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亭美美哒

文心

<h3>华亭市位于甘肃东部,去年12月18号才撤县立市,以前归属平凉市管辖。华亭地处陕、甘、宁三省交会处,属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温带湿润性气候。境内山川兼有,气候宜人,平均海拔1300米,巍巍关山环抱着整个华亭城乡,是名符其实的关山骄子!</h3> <h3>在外省人的印象当中,甘肃大多都是干旱少雨的地方,不是茫茫戈壁滩,就是黄土高坡,贫穷落后是甘肃的代名词😀我年轻时在合肥参加一个全国性的学习班,来自十九个省市的同学都问我这样的话,我自豪地对他们说:我的家乡有山有水,风景秀丽,一点也不亚于南方,而且还有南方见不到的独特风景,是融合了南北景色为一体的大美华亭😄</h3> <h3>华亭是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多彩人文历史悠久,民风淳朴,文化积淀深厚。境内煤炭储藏量丰富,是甘肃省有名的产煤区,安口窑是甘肃的四大名镇之一,自古盛产陶瓷闻名西北,故华亭也有“煤城瓷都”之称。</h3> <h3>华亭市内有双凤山公园、莲花湖公园、雷神山生态公园,附近还有米家沟生态园、秦皇祭天广场、玄峰山风景区、莲花台森林公园等,风景都十分优美。近几年自驾游的人和徒步户外活动的人多了,又发现了许多自然的景观,如马峡苍沟、车厂沟、五台山、麻菴山、零四沟等等,只要脚一抬,到处都是风景😄</h3> <h3>近几年游览了祖国的许多地方,如贵州、桂林、张家界、云南、海南、大连、沈阳、新疆、四川、西藏等,只有少数几个省没去,以后要都去看看,走遍神州大地。每个地方有每个地方的风景特点,南方的秀丽温婉,北方的粗旷苍茫,大海的宽广深远,草原的辽阔美丽………都有难以细说的景致。</h3><h3><br></h3> <h3>虽然去了那么多地方,但我最终还是喜欢我的家乡华亭!南方虽好但夏天太热,蚊子多洪涝灾害多,冬天湿冷,有的地方还不供暖,我们这些人受不了😛华亭夏天不太热,是避暑的好地方,冬天也不太冷,即便稍冷一点但供暖很好,一点也感受不到严寒的困扰。这里没有台风和洪涝灾害的侵袭,没有严寒酷暑,一年四季风调雨顺,是个连“神仙都留恋的地方”😀我的祖籍虽然在四川,但我生长在华亭这片热土,所以我的天性也跟华亭一样:南北兼具😄😄😄看客们看了这个美篇,别忘了多听几遍背景音乐《华亭美美哒》👍👍👍</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