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何畏

<h3>  今天,女儿打电话给我,问:"老妈,留给你的作业完成了吗?"一下子把我问蒙了,"什么作业?""就是那天超市发生的事情你应该写一下啊"哦,想起那天超市惊险的一幕,真的应该记录下来。</h3><h3> 那是10月19日,女儿从学校赶回来参加爷爷的告别仪式,我和女儿去家乐福超市买东西 。我们边走边聊推着购物车上了扶梯,全然没有注意到在我们前面有一个老爷爷,大概有70多岁的样子,也推着购物车,就在扶梯尽头准备上楼的那一刻,由于老人家力气不够,购物车没有推上去,停在了扶梯上,扶梯还在转动,老人家一下子就摔倒了,我们的购物车紧跟着也到了,车子随着扶梯上来马上就要撞到老人家了,情急之中我就把车子往下推,以免撞到老人家,可是扶梯一直在走,车子一直在打转,女儿就喊"老妈,快按一下紧急制动。""在哪里啊?"我根本没搞清楚紧急制动在哪里,女儿从车子的夹缝中挤过来,按下了紧急制动按钮,扶梯终于停下了。女儿赶紧过去把老爷爷扶起来,老人家的拖鞋丢的东一只西一只,万幸的是没有夹到老人家的脚,其他地方也没有受伤,还能很淡定的继续逛超市。</h3><h3> 我可是被吓出了一身冷汗,试想如果那天很多顾客,购物车一辆接一辆挤上来,那就麻烦了;如果不是和女儿一起,我根本不知道扶梯开关在哪里,扶梯一直在运动,那后果也是不堪设想,现在想想都后怕。</h3><h3> 值得欣慰的是,感到女儿真的长大了,聪明、机智,遇事可以沉着冷静应对,懂常识知礼数又有仁爱之心,既是妈妈的贴身小棉袄,又是妈妈的小保镖。</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