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事是座迷失在记忆里的城

丁子

<p style="text-align: right;">图文\丁子</p><p><br></p><p>昨天晚上的时候我上了画廊</p><p>我记得我关注了一个人</p><p>我忘了他的名字了</p><p>我也忘了他的画了,似乎不是我平时喜欢的风格</p><p>我只记得他有着极美的文字</p><p><br></p><p>我在一个画廊里关注一个人,却是因为他的文字</p><p><br></p><p>我看到他的时候他的画已经停在了三年前</p><p>我那时候想的是我要等他回来</p><p>我要好好看看他的文字</p><p>我要好好跟他说说话</p> <p>我忘了我等了多久</p><p>我每天每天都会去看看他的文字</p><p>感受那些微风、阳光、岁月</p><p>还有,一点点的暖</p><p><br></p><p>但最终我还是没等到他回来</p><p>他没回来,我却走了</p><p>没有告别</p><p>我只是不在画廊上发作品了</p><p>也不说话</p><p>那个看见我的作品就扑上来的姑娘</p><p>她终于慢慢不见了</p> <p>我找了足足一个晚上</p><p>所有喜欢的、关注的,都翻过了</p><p>但我找不到那些文字了</p><p>我的关注里甚至没有三年前就没了动静的人</p><p>大家都在更新</p><p>我不知道我是把他给丢了还是他把我给丢了</p> <p>我用了整整一夜的时间,终于找到了他</p><p>原来他的文字不是暖的</p><p>也没有微风</p><p>只是一个开了口的裂缝</p><p>就像,记忆的缺口</p><p>冷冽而绝望</p><p><br></p><p>我看了很久</p><p>却突然发现,那不是他的画</p><p>而是他拍摄的片子</p> <p>原来很多时候,你以为你记得的事</p><p>其实你已经忘了</p><p>你所记忆的,只是你的臆想</p><p><br></p><p>旧事是座迷失在记忆里的城</p><p>我们不一定知道所有路径的真正指向</p><p>却可以在这座城里温暖自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