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剪岁月,相守流年

莫非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字:莫非 演唱:莫非</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制作:莫非 配图:网络</h3></font></h3> <h3></h3><h3>茫茫人海,相遇相知相守不易,轻轻在掌心写上珍惜,任沁入心扉的馨暖,合着眉间眼角的笑意沉淀。</h3><h3><br></h3><h3>携一缕牵念与祝福,走过如水的光阴,将这一段指尖眉梢的姐妹情愫,镌刻成永恒的诗篇,共剪岁月,相守流年。</h3><h3><br></h3><h3> ——致挚友若素<br></h3> <h3>与素相识,仿佛记得是2010年。当时,我疯狂的痴迷着QQ空间,从07年初识空间平台开始,便为自己的空间取名为:水云间。每天,我都住在水云间里听音乐,写文字,几年下来,便结识了一些文友,在好朋友风过的推荐下,我走进了素的心灵家园。轻轻推开素的心灵驿站那一瞬,深深被背景音乐《眷眷柔情》所吸引,素的空间与她的头像一般,宁静素雅,透着一沫唯美婉约的幽香。</h3><h3><br></h3><h3>那首古筝曲如它的名字一样,缠绵悱恻,是宁静温和而又略带伤感的动人曲调,我一边循环着它,一边慢慢品读着素,在文字中,得知素也在卫生系统工作,并且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急诊科医生,因为是同行,所以非常了解这个行业背后的辛酸与艰苦,尤其让我感到亲切的,素所收藏的音乐和图片全都是我所甚爱的。那个夜里,我就静静的流连在素的家园,细细的看着,聆听着,心里暗暗感叹,这分明就是另一个我呀。</h3> <h3>素是一个喜静且很有礼貌的女子,看见我的留言便及时回访了水云间。从不主动加好友的她,却意外的在第二天添加了我,让我倍感欣喜与珍惜。相互了解后,才知道风过竟然是素的师傅,因为风过总会在第一时间里找到我们都很喜欢的曲子,在玩笑中,素便拜了风过为师。我们三人同行的那段音乐时光特别美好,只要谁的歌单里有一首新的曲子,我们便会聚集在谁的家里一起聆听,一起讨论,一起享受旋律带来的听觉盛宴。</h3><h3><br></h3><h3>渐渐与素熟悉后,才了解到素不仅冰雪聪慧,还具有古灵精怪的另一面。时常,素与她的师傅在我的水云间里玩笑拌嘴,有时在说说里,有时在空间文字里,有时会因一首曲子而争论,有时会因一些言语翻脸。无论师徒俩何时何种原因出现在水云间,我都是非常愉快的,常因俩人的幽默而哈哈大笑,也会因俩人的争论不休而担忧不已。都说诗人骨子里都有小孩的一面,诗意的风过那小孩性格常被素修整得服服帖帖,如今回想起来不禁嘴角上扬。</h3> <h3>因为性格使然,从小我便不轻易将心事告知周边的亲人或朋友,喜欢把内心最真的感受倾诉给文字,念书时的日记本便大大小小的不计其数。后来有了我的水云间,便彻底抛弃了纸质的记事本,将所有的心语放进了我的随笔私密箱里,被邀请阅读的好友自然只有心怡的几位知己。与素交往后,素便被我邀请在我的心灵驿站里,这一住,便是一生。包括后来15年将驿站转入曦空间到如今,素也是我知己中最重要的一员。</h3><h3><br></h3><h3>在我的文字中,关于孩子和家庭,工作及情感,都记录得很详细。或许我俩都是同类,很多事情很多时候,我们都有着相同的感受。于是,我们互相吐露心声,无所不谈,记得遇到我俩同为夜班时,常常在得闲时聊着聊着,就忘了时间,印象中还有聊通宵的时候。每当我在生活中遇到困难,迷惘无助时,素都会抛下手中的事物安慰鼓励我。特别是14年的那次手术,在没有确定是良性还是恶性时,我每日忐忑不安,茶饭不思,素用她专业的医学知识与经验引导着我鼓励着我,在手术当天,在忙碌的空隙,在千里之外,用她那颗真心为我祈祷祝福,伴我勇敢的度过了那段脆弱痛苦的时光。写到此刻,突然泪湿了双眸,为这份心心相惜的姐妹情愫再一次感动着。</h3> <h3>从相识到一起走过的光阴里,我们曾整晚整晚的寻觅一首曲子的链接地址,曾一起欢快的聆听同一首曲,曾为彼此的喜怒而牵肠挂肚,诚挚祝福。比我自己还了解我的素,在16年邀请我尝试全民K歌平台,我深深明白,一向多愁善感的我总喜欢忧伤的文字和旋律,素只是想让我心里多一些明媚,生活多一抹色彩。</h3><h3><br></h3><h3>进入全民K歌,曾经压抑着的爱好得以释放,很快,我便喜欢上了全民。每天都会控制不住的去学歌,录歌,与歌友们互动,那时的我,突然发现,原来生命中还会有这么大的乐趣。随着全民等级的不断提升,歌友也逐渐增多,后来又被歌友拉入了歌友群,渐渐的,原本单纯的爱好变得有点力不从心。随时间的流逝,歌友群里的成员走着走着就散了,曾经形影不离的几个姐妹也因各种原因先后离开了全民。因周边环境影响,也因自己琐事缠身,渐渐的,我也疏远了曾痴迷近三年的K歌岁月。</h3><h3><br></h3><h3>离开全民的我,将自己的所有空余时间留在了美篇。美篇平台是一个文字空间与全民K歌综合的软件,它可以让我把自己录制的歌曲放进自己创作的文字里,还可以穿插自己喜欢的图片,达到文字、歌曲与图片相结合。在工作与家庭老人间不停奔波的素,依然在忙碌的空隙关注着我,专为我下载美篇软件,得闲便阅评我所写的篇。</h3><h3><br></h3><h3>这份相随相伴的情谊不知不觉间走过了近十年,人的一生中,能有几个十年呢?我们虽一个在北,一个在南,相隔千山万水,但我们的心却时刻相连,紧紧相牵。今天,是素的生日,这个坚强如铁,整日忙碌的女子从不会为自己过生日,在这里,在此刻,默默为远方的素送去我最平凡最诚挚的祝福:生日快乐,一切安好如意!</h3> QQ空间纪念 <h3>2010年:《春的意蕴》</h3> <h3>2011年:《落花无言,心素如简》</h3> <h3>2012年:《新年,日子……》</h3> <h3>2014年:紧张与惧怕中的陪伴与鼓励</h3> <h3>2015年:《愿使,年华不忧伤》</h3> <h3>2015年:《书写一个名字——惜到心扉》</h3> 全民K歌纪念 <h3>2016年:《我在前世约了你》</h3> <h3>2017年:《时光海湾》</h3> <h3>2019年:《相遇那么美》</h3> <h3>歌曲:《相遇那么美》</h3><h3>词曲:崔立伟</h3><h3>翻唱:莫非</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