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来了”

老顽童

<p>  2019年10月27日上午,我陪外孙子去小区散步,突然一阵秋风将树上的叶子吹的飘飘洒洒满天飞舞,在阳光的照射下金光闪闪慢慢的落户大地,站在我身边的外孙子突然高呼“秋天来了”,让我既意外又惊喜,意外的是一个二岁半的小家伙,竞然能童声童气的说出”秋天来了”,惊喜的是现代孩子聪明伶俐。</p> <p>“秋天来了”,让小家伙童趣大增,一会边走边拾地上的落叶,突然拾起一个特大杨树叶,问我:"外公,你看这个大么?"我急忙回答”大”,一会又用嗡声嗡气的童话说着“红色的、黄色的、绿色的”,一会跳跃着踩踏被清洁工人堆积到一起的落叶,一边踩踏一边笑的十分惬意,活泼可爱他引起好多路人的注意,特别是到了小区中门,他还告诉我“大鹅在等他呢”,然后笑咪咪的奔跑着去拾银杏树叶。</p> <h3>”秋天来了”各种植物用不同的颜色,向人们展示自己魅力,特别是银杏树利用阳光的照射,用自己特有的杏黄色告诉所有路人“秋天的美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