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如止水

<h3>今天没忍住不小心又和公婆吵了几句。十来年了,我和他们二老还有孩子们一起在老家。生活依旧没有多大变化,不是跟别人比,跟自己原来的生活比也要有进步啊,可是。。。我和老公的人生观,价值观,生活观。。。都不相同这也是结婚后我才发现的,可是有了孩子,想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生活还得继续,继续往前走。我也应该反思,我肯定也有很多做的不对的地方,人没有完美的,都是在不断地成长,不断经历,不断地成熟,可能错几岁都不一样。两个孩子还小,是自己不够努力,忍是现在唯一能做的。把孩子交给爷爷奶奶,父母多是没办法的,我老公也一样想让我尽可能多陪孩子。可是现在不想办法挣钱永远只能过这样的生活。把家里的房子装的差不多后,是时候去挣钱了。虽然不忍心跟孩子分开,可挣钱是为了以后跟孩子更好的生活,没有两全其美的时候,只有很痛苦的暂择。有了矛盾,肯定两方都有错,也别太自责,我陷入深深的忏悔中不能自拔。</h3> <h3>前段时间忙于学习,很多时候都是学到深夜。早上四五点就醒来看书,听课。我知道有付出不一定就会有收获只会是有希望,这是现实的。年龄大了,记性不好了,我已错过了青春年华,我已碌碌无为数年,没有目标,盲目。可那时很多时候感觉是甜蜜的,有激情的,纯纯的。这些年吃了太多苦,受了太多伤,眼睛快瞎了,耳朵不灵了。。。或许应该放弃,可是内心里的执着指引着我去追求梦想。看到人家抱着孩子的,怀着孕的,比我年龄还大的还去考试哪,人本身就有终身学习的义务,我有什么理由退缩哪。</h3> <h3>冲动是魔鬼,很多时候得忍,必须忍,否则可能付出很大的代价。天地间因果循环,种因结果。猛然回首,发现已找不到了当初的自己。可能现在的我才更客观的认识到了自己。没有官职,没有金钱,没有了青春。。。有的只是一身的伤痕。不知道过去偶尔的莫名的自信是从何而来。现在的我是整日的自卑,自叹不如人。怎么就这么一无是处。我现在的任务就是找回自信,光努力没有用,有了自信才会更年青。怎样找自信,那就多找自己的闪光点,多做自己善长的,多肯定自己。每天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喊上几句,加油。</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