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三班期中考试优秀作文

千与千寻

<h3>  尝试就是试一试,尝试可能是成功的,也可能是失败的。补充题目那是一次( )的尝试,把题目补充完整。把尝试的经历和感受也清楚。</h3><h3> 这是一次半命题作文,要先补充题目,注意题目那是一次怎样的尝试,而不是那是一次谁的尝试。把尝试的经历写清楚,就要写一件完整的事情。尝试做这件事的开头,经过和结果是什么,要有重点,注意写事情不仅有叙述,还要有细节描写,这样事情就更生动。写尝试这件事的感受,可以写尝试做这件事前的感受,做的过程中的感受,及做完后的感受,写感受时,要多一些心理活动描写。尝试的结果,让你悟到什么道理。</h3><h3> 为坚持给老师发作文稿的孩子点赞!</h3> <h3> 那是一次甜甜的尝试</h3><h3> 陈薇宇 02号</h3><h3> 人生中有无数次尝试,有的甜如蜂蜜;有的苦如清茶;可是回头而望,蜜不再那么甘甜,茶也不再那么苦口。更带的是丝丝留念。</h3><h3> 那是一个瓜果飘香的日子,我决定自制奶茶,按照书上说的,先把牛奶倒进锅里,慢慢地煮热,又小心的把牛奶倒入碗中,碗里早就放了冰块,“热得出汗”的牛奶一见冰块就“冷静”了下来,我又把红茶茶叶放进了滚热的开水中。顿时,茶香四溢。我轻轻的把牛奶用小纱网过滤了一遍又一遍,又加入了三块冰糖和奶茶豆,这时的红茶早就凉了,我就把茶叶滤了出来。最后一个程序是将奶与红茶融合,听来容易做来难,奶茶好喝不好喝全靠最后一步,我十分紧张,手抖个不停。端起两个碗,站在椅子上,牛奶与红茶混合成了淡淡的棕色。我提心吊胆地尝了一小口。味道还不错,虽然没有像丝袜奶茶那样“甜中有丝丝的苦楚,苦中有淡淡的甜意,此为奶茶之极品也。”可我还是无比满足,因为他是我自己的杰作呀!</h3><h3> 这次奶茶做的虽不是十分成功,可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尝试,无论成功与否,都将使我向前迈出了第一步。</h3> <h3> 那是一次勇敢的尝试</h3><h3> 程瑞苏 5号</h3><h3> 小时候,我大姨经常带我出去玩,虽说去过哪里我已经记不清了,不过有一次勇敢的尝试,让我记忆犹新。</h3><h3> 那天大姨带我全家去了一个有蹦极的公园。那个蹦极特别高,离地面有十来米,蹦的时候会被蒙上眼睛,非常可怕。</h3><h3> 在我家,我和大姐一直是以胆大著称,我们被家人称为“大胆儿二人组”。可今天,大胆二人组的主力队员——大姐,竟也打起了退堂鼓。于是我在心里想:“哼,有什么了不起,不就是一破蹦极吗?大不了姐去就是了!”其实我就是嘴硬,心里还是怕的。不过为了保住面子,我必须硬着头皮上去。</h3><h3> 刚上去,我就被一个小哥哥蒙住了眼睛。我强忍着泪,向前跳了一步。唰!我跳下去了!那一刻,我感受到了骄傲,也为我自己感到自豪!那一刻,我实在感受到了“这就是飞一样的感觉,这就是自由的感觉!” 风,在我耳边呼啸,我体会到了鸟儿一般自由自在的感觉。</h3><h3> 自由,一个多少人渴望的东西呀!在那一刻,我深深切切体会到了它。</h3><h3> 下来以后,我对大姐说:“一点也不可怕,不信你去试试。”大姐壮起胆子去跳了,她也和我有一样的感觉!</h3><h3> 经过那次蹦极,我体会到了自由,也收获了成长。</h3> <h3> 那是一次勇敢的尝试</h3><h3> 高梓乔 10号</h3><h3> 每个人都有弱项,但只要勇敢尝试,就有可能成功。</h3><h3> 有一次,爸爸带我去市体校参加羽毛球比赛,这是一次选拔赛,胜者可以参加高级别比赛。比赛的时候,我胜了几场,也输了几场,最终没能晋级。