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每日分享 —【21】

若寒

<h1><br>  [❤️]“我是对的!”“我是为你好!”“因为我爱你才这样做!”“你这个没良心的!”这种以爱的名义的操控,往往不容易被看出来,它相对于“硬操控”,被称之为“软操控”。</h1><h1><br> [❤️]每个人都不喜欢被别人操控,软操控披着“爱”的外衣,让我们的意识觉得应该接受对方的好意,而我们的潜意识却非常反感,因此面对这样的“爱”,我们总是感觉痛苦纠结。以爱的名义逼迫亲人按自己的意思生活,往往造成很大的伤害。</h1><h1><br> [❤️]家人之间的关系就在这种“操控”和“反操控”中间充满了矛盾和冲突。真正的爱,也因此消磨殆尽,看不到踪迹,不管是父母子女之间的爱,还是夫妻之间的爱,都渐渐的看不到了,只有相互的控制,相互的权利争夺,用更多控制来代替爱。</h1><h1><br> [❤️]这种“爱”,本质是自己内心对自己的不接纳以及对世界的不安全感投射在亲人身上。</h1><h1><br> [❤️]要解决有向内、向外两方向。<br> 向内:自省自己内在对自我的不接纳的部分,看到自己内在小孩的焦虑、担忧、恐惧,学习寻找一些办法让自己能够真正放松下来。</h1><h1><br> 向外:对家人亲人,我们可以建议、可以陪伴、可以带着真正爱与祝福让家人亲人看到一件事情处理中的更多选择、更多方法方向,而不是强迫Ta按我们的想法行事、以爱的名义控制Ta。</h1><h1><br> [❤️]爱Ta如是,而非我愿。</h1><h1><br>[❤️][❤️][❤️]</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