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目标会带着你收获意想不到的惊喜!

重生

<h3>  自从喜欢上摄影后,便留意身边的美景,偶然间知道在淇澳岛有个近200年的灯塔,是当年英国人所建,好奇之下,在确定方向后便踏上征程。</h3><h3> 辗转来到淇澳岛后,发现真是个好地方:市政建设的道路宽敞、干净、平整、结实,关键是人少!你完全可以在不被打扰的情况下开始独力探索,这是我最爱的感觉!</h3><h3> 在打听好灯塔的大致方向后,便租一部自行车前往,路上不见人烟,小路崎岖坎坷,但在探索心的指引下觉得非常有趣,可见用怎样的心态看待事物,所得观感截然不同!</h3><h3> 艰险的途中看到湖泊旁的一片芦苇,颇有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的味道,当下已觉得所有路途艰险已值得,在探索中我基本不预设任何目标,就是跟着感觉走,因此当看到如此美景时,那份喜悦、感激之情就满溢而出:接下来的任何旅程都是纯赚!</h3> <h3>  翻山越岭后来到一片海滩,看到一处建筑矗立海边,以为是灯塔,凭吊一番后,但总觉得与感觉不对,因为常识告诉我,灯塔的作用在于导航,而导航必定要有足够的高度才行,于是再三询问当地人,终于在一片树梢顶上看到灯塔的踪影,但此灯塔废弃多年,年深日久,道路已淹没在杂草与灌木丛中,无法辨认,好在有原来的台阶成为线索,于是一路披荆斩棘,在林中深处看到此灯塔,感恩自己的坚持!同时发现了自己一个优点:一旦想真正想干某事,一定会不畏艰险地完成!</h3> <h3>  灯塔很美,尽管年久失修,但风韵犹存,这种美是岁月的洗礼与沉淀,只有有心人才能看到,不由感慨:有的人就像这灯塔,是这样的低调内敛,如果不是机缘巧合,用心备至、细心观察是无法看到这一片迷人的景致!</h3> <h3>  这是灯塔的内部结构,里面是各种废弃的雀巢,岁月的痕迹可见一斑,进入这个空间时,不断感恩与祈求打扰原本宁静侵扰的原谅!</h3> <h3>  观景完毕,准备返回,不想却迷路,忽见山巅之处有滑翔伞飘过,引起好奇,幸遇户外长跑之人指点迷津回到原路,半山之间看到有着户外装备之人,便好奇询问滑翔伞一事,无巧不成书!此人正欲前往,于是结伴登顶。</h3><h3> 一路攀爬至顶,看见滑翔伞如彩云飘过,感慨珠海也有风之谷的存在,原来此地是个滑翔伞训练基地,遂在风之谷感受着天、地、人的和谐共处!</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提醒各位:</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这不是下载自电脑、手机的壁纸,</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这是我在珠海淇澳岛山顶的</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实拍!</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实拍!</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实拍!</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重要的事情说三次!</h3> <h3>  下山途中口渴讨水,幸遇有缘之人,受邀遍尝山中美味佳肴、香茗甘泉!更可喜的是高质量的交流,其中一位林女士,讲到她妈妈的教育之道,让我惊讶在那个年代居然有这样的教育理念,她告诉她的孩子享有三项自由:择业的自由、择偶的自由、生活付出的自由!同时告诉她的孩子,在你们遭受生活挫折时,回到娘家来!这里会让你们衣食无忧,但没有收入;可以哭泣,但不要永远哭泣!</h3><h3> 这些话是啥意思?容我解读一下,这些话概括起来就是爱和自由,充分相信孩子的内在指引,同时把选择的权利交给孩子,让孩子学会自我选择、自我负责,同时告诉孩子有足够的安全,尽管去探索、尝试!人生不是按他人给定的剧本去表演,而是自己书写剧本与导演!可以失败并宣泄,但告诉自己可以再写辉煌!这让我不由对这位素未相识的老人充满敬意!</h3><h3> 另外一位名为树斌的户外达人,为人低调务实,自律自控令人难忘!当然还有好客的一亩田庄园的庄主钟大哥,不仅懂得生活更懂得教育子女!这些遇见是完全的惊喜!</h3> <h3>  一路下山的路上,看着树梢叶缝中穿过的金色光线,无比感恩,我仅仅是想去拍个照,结果不仅收获了美景与友情,还收获了更多人生的感悟,这是枯坐家中搜肠刮肚也无法收获的财富与感悟,这让我更加明确自己想要的生活!</h3><h3> 感恩所有的遇见!想遇到同道中人,你自己先要上路!感恩!</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