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老师丰硕成果桃李满园,感同学历经磨难晚霞灿烂,叹师生情挚意切亲热依旧(2019年五班师生11月4日聚会记)

王孝敏

<h3>  要么不订下聚会日子,订了,就朝思暮想的天天盼,今天,期待中的师生聚会日子终于挨到了,我整装待发,去见老师,去见同窗,去续友情,去找欢快,去找青春,去找浪漫,去找少年时兄弟般的男生去,去找少年时仿佛二个世界,天天见面却从来都没讲过一句话的女生去,</h3><h3> 半个月前,我们亲爱的名绳泽的余老师想学生们了,命志敏与孝敏近期组织一次同学聚会。师令遵行,且这乃是同学们心之所往,因志敏家累无遐参加,我遂起头按排,幸得晓炜新国士强热心相助,万事齐备只欠时辰。</h3><h3>天禧大酒店11月4日上午10点三刻同学聚餐报名名单:(依报名先后顺序)</h3><h3>①王孝敏②杨新国③李引娣④成国新⑤何士强 ⑥陈希芳⑦吴伟文⑧吴玲美⑨余老师⑩刘玉峰 11.张晓炜12.邵李霞13.周蓓14.宋金兴15.杨广松 16.贡云娣17.胡老师18.蒋庭凤19.周申文20.张(朱)晓萍21.沈彩娥22.李秀兰23.徐康妹24.狄剑丰</h3><h3>共计师生24人,正好团团圆圆围坐二桌,雨水点在香蚀头上,真是巧得很咧!恭喜大家,此乃吉祥之数!</h3> <h3>  弹指一挥间,五十年过去了,回首,岁月如烟,十六七岁下乡去务农,其间多少坎坷泥泞路,多少清苦辛酸事;相逢,岁月如歌,虽然当年我们的青春是惨淡愁云困苦艰难的,当初的少男少女现在也已两鬓如霜,但现今的我们却也晚霞灿烂,却也身体都安好,却也心里依旧有青春,却也同窗相逢依然亲热仿佛从没分离过。</h3><h3> 能做同学是缘分,能再重逢是情分,年年相会是福分。三年同窗一世情,少年往事永不忘,相聚是短暂的,铭记是久远的。</h3><h3>(杨新国同学,我们这次聚会的摄影师,他为我们师生留下了许多相聚的快乐影像,而自己的照片却很少,但他对同学的情意,他笑容满面热情诚恳的帅哥形象,都会深深烙印在大家的心底。)</h3><h3>有新国为同窗是我们的幸运,谢谢新国同学!</h3><h3>右边照片是杨新国刘玉峰于1970年5月在云南军垦林场的合影</h3><h3> </h3><h3><br></h3><h3><br></h3> <h3>胡如芳老师与吴玲美成国新杨新国及我相约在地铁莘庄五号线站台上集结,高兴地一起同车前往老闵行。这也是提前相聚不是?一路行一路聊,行尽其聊,性价比挺高不是?</h3><h3>三位女生中哪一位是胡老师呢?看官你猜到了没?</h3> <h3>  忆一六年早春二月,那日同学群里大家商议聚会事宜,不费力就联系上了余老师,但胡老师在闵行二中工作五六年后就调市区工作,其间换了几个区几个学校,二中退休老师都没有一个人知道她的情况。大上海人海茫茫,凭空寻胡老师何其难!找不到胡老师那可是同学们一辈子的遗憾。</h3><h3> 事在人为,心诚则灵。我先查114,获得了各区教育局退管会电话,然后一个一个退管会去电寻觅,功夫不负有心人,上天眷顾我们五班师生的情缘,我终于在宝山区教育局退管会的帮助下找到了胡老师。当十几钟后家里的座机“叮叮叮”响起的时候,我知道座机那一头手握电话筒的一定是胡老师的,顿时即将重逢的欣喜感瞬间涌上我的心头。</h3><h3> 电话里,胡老师的声音还是那么的熟悉,那么的亲切,甚至一如年轻时那么清脆。她说,退管会工作人员电话里问她知道王孝敏吗?她马上说知道知道,他是我四十几年前的学生呀。胡老师执教三十五年,施教过多少班?多少学生?四十六年后还能马上记起我。</h3><h3> 问世间,师生情情为何物?此乃是也!</h3> <h3>  胡老师是我班的数学老师,这是她年轻时的照片,我们记忆中那时的她就是这个形象,个子不高,短发,淑娴娟秀,羞涩腼腆,朴实文静,对学生和蔼亲切,对数学教学细致认真一丝不苟。