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遇见--追忆爱犬

shaol006

<h3>  今天,是爱犬“嘟嘟”遇难的第七天,翻看以往的照片,往事历历在目。感谢,陪伴我们的2年美好时光;感恩,它带给我们的无尽欢乐。希望在天堂里没有疾病灾难,没有车来车往;也希望它能感知到主人的思念与呼唤,开心快乐的生活。与嘟嘟的结缘,是最美的遇见,若人生只如初见……</h3> <h3>  嘟嘟,是一只浅咖色的泰迪🐶,公狗。逝去时,2岁。它性格外向,对人热情,愿意与狗朋友玩,但有点儿胆小,脾气急躁。它最喜欢吃香肠啃骨头,最喜欢做游戏,最喜欢跟车兜风,最喜欢讨好我的亲人。它是忠诚的,谁都不能打我,哪怕是游戏,它都会奋不顾身的狂叫,蹦高高;它是善解人意的,我生病住院的时候,它会寸步不离大门,等待我平安返家……</h3><h3> 它就是这样让你喜欢,以致于它突然的离去,让我忘记它所有的“不好”,只记得所有的美好。</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眼神里满满的忠诚单纯</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1初来乍到</b></h3><h3> 17年11月初,为陪伴儿子,1个月大的小东西来到我家。初见它,毛茸茸肉嘟嘟,柔软的身体和胆怯的眼神让人怜惜和喜爱。于是,我就不假思索的给它起名“嘟嘟”。</h3><h3> 先是学会适应。要适应名字:一开始呼唤,它似乎不明白,没有反应,叫的多了,没多久,它就知道了是在呼唤它,眼睛和身体能够迅速的转向您。要适应环境:陌生的环境总有适应的过程,开始时小小的身体圈在笼子里,只是观察,听声音,不吃东西。后来,熟悉环境了,开始蠢蠢欲动,总是试图爬出笼子,出来看世界。对于投放的羊奶,也能很快喝完。</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吃雪的🐶</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2慢慢长大</b></h3><p style="text-align: left;"> 时间飞逝,嘟嘟逐渐适应了生活环境,长大了,能够听懂话了。于是,我们做了个决定:将它从笼子圈养变成了客厅放养。由于工作的缘故,不能时时遛它,就在每天早上上班前,下班后带它外出放风,排泄便便。渐渐的它也习惯了这种模式,每天您上班时,都会萌萌的看着你,目送你离开;每天下班时,听到钥匙开门的声音都会激动的用爪子拍打门,然后赖唧唧的扑向你 。随之,屁颠屁颠的围着你摇头摆尾。天长日久,小小的宠物似乎成了家庭的一份子,每次外出时,我们都会想到如何安置这个“小可爱”。因为它的到来,使家里又多了一份生气,儿子的学习状态也有明显的调整,虽然我们也多了一项照顾任务,但是,吃喝拉撒的烦恼远远没有带来的欢乐多,我们都越来越喜欢它了。</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喜欢花花草草的🐶</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3有些胆小的🐶</b></h3><h3> 随着时间的流逝,它的秉性脾气也逐渐显现出来。它是胆小的狗儿:带它出去兜风,有时候会故意放到台阶上,你训练它跳下来,无论多矮,它都是不停的摇尾巴,绝不冒险跳跃;带它去散步,遇到大狗小狗都很友好的摇尾巴示好,从不咬或叫。再后来,渐渐长大点了,在横遭狗狗欺凌后,才学会狂叫,但依然不会撕咬,个人感觉受伤的总是它。</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4喜欢卖萌的🐶</b></h3><h3> 随着年龄的增长,它越来越粘人,也会讨好人,时不时的还会卖个萌。你带它出去玩,镜头对准它,只要呼唤它的名字,它会迅速把小脑袋转向你,自然的一歪,习惯性的配合你拍照;你带它串门,如果是自家人,它一般都会腻腻歪歪的围着你摇尾巴,一副讨好的模样。我家离海边近,所以常带它去遛弯,在海边的长椅上,在途径的路上,处处留下了它的照片,现在回头看看甚是可爱。