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春

高立志Michael

暮 春<br><br>烛影露湿梦的翅膀 <br>远方的呼唤在晨风中徘徊 <br>醒来时春老的痕迹正浓 <br>花瓣的泪痕依稀可见 <br>只有暗香徐来 <br>依旧相思成颂 <br><br>不曾向太阳低头 <br>匆忙的脚步种下的汗水 <br>茁壮出更顽固的梦想<br>期待圆满在夜色朦胧<br>只有千里婉转的心曲<br>会透露细腻的情怀 <br>一样的烛光摇影 <br>一样的梦醉春风 <br><br>春红谢了 倩影<br>在恍惚的冷寂里傲然娉婷<br>暖湿的希冀 沉醉 <br>天地间有一道永恒的风景&nbsp;<br> 咏 柳<br><br>春风拂柳 我的脚步跟不上这舞蹈<br>看到在昨天的春光下书写的诗句<br>今天成头重脚轻的飞絮<br>醉了 飘了<br><br>柳叶的荣枯 有比我华发生长更快的速度<br>早晨的云霞和暮炊的烟霭 始终无语<br>叶落也无声 枕着冰冷的温度<br>睡了 梦了<br><br>在烛光被晨曦洗白时 早早醒来的鸟儿<br>在窗口唧啾 再次播送春的物语<br>又见婆娑的柳发和轻舞的飞絮<br>周而 复始<br><br>留不住春天的风 留不住秋天的雨<br>留在梦里的微笑 在大海深处停驻<br>我的心情被海风吹起 水上漂浮<br><br>握不住花的笑 握不住酒的哭<br>握在手心的岁月 在曲径长廊漫步<br>我的汗水被阳光蒸发 空中积聚<br><br>应该是多年后有一场从容的雨<br>浇出一季绿柳池塘 烟雨小路<br>柳笛仍在吹奏清幽的歌曲<br> 意<br><br>夜 棱角 纹理 宛若清晰起来<br>秋虫唧唧 如跳跃的亮点<br>花朵的娇羞隐褪 只剩模糊清影<br>屏息侧耳 风曾在窗外窥视<br>玻璃上还留有喘息的印记<br>树叶还拍打着噼啪的尾奏<br>  <br>感念像无形的墙拔起<br>将我压成渺小不堪<br>梦境消失后 我失却了翅膀<br>风也无法穿过真空<br>没有呼吸 没有痛感<br>身体无所谓轻 也无所谓重<br><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