</h3><h3> 不过,那年她刚踏入教师生涯就偏偏遇上了文革浩劫学校混沌时期,原本生性胆小的她遇上流里流气学生就心里怕怕的。我们大家背后都叫她小人老师。</h3><h3> 小人老师遇上我就胆气壮壮的,那一次命我跟她去楼上女老师宿舍取什么东西,走到门口我止步了,“怎么了?进去啊。”,“女宿舍我不进去,”,“哎呦,侬人介小,就介封建!”,她爽朗地笑起来。那一刻我觉得她一点不小人老师,只觉得她就是一个喜欢我的大姐姐,她才不会怕我呢。</h3><h3> 漫长的岁月里啊,总也有些镜头让人难以忘怀,哪怕到七老八十。</h3><h3> 不知胡老师还记得这个镜头否?</h3> <h3>  小人老师在认真负责工作中不断成长,至我们毕业后升到我妹妹的班上做班主任。也许妹妹学习成绩不错,人也文静,小人老师叫她当了班长,不知道有木有一丢丢我是她哥的缘由。</h3><h3> 小人老师那时人嫩资格也嫩。</h3><h3> 话说那一日,妹妹班级同学在汽轮机厂学工劳动,小人老师有事晚行一步,急匆匆间忘带工作证了。独自一个人来到厂门口,心里又怕怕的。几个警卫眼睛盯着她,看得小人老师心里有点发怵,讲话怯怯的“师傅,我是二中老师,我的学生在厂里学工,”“你是老师?你有工作证吗?”,“对不起,我忘带工作证了?”,“呵呵,想进厂就敢冒充老师?”,“老师有你这样年青的吗?”,几个警卫七嘴八舌一起笑起来。最后经警卫室向学校打了电话求证,才放小人老师进了汽轮机厂。大厂的警卫见多识广阅人无数,但这回看走了眼,呵,人不可貌相哦!</h3><h3> 衷心希望小人老师身体好好的,精神好好的,相貌不老的,卧底在我们女生阵营中,不要暴露为师的身份哎!</h3><h3><br></h3> <h3>情不自禁的,我就挨着胡老师坐,年少时对胡老师的亲切感至今依然。</h3> <h3>余老师和徐康妹同学一起到金平路站接站,顿时让我们阵阵暖意心中流。</h3> <h3>同学们期盼相逢热情似火,有十几个同学早早就到了酒店,一部分人在四楼的酒店点菜,另一部分吴伟文周申文宋金星狄剑丰李引娣等同学等候在天禧大酒店门口,热情迎接二位老师与其他同学们的到来。</h3><h3><br></h3> <h3>久别重逢格外兴奋。余老师热情地向狄剑丰伸出手去。他俩是‘老熟人了‘,狄剑丰开玻璃店二十几年里,余老师常去店里看望这位勤奋苦干顾家的好学生。</h3> <h3>二位老师同每一位学生都热情握手笑脸问候,同学们心里暖洋洋的。</h3><h3>余老师与宋金星热情握手</h3> <h3>  余老师,我们的班主任。这是余老师当年的照片,他做我们班主任时就是这副顶真的模样,才二十六七岁的小年轻,虽长相俊郎,却也是一副少年老成的脸,成熟吧,严肃吧,威慑吧,纵使刚才教室似千军万马驶过般的喧嚣嘈杂,余老师一出现,课堂瞬间安静得一根针落地都能听见。</h3><h3> 那可是极左思潮肆虐的文革初期,学生造反斗老师,读书无用论大行其道,学校秩序混乱,一般老师都让着学生七分的年代,</h3><h3> 但大学毕业初上教师岗位的余老师,意气风发志高存远,怀着一腔献身教育事业年轻赤诚的心,勇于整顿课堂秩序,对学生充满热情又严格要求,全班同学很快就在余老师的‘麾下‘‘俯首称臣`。</h3><h3> 上次聚会时刘玉峰同学还跟我说起,那时你批评他穿小裤脚黑包裤对他很严格的事。刘玉峰后来在农场认真工作任连队事务长,返沪后业余时间读书求上进,于家庭又是好丈夫好父亲,这里面一定有你对他年少时这棵小树苗时常修剪的缘故。</h3><h3> 在你的顶真下,我们五班课堂秩序井然,更没有闯祸打架流里流气的学生,五班俨然成了学校乱哄哄秩序里的‘世外桃园`,同学们融合在五班这个集体中,团结友爱安静学习。</h3><h3> </h3> <h3>呵,现在刘玉峰跟余老师拍照也是毕恭毕敬的不敢造次。