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萌给特别的你

中国国家地理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点击上方关注“中国国家地理”</h5><div><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本期主题</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h3 style="text-align: center;"><strong>萌物</strong></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听说有人等这个主题很久了?</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果不其然</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遭到了轮番“轰炸”</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们的大作萌到爆表好嘛!</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h3></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有猫</b></h1> <p>程程<br><br>去思南公馆玩,看见一只小猫就静静的蹲在一家咖啡厅的门口,不停地拍着动作等着人们给他拍照。看见主人过来啦,就直接扑向了主人~<br></p><p><br></p>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有狗</b></h1><br> <p>Daemon papa<br><br>离开爸爸妈妈后的小边牧,第一次进行狗界社交。</p><p><br></p>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inherit;"><b>会飞的</b></span></h1><br> 邹焰飞<br><br>2015年5月劳动节在毛里求斯旅游时,在鸟公园遇到游客扔带壳花生给这只鹦鹉,它也像人那样用一只脚爪紧紧抓住,然后用嘴啄开花生壳吃了起来。<br><br> <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inherit;"><b>会游的</b></span></p></h1> Louson Yao<br><br>她跟我有好些个年头了,都说她是我一群龟孙中最有灵性的一个,但凡有人靠近她,她就游过来张牙舞爪,其实,科学地说她是饿了,知道有个巨物过來,是给她喂食了。<br><br>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inherit;"><b>会爬的</b></span></h1><br> <h3><strong>张欣慰</strong></h3><br><h3>雨后的路面,爬着几只小蜗牛,它们的花纹吸引了我。为了避免被踩成肉泥的危险,我把它们带回家饲养起来。后来得知这是灰尖巴蜗牛,怪不得这么能吃又活跃。这张照片逆光的效果还不错,起名“世界那么大,带你去看看”吧!</h3><br><h3></h3> <h3><strong>千本樱雪</strong></h3><br><h3>生活在石林一般的城市里从未见过这样的小生灵。一次去城郊水库的时候偶然发现了这只小生灵,它非常可爱,活蹦乱跳的。出于好奇便带了回来。看得出它非常恐惧,那种惊慌失措我恐怕无法理解。逃跑了好几次,可都被我“逮捕”了回来。它并不是很配合,于是匆忙拍了几张照片,便把它放生在了郁郁葱葱的小花园里。放生后就后悔了,我不了解它的生活习性,不知道这里的生态环境适不适合它生存,不知道它会不会遇到危险,只希望它一切安好,挑选了这张我和它仅有一面之缘的纪念照。</h3><h3><br></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会跑的</b></h1> <h3><strong><strong>王春平</strong></strong></h3><br><h3>藏原羚是可可西里上典型的高山寒漠动物,分辨藏原羚和藏羚羊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看看哪个有“白屁股”。同样的身形,同样棕黄色的皮毛,藏原羚的白屁股就像是一个标签,把自己和藏羚羊区分开。看它桃心一样的白屁股是不是很萌呀!</h3><br><h3></h3> <h3><strong>奶茶</strong></h3><br><h3>波密,傍晚时分,一藏族民居前,牛独自从远处踏雪归来,到了自家门口,它发现大门紧闭状,心中闪过疑虑:主人为何还不出来接它?看似平静地站着等待而内心应是煎熬无比的,它开始发出了第一声呐喊,我把镜头定格在了这一瞬间。人言落日是天涯,望极天涯不见家。人会寻家,牛亦知,当归。</h3><h3><br></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会打洞的</b></h1> <h3><strong>闪卡</strong></h3><br><h3>因为喜欢,所以每天都沦陷在小老鼠的胡须里。