</h3><h3> 真希望时光能够倒流,让我能够多留下一些关于🐶的影像资料,可惜再也回不去了😭</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呼唤第一声,它就这个小样儿</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呼唤第二声名字,又卖个萌</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海边吹吹风</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5喜欢陪伴的🐶</b></h3><p style="text-align: left;"> 都说泰迪粘人,它有点儿,但并不过分。或许是习惯了我们早出晚归的生活规律,它的要求不高,只要每天遛弯回来,它总会在某个时刻把喜欢的小玩具叼到你的面前,让你陪它玩耍。起初,觉得这是幼稚的,因为你总是重复同样的动作,在扔来扔去。而它呢?开心的摇着小尾巴,乐此不疲的捡来捡去。后来,当我要中止这低智商的游戏时,发现它会生气的将玩具球或是玩具鼠狠狠的摔在地上,引起你的注意。于是,考虑到它一天的寂寞感受,我就会将就自己,继续陪它,直到它觉得跑累了趴在地上为止。</h3><p style="text-align: left;"> 现在,再回想,这种游戏并不单调可笑,是增进感情,拉近距离的方式。或许,它知道我对它的好,以至于别人对我大声说话,它都认为是不友好,会不礼貌的叫唤。</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最喜欢的“小老鼠”</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最喜欢的“小铃铛”</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喜欢叼着拖鞋到处跑的🐶</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喜欢护着自己的东西的🐶</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6喜欢吹风的🐶</b></h3><h3> 狗狗喜欢吹风,尤其喜欢趴在车门上吹风。小的时候,不懂得外面世界的精彩,只会胆小谨慎的趴在座位上。长大了,每当带它外出时,它都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跳到座位上,只要是车窗降下来的那一刻,小脑袋会探出车窗,前面两只爪子狠狠把住车门。随着车辆的行驶,不停的调整姿势。每当风儿吹舞它的毛发,它认真注视窗外的样子都甚是可爱。如果途中遇到同类,它会坐立不安的叫,希望能够引起注意。</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风吹的样子,有些凌乱,但依然帅帅的🐶</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刚美完不适应,不那么喜欢吹风了</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7害怕被遗弃的🐶</b></h3><h3> 这是只省心的狗🐶。自从来到我家,除了定期接种疫苗外,很少生病,几乎是健康的,省心的。记得有一次,因为我喂鸡骨头给它,便便出现了异常,于是送到了宠物医院。由于怀疑有胰腺炎,医生决定给它化验,打针,当我把它交给医生的瞬间,它开始不停的哼哼唧唧,在治疗台上不停扭动身体,生怕我不要它似的。看到它那不安惶恐的眼神,我似乎明白了,它是怕被遗弃。治疗完在回家的路上,它似乎变得从未有过的安静顺从乖乖,我也把🐶抱的紧紧的。</h3><h3> 或许,主人的世界里,它不是唯一的,而对它来说,主人却是它的全部世界。</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在“时光动物医院”就诊</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8有个叫“杰瑞”的🐶朋友</b></h3><h3> 在成长的过程,与嘟嘟交往接触最多的同类,是一条叫杰瑞的🐶。杰瑞,是家附近修车厂的咖色泰迪,公狗,据说比嘟嘟大一些。它胆大,但憨厚。常常在修车场附近玩耍,喜欢追逐玩具。自从嘟嘟认识了杰瑞,每天早上遛弯时,都会使劲拽着牵引绳忘那个方向走。或许狗龄差不多大的原因,它们在一起会嬉戏打闹,又搂又抱,但从不撕咬也从不翻脸,很是友好。