</h3> <h3>胡老师关切问候吴伟文的身体康复情况</h3> <h3>见面伊始相逢的那欢乐一刻,是最令人向往与回味无穷的。</h3> <h3>余老师与和胡老师合影</h3><h3>看吧,余老师余副校长总是神气的,胡老师小人老师总是客气的,那时他们正副班主任搭配管我们,余老师帮胡老师撑腰,哪个学生敢在胡老师这里稍有不敬,余老师知道了是会一训到底的。</h3><h3><br></h3> <h3>天禧大酒店门口,余老师最忙了!我班是他教学生涯的“头窝蛋”。</h3> <h3>我们的母校,上海市闵行第二中学全体教职员工的集体照。</h3> <h3>中学高级教师证书</h3> <h3>(余老师的副校长任命证书)</h3><h3>余老师在闵行二中从事教育工作三十七年,伊始就做班主任,任年级组长六年,政教主任若干年,任副校长十年,中共党员,高级教师,桃李满园。</h3><h3>余老师从年轻时做我们班主任起,工作作风就一贯勤勉认真,不骄不躁,为闵行二中的教学工作与学校教育发展作出了较大的贡献,历年荣获学校、区、市各类先进的表彰多多。</h3><h3> 我们为有余老师这样棒的老师感到骄傲与自豪!</h3> <h3>由于业绩突出,余老师被编入中国专家大辞典(第九卷)</h3> <h3>校庆五十周年,早已退休十多年的余老师仍被母校评为“特别奉献奖”。</h3> <h3>荣获区“园丁奖”。</h3> <h3>由于在学校学生德育方面作出的出色成绩,被评为区优秀德育工作者与市先进德育工作者。</h3> <h3>由于生物课教授成绩突出,余老师被光荣聘为区中小校教师中级职务评审委员会生物学科组评审成员。</h3> <h3>余老师初中高中就读的黟县中学</h3><h3>与高中同学们的合影</h3><h3>就读的安徽省皖南大学</h3><h3>与大学同学们的合影</h3><h3>及二张青春岁月的照片。</h3> <h3>闵行第二中学校门</h3><h3>余老师任闵行二中副校长时与初高中毕业班的集体照,可谓桃李满园。</h3><h3>余老师与同事的合影</h3><h3>余副校长在会议上讲话的照片</h3> <h3>余老师退休后身心俱佳,业余生活丰富多采,与老同事老友常聚常游常欢。</h3> <h3>余老师胡老师与我班同学的集体合影及聚餐欢快照</h3> <h3>余老师的家乡,安徽省黟县余光村。</h3> <h3>大山里的孩子(余老师少年时)</h3> <h3>  在我以前的记忆里,余老师有着一双炯炯有神仿佛能看透你心思的眼睛,一个严肃让你不敢造次的脸庞,<br></h3><h3> 岁月如梭,真没想到现在的余老师对我们这批学生慈祥亲切还可爱,我想可能是心疼当年他的这窝“头窝蛋”也老了对我们客气了,抑或是心疼“头窝蛋”们初中毕业后即去了天南地北,上山下乡中吃了不少苦,所以现在对我们这班的学生真是贴心贴肺的像大哥哥般的好,</h3><h3> 在这次聚会中,余老师还向我敞开心屝说了一番贴心话。余老师说,你们可能对我了解不多。我出生在皖南山区黟縣余光村,一岁时,母親去世,父親在上海当小店职员,我和哥跟着年老体衰的外祖母,生活贫困,1~4年级在本村小学读书,小5~高中每天走读,来回至少要走18~20里路,读初高中还要越过小山。中饭是带到学校吃。早上6:30~晚上5:30甚至7:00到家,相当艰苦。1961年9月进入皖南大学即现在芜湖市安徽师大学习,1965年8月大学毕业国家统一分配到徐汇区闵行二中至退休,37年把一生献给老闵行的教育事业。我的一生家门→校门→家门,很平凡,再平凡不过了。我哥,1948年,l4岁,从农村到上海当学徒。我初中时,老父亲失业回乡。我高中毕业,外祖母去世。我一人一直在外求学,大学毕业到闵行二中任教,1975年结婚成家,完全靠自己的。</h3><h3> 我的一生没有母爱,只有外祖母的胜过母爱的爱,我的一生是艰苦的,努力的,也是快乐的。