比赛结束后,爸爸说:“没关系,咱们以后要更努力训练。”我说:“嗯,以后我要更加刻苦努力。”</h3><h3> 刚走出球馆,看到操场上一群体校的大哥哥大姐姐正在比赛跑步。因为是体校,这应该是正常的训练吧。我看到:一位哥哥在跑道终点拿着秒表计时,其他人则是在赛道起点排好了队,大概有10来个人。到了两个大姐姐跑的时候,爸爸说:“高梓乔,你也过去,在最边上的赛道,跟她们一起赛跑,看看有多大差距。”我有些犹豫,想去又有点不敢去。马上要开始了,我终于鼓足勇气站到了赛道上,做好了预备动作。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我使出最大的力气向前冲去,仿佛耳边有人在喊着:“加油,小朋友!”</h3><h3> 跑到终点了,我满头大汗,气喘吁吁。爸爸说:“你们差不多同时到终点,不过你起步时慢了一点,但是你已经很棒了,他们十几岁,你才十岁呢!”我很开心自己做到了。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做事一定要勇于尝试!</h3> <h3> 那是一次有惊无险的尝试</h3><h3> 郭子佩 12号</h3><h3> 那天,是个重要的日子。</h3><h3> 美术动漫专业六级,人们都说最难的专业级是六级,而六级专业中,最难的就是动漫。但今天,我就要去闯这个“鬼门关”了。</h3><h3> 我起了个大早,翻出我的动漫资料,背上工具,走出家门,踏出了去往“鬼门关”的第一步。在公交车上,我打开资料,默默的复习着,直至下车。进考场前,我告诉自己:“你一定可以的,有付出必有回报!”我觉得这次最可能考的就是三分之二侧脸,因为看了前年去年的考题,我更加确信这一点,考题公布,果然是三分之二侧脸,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迅速开始了作画。</h3><h3> 正当我觉得自己已经可以时,突然飞来两滴“凶器”,将我的画面“杀害”,画里金黄头发,碧蓝瞳仁,都被那绿色暗器染上了一滴又一滴的碧绿水彩。我脑子一乱,根本不知道该做什么,又突然想起巧巧老师鼓励的话,小格老师的期望,我的心里又萌生出一种想法,改画。</h3><h3> 在我的不懈努力下,终于压哨完成作品—《波斯猫的拟人化》。那异色瞳孔,一蓝一绿;那双色发丝,看起来又那么和谐;那颜色不一的长筒袜,俏皮可爱……</h3><h3> 现在看着我那发下来的证书,上面印着大大的优,心中不免有些自豪。</h3> <h3> 那是一次快乐的尝试</h3><h3> 李佳瑶 15号</h3><h3> 一转眼,该过春节了,家家门口都要贴春联和福字,我就有了一个鬼主意,那是一个很好的鬼主意,别急别急,静下心来听我给你讲讲吧!</h3><h3> 我把我的两个妹妹叫过来说:“姐姐,有一个好玩的,你们想不想玩呀?”他们争先恐后地说:“想玩!想玩!”我变神秘的说:“过春节了对不对?”她们说:“对,”我说:“你们想不想写福字?”她们说:“当然想啦!”我说:“那咱们写呗!”她们说:“没有东西,该怎么写?”我说:“你们跟我来,”她们说:“好的。”</h3><h3> 我们乱翻了,一会儿后找到了红纸和毛笔,还有黑墨水,她们大喊:“太好了,我们可以写了,”妈妈出来说:“写什么?”我说:“你一会儿就知道了,”妈妈哈哈大笑的说:“你们在想什么鬼主意!”</h3><h3> 下来,我一笔一笔的教她们写“福”字,她们很快就学会了,我又教她们写“吉”字,后来,我又写了一副对联,我们兴高采烈的把我们写的东西给了妈妈,妈妈很高兴,把我们写的福、吉、对联自豪地贴在了门上,我们也非常自豪。</h3><h3> 那一次写对联真是一次快乐的尝试,让妹妹们也体验了自豪的心情哦!