它跟杰瑞还学会摔跤,磨爪子,但是不幸的是,杰瑞在今年夏天丢了,听修理厂的师傅说被人抱走的。从此以后,每次从那里经过,嘟嘟都会外面停留一会。我想,它也是有感情,或许那种失望失落都有吧。</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叫🐶回家时,它会歪着头看着你</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与杰瑞在一起的经典摔跤动作</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和谁都能玩起来的🐶</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毫不示弱的🐶</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9<b>知道心疼主人的🐶</b></h3><h3> 狗狗出事前,我因病住院,不能回家。平时习惯了我的陪伴,突然发现我不在家,它似乎有点儿不适应了。听说,它晚上会守在门口,等待我的归来,每当听到脚步声,都会竖起耳朵认真分辨声音,在一次次失望之后才会失落的离开;吃东西也不那么有味道了,原来都是积极的趴在餐桌地下等待投食,后来就变得不急不慢了。我请假回来了,它就寸步不离的守着我,连上厕所都爬在旁边;早上起床了,它会第一时间出现在床边,呆呆傻傻的看着你;以前它从不敢跳上床的,可那几天也不知道怎么的?总要不管不顾的跳床上,即使你再次把它赶下去了,它也会趴在床底下某个角落里,或是再次跳床上蜷缩在脚底的被子上……</h3><h3> 我一直不明白,当它突然离开了,才在冥冥之中感觉:其实,不是它胆子变大了,不怕我了,而是它没那么长时间不见我,是不舍的离开我的。或许更不舍的是生病的我,希望更多陪伴我而已😭</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清晨,除了有从窗户投射的温暖的光,还要一个可爱的小模样向你问好。</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窗外的世界很精彩</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在教堂附近拍摄的近照</b></h3> <h3>  那天早上,我真的不愿意想起,它被家门口疾驰的公交车碾压了。公交车没有一分一秒的停留,连公交站都没有停靠,当我听到疾驰的车声,转过身子时,它已经倒在血泊中。我半天没缓过神来,它是为了到马路的这边找我啊😭。我嚎啕大哭,都是我害了它,如果我是牵着它的,如果我没有过马路,如果公交车不是开的那么快,或许不幸就不会发生了。可是无论怎样自责和难过,无论流多少眼泪,都换不回来一个活蹦乱跳的🐶。从此,世间再无这条忠诚可爱叫“嘟嘟”的🐶。</h3><h3> 我哭了整整一天,眼前总是闪现它可爱的样子。嫂子说,它在的时候,你对它最好,它是不会怪你的,它会在天堂好好的。我知道,她心疼我,才这样来安慰我的。</h3><h3> 一天,两天,时间慢慢的过去……生活也渐渐在恢复平静。可是,每当回到家里,怎会觉得少了点什么?是的!家里缺了一个可爱的生命,缺了一种热闹的声音,缺了回家后迎接您的笑脸,缺了一个真心实意守护陪伴您的宝贝!</h3><h3> “嘟嘟”走了,我把它生前喜欢的玩具食物一并留给了它,希望它在天堂那边,依然衣食无忧,逍遥快活。我不知道,它会记得我们多少,但是我们从没亏待过它。难忘它带给我们的欢喜,感谢它给予每个人的陪伴。因为它的存在,家庭的欢笑更多了,活动内容也更丰富了。应该说,它在世时,从没有伤人或是扰民,除了在家捣个乱、撒个尿,撕咬个东西外,外出时会狗仗人势的叫两嗓子外,从未让人厌烦过😭</h3><h3> 当我静下心来的时候,想着能为它做点什么?那就记录下来吧,记录下这沉甸甸的真挚情感,记录这最美好的遇见!此生感谢🐶的陪伴,感恩🐶给予的所有美好!希望在天堂的爱犬“嘟嘟”能够感应到我们全家对它的思念,愿傻傻萌萌的它在天上依然快乐开心。</h3><h3> 🙏🙏🙏🙏🙏🙏🙏🙏🙏</h3><h3><br></h3> <h3> 最后,把日本歌手 KOKIA (吉田亚纪子) 为纪念陪伴自己多年而去世的狗狗所写《感谢》送给宝贝🐶吧!</h3><h3> 想你❤</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