我们这一代人几乎都是这样的,贫困,艰难,往往也会给人带来财富与成功,有灾有难的人往往经过自身的努力,最终会收获平安与快乐。世事有时也公平。</h3><h3> 我这些话,很少讲,只有几个真心的略讲几句,表示我的的真挚和友善,跟学生讲你是第一个。 </h3><h3> 从农村到城市,从贪困到小康,从团员到党员,从中级到高级,从班主任到副校长也都是党的教育和培养的结果。我知恩,感恩,一生跟党走,为教育工作,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h3><h3> 余老师的这一番话。使学生我深深为之感动!</h3> <h3>(一)瞧这一大家子!余老师家的团圆照。</h3><h3>老师精神师母优雅,二位公举二位驸马二位小王子,和和美美幸福一家人。</h3><h3>老师从一个贫困的山里娃能到今天的事业功成名就,又令余家在上海散枝开叶,大家庭温馨,幸福安享晚年,也是来之不易,全凭着自己数几十年来,咬定青山不放松持之以恒的努力。</h3><h3>向余老师致以由衷的敬礼!</h3><h3>(二)老师师母年青时的恩爱夫妻合影照</h3><h3>(三)老师温馨暖窝情景照</h3> <h3>我与余老师的合影</h3><h3>我满面笑容,余老师校长做久了职业习惯,照相不大笑,但老师心里肯定开怀笑。</h3><h3>我的右手五指悄悄地扣住老师手臂膀,也算是造次了。</h3> <h3>岁月流过五十年,再见老师更加亲。</h3> <h3>胡老师与金星合影,金星一个乖乖学生样。</h3> <h3>师生缘师生情,老师挽着学生,画面感人。</h3> <h3>像我姐不?</h3> <h3>  岁月如烟,青春如泣。五十年前一九公元七零年,我们初中毕业后,全班同学即告别上海奔赴祖国的东西南北上山下乡,小小年纪离别父母独自在农村过上了面朝地背向天艰辛的农耕日子。</h3><h3> 这是70年去祖国南疆边锤云南省西双版纳的周蓓何士强杨新国刘玉峰沈彩娥的“云南人”五位同学的合影。</h3> <h3>  年轻时期的戈志敏周蓓何士强杨新国刘玉峰与朱晓萍同学的合影相片,那时男生帅气女生靓丽,年轻真好!</h3> <h3>当年赴江西农村插队落户的吴伟文李引娣吴玲美陈希芳贡云娣王孝敏“江西人”六位同学的合影</h3> <h3>何人似哭非哭似笑非笑的做怪腔?</h3> <h3>黑龙江寒冷云南湿热且都遙远,安徽淮北贫瘠吃杂粮,所以我们这六位去了吃米饭的江西农村插队落户,江西虽有米饭吃,但一年种二季稻,插秧割稻弯腰活,腰酸背疼很辛苦。</h3><h3>我71年在村里池塘边拍的照片,右后是我与吴伟文的知青屋。</h3><h3>吴玲美、陈希芳年轻时的青春靓照</h3><h3>吴伟文与我及李惠康三人于南昌合影。</h3> <h3>当年远赴黑龙江务农的成国新李秀兰周申文狄剑丰张晓炜徐康妹五位“黑龙江人”同学的合影</h3> <h3>周申文年轻时斯文照</h3><h3>张晓炜 成国新的青春靓照</h3> <h3>当年赴安徽淮北务农的杨广松蒋庭凤朱晓萍邵李霞“安徽人”四位同学与经刻苦努力从安徽大山里走进上海的余老师五位师生的亲密合影。</h3> <h3>上图是年轻时拉手风琴的杨广松</h3><h3>多才多艺的杨广松与农村宣传小分队队友的合影</h3><h3>邵李霞的青春靓照</h3> <h3>女生在笑闹多,女生都是小姑娘,男生都是腼腆汉,男生都是小老头。</h3><h3>胡老师余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开心的合影。</h3> <h3>回首,岁月匆匆,男生已成小老头。</h3> <h3>重逢,岁月如歌,少女还存嫣紫红。</h3> <h3>干杯,为我们不尽的师生情怀干杯!</h3> <h3>干杯,为我们不散的师生相聚干杯!</h3> <h3>举杯先不干,大家乖乖先听老师把话讲。</h3> <h3>干了这杯酒呀,上下通气身体好!