对了,你们有没有一次快乐的尝试呢?不管失败了或者成功了,那都是第一次,以后会越来越好的!</h3> <h3> 那是一次成功的尝试 </h3><h3> 李梓杭 19号 </h3><h3> 每个人童年都会畏惧某种事物,没错,我也不例外,小时候因为摔倒过几次,所以脚不太活动的了,这时,爸爸说:“儿子,你要勇于克服它,我给你报了轮滑班,好好玩玩。”我是百般也不想去,因为害怕。 最后我还是心不甘情不愿的去了,刚开始我滑的一点也不好,总是摔倒,我的同学们老说“杭杭,你怎么这么不会滑呀?平时你不是挺牛的吗?”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在升班赛上打败他们,于是我发奋图强,经过几个月的魔鬼训练,我终于重回正轨,练到了 双脚向后单转S形。 </h3><h3> 升班赛终于不负众望开始了,我从倒数第五名突到了第10名,没错,我面临着淘汰的危机,第一名居然要挑战我,这天,我只听“一,二,三,走”这句话,于是我飞奔了过去,但是我被一个石子打倒了。这可打了我一个措手不及啊,幸好我化险为夷,险些让对手赢了过去,最后我一个360度回转冲刺了过去,胜利了,我得到了冠军奖牌。 </h3><h3> 得到这个奖,我是意料之外啊,我从刚开始的不会到现在的让人刮目相看,这分不开我一年365天的辛苦努力,我把奖拿回家后,爸爸夸我努力,我要继续努力,争取再夺取第一名,加油,我是最棒的。</h3> <h3> 那是一次勇敢的尝试 </h3><h3> 20号 李梓萌</h3><h3> 以前害怕摔倒,所以一直不敢骑自行车。后来经过不断的尝试终于学会了,我很开心!现在我就给大家讲讲吧!</h3><h3> 星期天爸爸带我去公园玩,爸爸带上了我一直不敢骑的自行车。我说:“爸爸,你为什么要带上自行车。”爸爸说:“让你尝试一下骑自行车的感觉!放心吧,这不可怕主要是你要去克服它才能战胜它。"我听了爸爸的话,就自信地说:“我一定可以的,我们现在就出发去公园骑自行车吧!”于是,我和爸爸像一只飞快的马一样冲到了公园门口。爸爸说:“我们赶快进去练习吧!”我虽然行动上克服了,但内心还是很害怕。爸爸说:“没事我在后面保护着你。"于是我就勇敢地骑了上去,爸爸在后面扶着自行车,我内心也一点也不害怕了。于是,我就骑了好长一段时间,最后发现爸爸已不在我身后。我就发现自己已经克服了恐惧,内心开心极了!</h3><h3> 这还让我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的深刻道理,也明白了做任何事只有勇敢的去尝试才能走向成功!</h3> <h3> 那是一次成功的尝试</h3><h3> 马嘉琪 26号</h3><h3> 人生中总是要尝试的,虽然会有失败,但也会有成功,但是你不尝试怎么会知道呢,我这次的尝试也是迈出人生的第一步了。</h3><h3> 在暑假的时候,我发誓,我一定要学会炒菜,因为长大不会自己做饭就该多丢人呀,所以就要从小打好基础。可是,没多久,我就后悔了,我怕火,天生就怕火,遇到炒菜的时候,我总是不敢我开那个煤气按钮,所以只能在厨房帮忙配菜料,我不服,难道一个小小的按钮我怕呀?可是,我真的怕,总是不敢,就在那一天我下定了决心,要打开它,可脑海里总会想出,烧到我怎么办?煤气中毒怎么办?所以我再次放弃了。</h3><h3> 直到我再也不想学炒菜时,我的妈妈不想让我就这样放弃,一直鼓励我,手把手的教我,可是练了一个星期后,我只能让妈妈的手按着我的手开那个可怕的煤气按钮,我可能就是笨吧,练了一个星期也克服不了自己的心理,直到那天我下定决心要克服它,我跑到厨房调整好自己的呼吸,想着妈妈说的话,我要开始了,一按,二扭,三慢慢松。