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丘吉尔追逐野生北极熊

Shirley大力

14岁的时候,我在哈尔滨极地馆里第一次见到了北极熊,真的好可爱啊!毛绒绒的,特想去抱一下,感觉抱起来应该很舒服!当时在极地馆其实还有其他极地动物,但我就只对北极熊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那时候起就一直都想去看野生北极熊。 查了很多资料,世界上哪里适合看北极熊。北极、斯瓦尔巴德和加拿大都可以看到北极熊。不过在这三个地方中,更多人是推荐加拿大的丘吉尔。百度谷歌也说丘吉尔是著名的北极熊之都,我很心动。 终于今年愿望得以成真,在九月多的时候,我开始策划去加拿大丘吉尔看北极熊了,还费尽心思拉了一个朋友陪我一起去。我们定了10月的飞机,那一个月的时间基本都是在准备丘吉尔之行。因为一直都是在海口,以往的过冬衣物应付不了丘吉尔零下的严寒天气。我买了很多厚衣服,给自己准备了一件大大的羽绒服,还有一些其他的御寒物品,加厚防水的雪地靴,手套,暖宝宝之类的。我要先去成都和朋友会和,然后从那去温哥华转机再去丘吉尔。这几次转机的感受是,四川航空的飞机餐好吃,比其他的某些航空的飞机餐好吃多了,美食果然还是我的最爱!长途飞行如果不吃饱一点的话,真的会受不了。 关于旅行社,加拿大那边的旅行社我们打了三遍电话才接,被告知丘吉尔的北极熊套餐已经没有了,但我们可以预定明年的。碰了几次壁后,我们发现国内也有丘吉尔的旅游产品,而且不是从国内出发带队出发的团。然后我们就在网上查了些资料,同时找了行之悦旅行和Aurora Story极时旅游进行对比。在这个方面,我们还是挺谨慎的,毕竟一个旅行社的好与坏可是直接关系到行程的。我们先是看了2个旅行社的行程安排,我觉得这是比较重要的东西,如果他安排的活动都不是我们喜欢的,那就直接pass吧!行之悦的行程安排的太紧凑了,而且感觉一直都在换酒店,我就比较不喜欢。Aurora Story的行程安排还是挺不错的,不紧不慢的,感觉还挺舒适的。 此外我们还侧重看了导游介绍,如果是有中国导游那就再好不过了的事情了,也比较亲切!价格这方面,我和朋友也很注重,虽说玩的开心,多花点钱也没有问题!如果是钱花了,还玩的不开心,那才是糟心的…我之前在国内旅游就是这样,有很多不走心的旅行社,价格也不便宜,但是玩的却不开心,真浪费钱了。 反复考虑挑选下来,我和朋友就敲定了Aurora Story。他家的行程安排比较合理,配备中国导游!我找到了公举号,在官网里咨询了一下。客服真的好贴心,她和你聊天不像是国内的旅行社,一开头就是很官方很正式的推荐。我后来还微信加了导游,导游很细心,提醒我带好东西,还和我一样是自来熟,我们很快就成了朋友!我和他说我希望是可以看北极熊的时间长一些。毕竟我们是专门来看北极熊的,还坐飞机那么麻烦,当然是要一次看的够了。导游就给我们推荐了苔原车观北极熊的那个套餐,说可以看6-7个小时北极熊。我一听就很激动,果然是在喜欢的东西面前,没有抵抗力。 到达丘吉尔的时候,我们和导游联系了,十分钟后他来接机。我们还预定了他分享的酒店,到时候旅行社派车来接我们的时候就方便了!到的时候是下午5点左右,导游顺带捎了我们去吃饭。第一天晚上的时候,我们还幸运地看到极光!美到爆炸,绿色的光耀配上点点星空,我感觉自己就像是梦境一样!我之前还就知道丘吉尔可以看极光,内心也是有点期待的。欧若拉绿色星空,没有多少人会不习惯的吧!反正我是没有办法不喜欢了。 第二天八点,导游有接我们去看北极熊了!我是第一次看苔原车,感觉还挺奇异的。一上车果然车上的人都在讲昨晚的极光。到了吃饭的时候还有很多美食,而且很暖和!不得不说加拿大是真的冷,我即使穿了很多的衣服,还是觉得有点冷…不过导游穿的比我还少,他说他习惯了这样的天气,我也是佩服了。我自己是把羽绒服和雪地靴都用上了,全身保暖的装备。<br>野生北极熊出现的概率很高,我起码看见了几十只,司机很有经验,知道哪个地方出现北极熊的概率高。有一只熊甚至扒上了我们的窗户,但有惊无险,显然它也对我们有兴趣。感觉是愿望实现了,不过这里的北极熊没有在极地馆看的那么雪白。丘吉尔北极熊是野生的,在大自然的怀抱里生长。北极熊虽然可爱,看起来有一种天然呆,但前往不要被它的外表所迷惑,它还是很危险的,咬合力很大。 我拍到一张很喜欢的照片,一直小北极熊趴在雪地里,撅着屁股,太可爱了!当时真的好想上前一些,但它好像在发呆,还是不要打扰的好,我怕吓到它,毕竟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嘛。虽然天气很冷,但我还是很激动的随车队追寻北极熊,想要多看几眼!而且这次不是在哈尔滨极地馆了,而是在北极熊的家园里静距离看。虽然当时我表面平静,可是我的内心早就很兴奋了。 真的好喜欢丘吉尔,好羡慕丘吉尔人,如果以后有机会的话,我还是想来丘吉尔看北极熊。如果想要来加拿大旅游,10月中旬到11月中旬来丘吉尔看北极熊,是最好的时间。我还想分享很多东西,像北极熊那么可爱的动物,看到的人都会喜欢上的。这次的旅游经历真的跟深刻,希望明年有时间,可以再来一次丘吉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