</h3><h3>干了这杯酒呀,师生友谊情意长!</h3> <h3>老师掩嘴笑,不知说起啥个好笑事?</h3> <h3>师生情深,余老师与吴玲美同学说悄悄话。</h3> <h3>二位女生亲热的挽着余老师,看!老师笑得有多甜!</h3> <h3>宋金星敞开心屝知心话,杨广松侧首来聆听。</h3> <h3>偷拍</h3> <h3>一粒大米与三粒籼米的合影</h3><h3>“大米”笑口开,“籼米”们缺了门牙不敢开口笑。</h3> <h3>狄剑丰打出胜利手势。</h3><h3>吾辈青春历经风雨,但晚霞灿烂岁月静好。可也!</h3> <h3>刘玉峰,云南军垦农场某连事务长,回沪后自学成才,打个胜利手势表一表。</h3> <h3>“吔”!某人打出胜利手势,师生11、4聚会圆满成功!</h3> <h3>师生相聚尽笑尽欢</h3> <h3>谁在搔首弄姿?</h3> <h3>谁在女生身后蹭入框?</h3> <h3>扶着小妹的肩膀握着小妹的手,大哥开心小妹暖心。</h3> <h3>青涩年少离别,再见已然奔七,可我们的心依然年轻。</h3> <h3>回首,悠悠荡荡五十年;聚首,好似昨日才别离。</h3> <h3>岁月改变了我们的容貌,可改变不了我们同学间的深情厚意。</h3> <h3>久别同学重相逢,聊不完的年少往事。</h3> <h3>劳燕分飞五十年,相见依然是兄弟。</h3> <h3>同赴江西,红土地上却从未谋面,现在相见甚欢。</h3> <h3>周蓓,我心中永远的女生。</h3> <h3>何士强跟周蓓拍照中规中矩的</h3> <h3>你去黑土地,我到红土地,归来重续芳华情,我一辈子都不想放过你。</h3> <h3>五十年的风和雨,消磨不了芳华青春的印记。</h3> <h3>当年调皮小子,现在修成正果的刘玉峰,感恩那时余老师对他的“重点关照”,一次又一次的与余老师合影。</h3> <h3>同窗三载 一世兄弟</h3> <h3>同窗三载 一世姐妹</h3> <h3>就是刚才那三位女生年少时的稚嫩相片</h3> <h3>陈希芳邵李霞亲密合影。</h3> <h3>邵李霞陈希芳年轻时的靓照</h3> <h3>吴玲美居中像姐不?</h3><h3>论年龄吴玲美就是姐!</h3> <h3>这位甜妞是谁?单纯善良笑盈盈的眼神!年轻时的吴玲美是也。</h3> <h3>吴玲美同学与朱晓萍同学亲热合影。</h3><h3>当年余老师叫我管班级考勤,所以我记得绝大多数同学的姓名与面孔,但朱晓萍走在淮海路上我肯定认不出了,中学时朱晓萍胖胖的身体圆圆的脸,现在苗条身材瓜子脸,但一如以前是位逢人便笑,一脸春风的热情人。</h3> <h3>当年一起插队江西的好同学</h3> <h3>女生合影我抢进</h3><h3>红花也须绿叶配</h3> <h3>离别半世纪 再见依然亲</h3> <h3>时光不老 我们不散</h3> <h3>同学,是杯醇厚绵香的酒。</h3> <h3>同学,是首年轻不老的歌。</h3> <h3>同学情,似春阳般的温暖。</h3> <h3>同学情,似夏日般的火热。</h3> <h3>同学情,似秋风般的舒爽。</h3> <h3>同学情,似冬雪般的纯洁。</h3> <h3>五六年没跳交谊舞了,难得邀女生舞一曲助兴。</h3> <h3>我班女生多可爱真可爱好可爱最可爱,又唱又跳又笑又闹又疯又嗨玩得像少女,个个招人喜欢着呢!</h3> <h3>驼铃叮当响,同学们,我们大家都要多保重,待得来年再相会。</h3> <h3>(聚会结束,师生意犹未尽,兴奋心情跃然校友群中,一句句,一行行,热情洋溢出自心屝,读来令人深为感动)</h3><h3>吴玲美:</h3><h3>各位早上好!</h3><h3>光阳荏苒,分别到重逢,相隔五十年。人世间有这么一种情感,虽然不能时时相聚,但却能一见如故,这就是同学之情。不知不觉间,我们从相识到相知都五十年了,五十年风华岁月,弹指一挥间。