我成功了,我终于学会了! </h3><h3> 所以,人生就需要把你不敢去做的,都尝试一次!</h3> <h3> 那是一次冰冷的尝试</h3><h3> 马敬博 27号</h3><h3> 那是去年的冬天,妈妈对我说:"儿子,我们办公室每人发了两张滑雪票,咱们跟办公室的江叔叔和他的女儿一起去吧!"</h3><h3> 滑雪是什么?我查了查,图片里的人们穿着很酷的衣服,脚踩着好看的滑雪板,手拿滑雪杆,像一只箭一样像坡下冲去。我又翻了翻,发现了这样一段字:滑雪——一种极限运动,他因刺激和危险受到不少运动员的挑战。看到这里,我才知道什么叫做不寒而栗,不禁打了个冷战。 </h3><h3> 在车上,我跟江叔叔的女儿聊了一路滑雪的事,尽管早早地做了心理准备,但眼前的景象还是让我大吃一惊——一个约250米的坡,约呈45度,像玉带一样挂在山上,壮观极了。我穿上了保护衣,和教练来到了最顶端。教练教我如何前进、如何停止、如何加速⋯⋯</h3><h3> 我小心翼翼地站在了滑道上,刚开始很生疏,但越来越熟。我为了学会刹车,好几次从滑道上滚了下去。但是我不灰心,一遍又一遍的练习。过了一会儿,我已经可以学转弯了,教练刚刚讲完,我就滑了下去,突然一个小弟弟挡在了我的前面,以我当时的速度根本没法停下,我就双脚一弯,一侧,完成了一个完美的转弯。就这样,我自己学会了转弯。看来,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想要学会滑雪,还要多多尝试。</h3><h3> 这次"冰冷"的尝试让我知道:只要你敢想敢做那就没有你完不成的事!</h3> <h3> 那是一次艰难的尝试</h3><h3> 彭岩 29</h3><h3> 这个下午老师给了我一个既好又坏的消息,是什么呢?那就是在下个月末要参加一场百人合奏的演出。这个消息对我来说是又好又坏,好是能让我多实践多演奏,坏是就要经常练习上课,对我这样一个初学者真是太艰难啦!</h3><h3> 每到周六就要去上课,每节课都要一直练一直练。每次回到家,胶布一卸,指甲上就是凹凸不平的小“坑”。被胶布粘的时间太长了,靠近指甲边缘的肉每次都会被粘掉或者粘破一层皮。现在回想起来指甲还隐隐作痛呢。</h3><h3> 终于到了演出那一天啦,早上我们所有人五点钟都醒啦!在大巴车上没有人开玩笑,连平常最调皮捣蛋的同学这一回也变得异常安静。</h3><h3> “呲”一声,把我们正在想曲谱和指法的思绪给拉了回来。同学们一个个在更衣室里换演出服换完以后每个人到车上去搬自己的古筝和架子。因为演出不让拿乐谱所以每个同学都在“临阵磨枪,不快也光”得备着较难的部分。</h3><h3> “女士们先生们,欢迎大家来到古筝慈善表演会的现场……”随着主持人华丽的演讲表演也拉开了帷幕。因为要谈合奏,成人部分分成几个部门,小学生部分也分成了几个部门。</h3><h3> 弹奏的过程中,无人机一直在上空拍摄录像。我们一个班的同学正好坐在一起。弹的时候这个不会赶紧问问;那个不知道弹哪儿,赶快四周看。这才是名副其实的“作弊”吧!</h3><h3> 演出终于结束啦,我们所有人的努力没有白费,获得了传扬中华文化,发扬古筝的证书,就连工作室也得到了这个称号。现在我坚信一个事实:只要努力奋斗了,拼搏一把,之后你就会发现你更感谢现在这个努力拼搏和奋斗的自己!加油!</h3><h3> 现在的我感激之前那个奋斗拼搏的女孩,因为是之前自己的那一份汗水成就了你在现在和未来,这一次尝试令我终生难忘。</h3><h3> 奋力拼搏才是青春最美的一道风景线,努力尝试可能事情也没有自己想的那么坏,加油!</h3> <h3> 那是一次成功的尝试</h3><h3> 唐子杰 35</h3><h3> 黄昏时分,我看天气不错,就拿上篮球和爸爸一起去篮球场打球。