</h3><br><h3></h3> <h3><strong>董艳冬</strong></h3><br><h3>臭鼬从洞口探出小脑瓜,看到镜头对准它的时候,黑黝黝的大眼珠滴溜溜乱转,听到快门的声音,机警快速撤回洞里。 <br><br></h3><br><h3>当地牧民管这小东西叫“骚狐子”,遇到危险的时候,它会发出阵阵臭气,刺鼻的臭气让人眩晕,难以忍受。</h3><h3><br></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会上树的</b></h1> <h3><strong>云挺 <br><br></strong></h3><br>集安,吉林通化市的一个小城,紧邻鸭绿江,这里的秋天是惬意的,满城的黄色银杏叶,动物在树下穿梭,自然、动物与人和谐相处,灵动的小松鼠在枯木上来回张望,让人喜爱之情迸发!<h3></h3> <h3><strong>曹贞怡</strong><strong></strong></h3><br><h3>每逢旅游节半价活动,首选与家人来动物园,最爱驻足观看的是小熊猫,肥圆的身材,行动却十分灵动,来回奔跳在树丛间,撒娇吐舌,配上那清澈透人的双眼,萌化人的心,让人忘记烦忧!</h3><br>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从前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这...</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简直萌...化...了啊</div><br>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萌得威武雄壮</b></h1> <h3><strong>伏卫杰</strong><strong></strong></h3><br><h3>老婆算是宠物迷,所以,每次自驾旅行都必须带着棠棠,一路照顾尤佳,比照顾老公还体贴入微。棠棠还是在喝奶的时候就开始了第一次的旅行,到现在已经欠了数篇游记作业了。这次是带老婆走川西小环线,在康定翻越折多山的时候,垭口的观景台。山顶已经有了10厘米以上的积雪,这家伙居然没有高反,我携着老婆爬上山顶的时候,看见了小小吉娃娃的雄姿,摄之……</h3><h3><br></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萌到细嗅蔷薇</b></h1><br> <h3><strong>杨缙</strong><strong></strong></h3><br><h3>罗威纳犬美啰外表强悍,内心温柔,也是一个爱花的“女子”,喜欢闻花香。</h3><h3><br></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萌到直立</b></h1> <h3><strong>董艳冬</strong><strong></strong></h3><br><h3>草原黄鼠在草场上盗洞,挖掘隧道、啃食牧草根茎、堆土掩盖植被,会给原本就很脆弱的草原生态带来更大的破坏。现在老鼠没有了天敌。20年前,草场里不时有狐狸、老鹰、蛇出没,现在你根本见不到这些动物的影子。</h3><h3><br></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萌到惊讶</b></h1> <h3><strong>张晓东</strong><strong></strong></h3><br><h3>2015年5月,我自驾前往西藏阿里,下榻霍尔乡。清晨,来到美丽的圣湖玛旁雍错旁,在辽阔的滩涂上尽情地拍摄对岸的纳木那尼峰。呱呱呱呱……头顶上不远处传来阵阵清脆的鸟鸣声,格外洪亮。我不觉抬头仰望:哇,棕头鸥!于是,我掉转镜头对准这不速之客一阵拍摄。这只棕头鸥仿佛要向我显示美妙的歌喉,竟然迅速在我不远处落地,大胆地朝我靠近,歪着脑袋非常投入地对我“歌唱”……我和它都是远方来客,在这一瞬间,我们正彼此传递着心灵深处的感应……</h3><h3><br></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萌到暂停</b></h1> <h3>王笳利</h3><br><h3>她很好,特别聪明,不咬人,干净 ,还有点小心眼,对我来说就像小王子的玫瑰一样。发上来希望多几个人知道 ,我有一只胖耗子。看到照片的话 想要一个微笑。</h3><h3><br></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萌到褪色</b></h1> <h3>罗学研</h3><br><h3>“小孩小孩快回家,就算快长大,就算去天涯,家是永远的牵挂~”’<br><br>归家的游子轻轻哼唱着这首《兔子先生》,推开了家门,家还是那个熟悉的家,而陌生的是这位兔子先生。<br><br>这只熊猫兔(荷兰兔)据说是小妹从领居家领养回来的,它能从原来的瘦不拉叽到现在胖成肉球球,都是我七旬的奶奶每天精心照顾的成果。</h3><br><h3>但是这位兔砸先生似乎不是那么听话,据说已经啃了我们家两盆多肉植物了。在它偷吃我家酢浆草的时候,它露出了窃喜的笑容。</h3><h3><br></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萌到模糊</b></h1> <h3><strong>张梅</strong><strong></strong></h3><br><h3>一个人孤单的生活容易产生消极的情绪,所以我选择添加一个能够陪伴自己的伙伴,新来的小家伙给我带来丰富的生活,同时也带来了丰富的情感体验。