相识时正值花季之年,如今已成两鬓白发的花甲老人。五十年后再聚首的喜悦,激动和兴奋,写滿了每张笑脸,也飞上了岁月的眉梢,留在了鱼尾纹的眼角里。欢聚一堂,笑谈当年,从大家的言谈举止,欢歌载舞中丝毫感觉不到是一群奔向七旬的耄耋老人,我们人老心不老,人人都拥有一颗年轻的心,还保存着一份至纯之情,至真之情!</h3><h3>五十年的风雨,足以让我们体味了生活百态,苦辣酸甜。岁月的沧桑,洗尽了我们青春年华和天真浪漫,却洗不去我们心中那份深深的同学情谊,同学情,就像一杯淳厚的陈酿,越品味越浓,越品味越香,越品味越醇。同学的情最真,同学的意最浓,同学的爱最深,愿同学情地久天长!</h3><h3>谢谢三位帅哥王孝敏,楊新国,何土强![玫瑰][玫瑰][玫瑰]</h3><h3>谢谢美女开心果张晓炜![玫瑰]</h3><h3>谢谢二位恩师![玫瑰][玫瑰]</h3><h3>谢谢各位同学![跳跳][发抖]</h3><h3>周蓓:</h3><h3>玲美写了篇好文,充满深深的同学情和相聚的喜悦,激情与文采并存,感慨与感恩同现,让我深深感染。优美的语言表达了真情实感,不愧为受过高等教育的大学生![强][强][强][玫瑰][玫瑰][玫瑰]</h3><h3>微笑:</h3><h3>[动画表情]</h3><h3>邵李霞:</h3><h3>早上好!&nbsp;金秋岁月,愿我们共同收获健康快乐&nbsp;!&nbsp;平安幸福[微笑]</h3><h3>戈志敏:</h3><h3>同感!美文好文![强][强][强][玫瑰][玫瑰][玫瑰]</h3><h3>蒋庭凤:</h3><h3>玲美写出了我们心中之话,贊!贊!</h3><h3>蒋庭凤:</h3><h3>[动画表情]</h3><h3>老娣:</h3><h3>@吴玲美 :好文笔。真棒!至纯至真,写出了我们大家的心里話,太好了[强][强][强]</h3><h3>余绳泽:</h3><h3>衷心感谢群中同学对我的深情厚谊,感谢你们,希望多多保重身体,家庭幸福。后会有期,友谊长存!</h3><h3>余绳泽:</h3><h3>对玲美的佳作表示点赞,文彩很好,值得一看。谢谢玲美。</h3><h3>缘圆:</h3><h3>天是远的,❤️是近的,水是淡的,情是浓的,人生是短暂的,友谊是永恒的!祝愿老师和同学们明天更幸福快乐!谢谢玲妹的好文,说出了大家的真感情,谢谢为这次聚会所付出的老师和同学!谢谢所有的老师和同学给我带来了相聚的快乐![抱拳][抱拳][抱拳][握手][握手][握手][拥抱]</h3> <h3>缘圆:</h3><h3>余老师您好!正如您说的我们又见面了。好开心,虽然离校50年,见到老师依然倍感亲切,谢谢老师的关心,作为学生,此生有幸遇到您这样的老师,有幸在您的啟蒙教育下成长,我会记住老师的话。再次感谢恩师,祝老师家庭幸福,永远健康长寿!</h3><h3><br></h3><h3>余绳泽:</h3><h3>谢谢![握手][玫瑰][强]</h3><h3><br></h3><h3>吴伟文:</h3><h3>谢谢余老师的祝贺和鼓励!我会进一步的努力,早日能走的更好更远。我特别向往这样的聚会,能加深同学间的友谊和感情,我特珍惜昨天的天禧聚会,也期待明年再次相会。也期望戈志敏,王孝敏,张晓炜能组织的更好!在此向这次聚会辛苦之人王孝敏,张晓炜,何士强,杨新国说声谢谢!</h3><h3><br></h3><h3>余绳泽:</h3><h3>衷心希望同学们的聚会年年办,年年新。</h3><h3><br></h3><h3>微笑:</h3><h3>[动画表情]</h3><h3><br></h3><h3>微笑:</h3><h3>[动画表情]</h3><h3><br></h3><h3>缘圆:</h3><h3>吴伟文这次见到你很惊讶,恢复的真好![强][强][强]为你高兴。祝你越来越好!