</h3><h3> 到了篮球场,我找了个篮球架开始投篮,一开始我不怎么会投篮,爸爸教我先站远一点,用五指拿着篮球,用力一投,还要瞄准篮球架。爸爸说:“你来尝试一下吧。”我拿着篮球,按照爸爸说的样子,一投可是因为我用的力气太小了,球没有投进,我没有灰心,又投了一次,可是这次力量又太大了,被反弹了回来。爸爸鼓励我说:“再试一次,会成功的!”我又投了一次,投偏了,这次,我有点失去耐心了,爸爸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再试试,肯定能成功的!”我从新调整了一下状态,吸取之前的经验,一次,两次,三次……我耐着性子,一次又一次的从来,球在球框里转了几圈,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了,球进了!进了!我悬着的心放下了,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h3><h3>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做事要有耐心,多尝试几次,就一定会成功!</h3> <h3> 那是一次刺激的尝试</h3><h3> 史雅菲 32号</h3><h3> 在你的人生中,有没有一次尝试?如果有,那它的结果是怎么样?是开心、是刺激、还是恐怖?</h3><h3> 我有一次尝试让我终身难忘,那是在星期天的一个上午,那天阳光温暖。</h3><h3> “啊!”一声惊天动地的叫声传入我的耳中,把我从欢乐的世界中惊了回来。 我两眼一动,在我眼前出现两个黑色的字体。那上面沾满了鲜血,还有几个僵尸的恐怖字体,它就是——鬼屋。鬼屋大家都应该知道吧?那是一个恐怖的房间,据说以前在这里还吓死过很多人呢。但是今天我要尝试的并不是鬼屋,而是超长滑梯,你们是不是被我给骗到了呀?虽然这是一个滑梯,但它有十几米长。滑梯中间有一节还可以看到鲨鱼。我本来是想尝试玩一下,但听到有鲨鱼我就有点儿退缩。我的心理开始了一场关乎我能不能玩滑梯的两大门派对决。蓝方代表可以玩,红方代表不玩。在一次一次的对决中双方两败俱伤,最后拿了一个平局。</h3><h3> 就在我犹豫不决之时,突然想到妈妈说的一句话:不要纠结,认准第一感觉。顿时,我信心大增,大步流星地走到了滑梯口,只听“啊”的一声,我从滑梯口滑了下去,在这几秒钟内我的心情从紧张到开心到倒霉,因为在我掉入水池的那一刻我喝了一大口水,那时我感到自己十分的倒霉……“哈哈哈”一天就这样结束了,这真是刺激的一天,刺激到不能再刺激了。</h3><h3> 这一天的游玩,让我深深的知道了一个道理:在人生中会有很多个分叉口,在你纠结的时候,你要用心去选择那个你认为正确的……</h3> <h3> 那是一次失败的尝试</h3><h3> 王姿霏 36</h3><h3> 在我六岁时,爸爸教我学骑自行车。</h3><h3> 一开始我有点怕,问:‘‘爸爸,万一我骑不好,摔下去怎么办?”这时候,爸爸总会安慰我说:‘’没事,只要你把控好重心,一定可以骑得很好!”然后,爸爸就让我骑上自行车。他一只手扶住我的把手说:‘’开始踏你脚下的踏板,让自行车往前走。”于是,我便小心翼翼地开始骑。骑到半路,我突然没踩稳,向下摔去。幸好爸爸把我扶住,我才没有受伤。</h3><h3> 这时,我带着哭腔说:“爸爸我怕,咱们回家吧。”爸爸说:“如果遇到一点困难就退缩,</h3><h3>那就会一事无成的。”于是我重新骑上了自行车。过了十分钟,我骑得很好,又过了十分钟,仍然没有出一点差错。于是我开始洋洋得意,便对爸爸说:“爸爸,你别扶了,我想自己骑一会儿。”但爸爸立刻拒绝了我的想法:“不行,你还没有熟悉怎样保持平衡,再练十分钟吧!”