</h3><h3><br></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萌到起飞</b></h1> <h3><strong>童小爬</strong><strong></strong></h3><br><h3>当我最失魂落魄的时候,我觉得全世界都抛弃了我,回到家中却有一个小家伙来势汹汹的扑向我,那时候我觉得这是给我最大宽慰,缘分使我们相遇,看着你健康成长 ,快乐的奔跑,顿时觉得这个世界格外开朗。</h3><h3><br></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飞得比你高!</b></h1> <h3><strong>田华</strong><strong></strong></h3><br><h3>小主要上天。</h3><h3><br></h3><br>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受惊吓也萌</b></h1> <h3><strong>Daemon papa</strong><strong></strong></h3><br><h3>陨石边牧渴望着我手里的小肉干,笑容藏在蓝色星球里面。</h3><h3><br></h3><br>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睡不醒更萌</b></h1> <h3><strong>向北</strong><strong></strong></h3><br><h3>世界如此美好 ,我却如此爱睡觉。</h3><h3><br></h3> <h3><strong>钟伟彬</strong><strong></strong></h3><br><h3>猫与狗,狗小猫大似乎更容易和平相处,只不过小狗常被欺负兀自玩得开心。</h3><div><br></div><br><h3 style="text-align: center;">这还不算啥</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咱还能跨物种的萌</h3><h3><br></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有一种萌叫给你我的微笑</b></h1> <h3><strong>木子坦坦</strong><strong></strong></h3><br><h3>来我家的第一天,她胆怯、恐慌、瑟瑟发抖。在午后的阳光下为她安置了一个小窝,温柔地摸着她的身体,给她讲我的家庭。她感到了安全,送出了信任,然后她闭上眼睛,笑了。</h3><h3><br></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有一种萌叫给你听我吧唧嘴的声音</b></h1> <h3><strong>莫宁</strong></h3><br><h3>因为个性谨慎,接回家一年来从来不肯躺手心的芝士,终于在麦穗的诱惑下在我手心躺了一分钟。</h3><h3><br></h3><br>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有一种萌叫你是我兄弟</b></h1> <h3><strong>杨小古</strong></h3><br><h3>Hello,我叫啾啾,是一只一岁半大的荷兰猪,我出生在美国,五个月大的时候被主人从一众荷兰猪中选中,她说最喜欢我粉色的小耳朵。我胆子很小,但是只要主人拿着吃的诱惑我,我就很乖的跟着她跑,谁叫她手中的红萝卜那么的诱人!我的主人很爱我,给我买了好多零食吃,我胖了好多,她老吐槽我胖还老戳我屁股玩,但是我胖了都是她喂的。她说她回头十次看我,我九次都在吃东西哈。对了,我的主人还给买了好多玩具,不过这个是我最喜欢的哦,主人一把这个玩具摆在我身边,我就变得很乖,一动不动的,她最喜欢我这个样子了。她说她自从养了我以后,每天下班都归心似箭,老担心我吃不好。其实她放心吧,我每天除了吃就是睡,很少运动,然后偶尔想想她,别人都说我们荷兰猪智商低,好吧,我也不知道什么是智商,但是只要她一回来我就想让她摸摸我。不说了,我又想吃东西了。</h3><h3><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有一种萌叫我的萌只有你懂</b><br></h3> <h3><strong>张镝</strong></h3><br><h3>羊驼总是一副呆萌的样子,十分可爱。</h3><h3><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有一种萌叫我脾气好,分对谁</b></h3> <h3><strong>王银宁</strong><strong></strong></h3><br><h3>喂,请问,谁家的兔子丢啦?</h3><h3><br></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有一种萌叫美好就是相互给予</b></h1> <h3><strong>郝鹏</strong></h3><br><h3>人与动物和谐友爱瞬间,嘴对嘴喂动物鹿饼。</h3><br><h3><strong>特别的萌给特别的你</strong></h3><br><h3><strong>分分钟保存做头像</strong></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