加油![握手][握手][握手]</h3><h3><br></h3><h3>余绳泽:</h3><h3>志敏:家中情况怎么样?为念。昨天聚会很好,孝敏,晓炜,新国等都出大为。一点我不够满意,就是没有彻底AA制,希望得到大家的理解,以后不能这样,我追求平等,可持续。你因事没有参加深感遗憾。</h3><h3>大家希望年年聚,岁岁欢,期盼你们年年想,年年组织安排,彻底AA制,园园滿满,快乐无限。</h3> <h3>胡如芳:</h3><h3>大家好!昨天欢聚一堂的欢乐情景在脑海中还沒有褪去,今天又欣赏了杨新国制作精良的作品,便于我们大家珍藏。谢谢杨新国🙏王孝敏,张晓炜,何士强等同学的精心组织安排使聚会圆满成功!谢谢你们🙏而促成这次大家期盼的团聚的是热情的余老师🙏今天的我是有37年教龄的老教师,但是在你们面前,我还是缺乏底气,在你们印象中余老师是对你们严格要求蛮严肃的老师,而当年与你们相处时的我还是个稚嫰胆怯见到调皮学生有点怕怕的"小人老师",很感谢在你们班我没有遇上这样的学生。一直到今天对我还是那么热情尊重。我有个奇怪的感觉,虽然当年我确实是你们的老师,但自己觉得不象,一直到今天。</h3><h3><br></h3><h3>杨新国:</h3><h3>我为有这么好的老师骄傲,以及纯洁的同学情意感恩。</h3><h3><br></h3><h3>余绳泽:</h3><h3>如芳老师写得很内心,充满感情,学生都对她充分理解,深处的好老师。她是我班工作上好伙伴,对我的工作大力支持,黙默工作,使我受益匪浅,我的进步路上有她的影子。同学点赞她,我也同样点赞她。</h3><h3><br></h3><h3>余绳泽:</h3><h3>[强][强][强][玫瑰]</h3><h3><br></h3><h3>蒋庭凤:</h3><h3>余老师、胡老师是我们敬爱的好老师![强][强]</h3><h3><br></h3><h3>蒋庭凤:</h3><h3>和老师欢聚一堂好开心![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h3><h3><br></h3><h3>蒋庭凤:</h3><h3>[动画表情]</h3><h3><br></h3><h3>徐康妹:</h3><h3>胡老师&nbsp;&nbsp;您好!您教我们那时是处于动荡年代,人心浮躁对学习知识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对于您一个刚踏上工作岗位的女教师来说要完成教学工作是非常不容易的,值得我敬佩。让我敬佩的是不只是这些,是有次交谈,使我从心底里感觉到您是一位学生不会忘记的好教师,您精湛的教学,无私的奉献,浇灌了一批又一批的学生,把他们送上了高等学府,学生能遇上您这样的老师感到幸运和骄傲,学校有您这样的老师而感到荣耀。</h3><h3>胡老师您是我的好老师,是所教学生的好老师当之无愧![强][强][强]</h3><h3><br></h3><h3>缘圆:</h3><h3>吴老师你和于老师一样,在我们心中都是好老师。做你们的学生我深感幸运,谢谢两位老师这么多年对我们的教育和付出,你们把毕生的精力都献给了伟大的教育事业,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材,我从心底敬重和爱戴两位老师,你们永远都是我心中最好最爱的老师。[玫瑰][玫瑰][玫瑰][抱拳][抱拳][抱拳]</h3><h3><br></h3><h3>云娣:</h3><h3>二位老师从当我们的老师一位是兄长一位是大姐姐感恩有你们陪伴我们长大毕业。感谢余老师和胡老师[玫瑰][爱心]</h3><h3><br></h3><h3>老娣:</h3><h3>@云娣 :说的真好!有同感[爱心][爱心][玫瑰][玫瑰]</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