我向爸爸撒起娇来:“我又不是三岁小孩,再说我已经掌握技巧了,就试一下嘛!”最后,爸爸还是让步了。</h3><h3> 我骑上自行车,开始快速地行驶。可能是骑得太快了,也可能是疏忽大意。自行车忽然一抖,我摔了下来。爸爸看见了,急忙跑过来,幸好我没有受什么伤,可我也被吓得不轻。爸爸看着我心疼地说:“你看看你,不让你试,你还偏要试。这下摔倒了吧!‘’</h3><h3> 直到现在,我已经是一个十岁的小学生了,但我还是没有忘记那一次的教训:不要疏忽大意,但也要勇敢。</h3> <h3> 那是一次成功的尝试</h3><h3> 王度尧 38</h3><h3> 记得在我八岁时,我在一次看书的时候,看到了一个科学实验。</h3><h3> 那个科学实验是说,将红墨水和白醋倒入一个瓶子里,然后再放入一些小苏打,就会产生强烈的化学反应,白醋会和小苏打碰撞并产生大量气泡,使红墨水就像被烧开了的水一样,冒着泡泡从瓶口喷出,就像火山爆发了一样,所以又叫“火山爆发”实验。</h3><h3> 我看完以后,心想这个实验是真的还是假的?只用小苏打和白醋就能让红墨水从瓶子里喷出来,有这么神奇吗?会不会是人编出来的呢?这个实验这么神奇,我一定要试一试,想到这里,我打定主意,决心要试一试,我从柜子里拿出了白醋和小苏打,没有红墨水,就让爸爸用小刀把一根红笔芯儿切开,将里面的红色墨水取了出来。</h3><h3> 实验开始了,我有些紧张,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单独做实验,我按照书上的内容,先把白醋和红墨水倒进瓶子里,再把小苏打放了进去,过了两秒,瓶子里的红墨水就像火山爆发一样,喷了出来,飞起五厘米才落下去。</h3><h3> 耶,我成功了!我情不自禁地跳了起来,这是我最成功的一次尝试。</h3> <h3> 那是一次难忘的尝试</h3><h3> 王煜博 39号</h3><h3> 每个人在生活中都会尝试自己不会的东西,比如滑冰、弹钢琴、拉小提琴……当他们在台上做着自己的特长时,大家有没有想过,他们在台下每天都在练习、练习再练习,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说得一点也不假,尤其是第一次尝试,是多么困难!今天我就讲一下我第一次做树叶画时的经历。</h3><h3> 那时,正值秋天,美术学校里要求每人做一幅树叶画交上去,我知道这个消息后,就立刻开始行动了。我首先,我跑下楼,在小区里捡了一大把树叶,它们有的为黄色,有的为红色,甚至有的为黑色。一些树叶上还有被虫子咬过的痕迹,斑斑点点,充满了岁月的沧桑。我拿回家后,想了想,觉得做一只狐狸比较好。说干就干,我把一片胖胖的树叶当成狐狸的身子,一片扁宽型的树叶当成狐狸的尾巴,把一片圆形的树叶当狐狸的头,再剪两只黑色的眼睛,可是,意外出现了,胶水突然洒到了纸上,我急中生智,把剪下的小花粘在了胶水上,狐狸终于做好了,上面还有一朵小花,漂亮极了。</h3><h3>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第一次尝试总是惊险的,如果不是我急中生智,这次尝试可能会失败。所以第一次尝试总是要小心,要不就不会有收获。</h3> <h3> 那是一次战胜自己的尝试</h3><h3> 吴魏铭</h3><h3> 今天是一次半年会考一次的期中考试,我怀着既紧张又兴奋的心情来到了学校。坐到座位上后我开始复习,并思考着妈妈对我说的话:一定要认真读题、认真思考、不要作弊,要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h3><h3> 离数学考试还有十分钟,监考老师慢慢地走了进来,说:“同学们,我把卷子发下去,你们先把卷子看一下,等听到哨声了就开始动笔写。”