上毯子抱好久,怕它感冒。暖呼呼的睡醒觉开始舔毛。</h3> <p>它喜欢我了就想亲我,我很纳闷儿,每次我都使劲闭着嘴。</p> <p>不是哪次都听话,不耐烦的小样。</p> <h3>大窗台是它的天地,它和我一样喜欢花。</h3> <h3>当猫咪遇见蝈蝈</h3> <h3>不叫动就眯着眼睛偷偷伸手</h3> <h3>蝈蝈死了给它玩它却很胆小</h3> <h3>这天,有只狗寄存在我家,它突然发现外来物种……</h3> <h3>“这是啥 没见过”?</h3> <h3>“比我还大 快跑”</h3> <h3>“匍匐前进”</h3> <h3>“加快脚步”</h3> <h3>“惊魂未定”</h3> <h3>我每天回来第一时间叫它喝水,不喜欢碗里的。</h3> <h3>偷拍上厕所。用的是韩国松木猫砂,很干净,每次我都要给它擦屁股,然后再铲屎。</h3> <h3>什么玩具也是一新鲜,以后就不玩了。有一种是它最喜欢的:推着豆子满屋跑,找不到了就回来要,我就再扔一个,造成我家犄角旮旯到处都是豆儿。</h3> <p>平时我们看电视它看着我们。</p><p>有时我走路它会从后边偷袭我——猛地窜到我身上爬到肩膀,夏天我的后背都是伤,衣服破了好几件。</p><p>看来关系太好也不是好事,嘿嘿。</p> <p>猫咪慢慢长大了,晚上偷着进卧室躺在我的枕头上,因为毛毛蹭我的脸,我会一点点向另一侧移位,它会得寸进尺,经常给我挤到枕头下,我突然醒了看见它躺在枕头中间。</p> <p>一岁多开始进入青春期,2岁开始闹猫。大点了晚上就不让它进卧室了,每天早上5点开始挠门,不管你多困,它总是挠个不停。</p> <p>有一天挠门气得我打了它两下,以前大声嚷它,我都要说对不起,也许是因为过于溺爱,没受过委屈,这次可惹着它了,开始侵占我的地盘儿。</p> <h3>一开始是我一起床它便在第一时间偷着在我床上卧着,我看见了就会叫它出来。</h3> <p>后来不仅抢占我的床,它会利用我起床上卫生间的时间,在我被子上撒尿,毁了我三床被子。我说你怎么不尿你的床呀,结果当天它真的把自己经常卧着的树洞窝给尿了,我真不懂。</p> <p>有一次早上5点多钟,我先生突然大叫,你养的是什么猫呀,吓我一跳。原来猫蹲在他胸上在被子上撒尿,先生说睡着着的热乎乎的是什么呀,一睁眼与猫四目相对,对方都吓了一跳。</p> <p>这猫愁死我了,看着这小伙子挺棒的我也不忍心给它做节育,又怕它到别人家受委屈,我看着它哭,它愣愣的看着我。最后和买猫的猫舍老板商量,决定无偿送回繁殖基地作为种猫,老板很高兴答应好好待它,毕竟是她家的猫。忍痛割爱这是给猫最好的去处,也没有剥夺它做父亲的权利。猫走的那天我哭的一塌糊涂,把他的东西都带走了,可猫连叫一声都没有,就像凯旋回家。一小时后我就后悔了,打电话要求给我送回来,老板听我哭的很伤心,语重心长地说:放心,我会好好待它的,一周之后就不记得你了。</p> <p>从买猫到两年多的喂养、治眼病、治腹泻、挖耳朵、剪指甲,包含了多少酸甜苦辣,一开始逗猫时被抓伤还打针,后来就习惯了。</p><p>猫舍老板说:“当初这猫都嫌丑谁都不要,结果你家猫养的最漂亮”。</p> <p>每每想起猫就会掉泪,一个月后,我俩都特别想它,开车走80多公里去看它,猜想了一百种见面,想它要跟我好就把它带回来,和猫舍主人谈好喂养价格,我做好心理准备。一见到猫我便紧紧的抱着它,它却一眼都不看我,不理我,使劲挣脱,早就不认识我了。养猫基地院子很大,猫有三个品种,虎斑猫就有20多只,半院子大型玩具,我的大匪乖乖玩得很开心,早把我忘了。看着它戏耍我的眼泪一串串往下流。走出院子,离开村子,眼泪蒙住了双眼,停在路边哭了好久,从那以后再也不敢看这些照片。</p> <p>在猫咪陪伴的日子里,它因我的用心呵护而茁壮成长,我因它的聪明伶俐而感到幸福快乐。我为它拍了很多照片后来用于它家的销售广告。</p><p>非常感谢大家对大匪乖乖的关心,它现在的生活是子孙满堂,比在我家经常一人看家幸福多了,请放心🙏</p><p>这个美篇很久没有看了,看一次心酸一次。好想好想……</p> <h3>谢谢观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