卷子发下来以后,我仔细地把卷子的題看了一遍,觉得不是很难,但也不是很简单。我听见哨声响了,就急忙开始答题。时间过去了一多半,我也快写完了,但是到了最后一题,我似乎有点不懂装懂地写出了答案,但又感觉到不对。我准备去问一下旁边的同学,但意识到那样是不对的,就放弃了那样的做法。突然,我听到耳旁有个声音说到:你要去想办法解决问题,不要无动于衷。我听了他的话,写上去自己认为正确的答案,交了卷子。</h3><h3> 通过这次考试,我懂得了一个道理:要学会克服困难,战胜自己!</h3> <h3> 那是一次惊险的尝试</h3><h3> 姚玥辰 46号</h3><h3> 有一次,我和爸爸去爬山,我们用了好长时间才上到山顶,我们在椅子上休息片刻后,准备下山,下山走到一半时,由于我太累,于是想走近路,那里刚好有一条小路,可是好像没人走过,我对爸爸说:“爸爸,我们走这边吧,下山比较近,省力气。”爸爸却说他不累,让我自己走,可我一个人哪儿敢呀,虽然天不黑,可万一走不出去怎么办?我有点害怕。“你不试试哪知道”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我鼓起勇气,向前方走去,“一直下坡就行了!”爸爸叮嘱道。</h3><h3> 我大约走了五六分钟,就听见了汽车的声音,心想,一定是快到了,可刚走两步麻烦就来了,前面的野草个个都长得老高,让我不知道怎么走,我刚一下脚草丛里跳出只虫子,“天呀,这让不让人走了!”我心想,我跑着冲了出来,“呦,到了,这就到了?”我心里还奇怪哩,我一眼就看见了爸爸的车,我站在车边休息,很久,爸爸才下来,爸爸问我摔住没,“没”我说,我又吧事情一五一十说了出来,“对,所有事都要试一试,这样才有成功的希望!”爸爸告诉我。</h3><h3> 我一直把爸爸的话记在心里,每次遇到困难,我都勇敢地试一试。</h3> <h3> 那是一次失败的尝试 </h3><h3> 郑登宇 52号</h3><h3>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发明家。当然,少不了尝试, 但每个人在实现梦想时都少不了失败与困难的。</h3><h3> 我的第一个小目标是自己用机械材料制作一个能跑的小汽车,找好材料后,兴趣十足的开始制造,第一次,试验失败,第二次,实验失败,第三次……第十次,依然失败,我静下心来,仔细想想对呀,应该先画一张设计图,再标出各部位所需要的材料与不足之处,看来还是静下心来想想才对,我竟然连最重要的一步都忘记了,我再试试,哎呀,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我慢慢的慢慢的继续实验,这次离成功不远了。</h3><h3> 可是这不仅仅是在试验,也是在磨练我的意志力与忍耐力,我的耐心正在一点一点的的没有,消失,因为实在是太累了,不光要仔仔细细的,还要面对一次次的失败,这下,我彻底忍不住了,急躁与愤怒一起涌上心头,好比是推上了我的风口浪尖,一生气走了,可是我再静下心来,却想起了一句话,失败乃成功之母,成功不就是一次次拼搏努力争取来的结果吗?那拼搏努力又是什么?不就是无数次的失败吗?人生也是如此,哪有人会生下来就什么都懂,都会,天才都是勤奋学习而来的,越是成功的人士,人生的道路就越难走,像那种成功人士,比如说爱因斯坦啊,牛顿啊,并不是靠运气或先天这种东西的,而是用勤奋努力来获取“天才”称号的!</h3><h3> 这次实验虽然失败了,但也让我收获了不少,失败乃成功之母,只要记住这句话,你必然有很大的收获。</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