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与这些小可爱们的缘

今生金誓

<h3>闲暇时光里,人们总会找点爱好让自己的生活充实,比如养养宠物!而我独爱养金鱼儿,似乎它们这些小可爱才最适合我这个懒人!😜</h3><h3><br></h3><h3>养鱼不要多名贵的品种,只要是为了能让人体会到生命活力带给人的喜悦,只要是为了达到观赏的目的,能给家居生活增加一点生机就足矣!养鱼在我看来是一种休闲的生活方式,它们能让我舒缓身心,调养人身体有效的途径,在养鱼的时候能培养静心的力量,更能在其过程中体会到一份乐趣,能够自得其乐!<br></h3> <h3>来看看我与这些小可爱们🐠的点滴故事吧!😊</h3><h3><br></h3><h3>因为金鱼有曼妙的体态,鲜艳的体色,可爱的模样,所以深受大家的喜爱!看着它们在鱼缸之中自由自在的游走,会令人非常放松,它们游动起来非常有规律,漂亮的尾巴和鳍随意地摇摆,很有摇曳生姿的美感!</h3> <h3>在2003年里,当第一次搬新家住上楼房时,夫知道我的喜好,知道我从小爱在乡下河沟摸鱼,在城市里不可能再去河沟摸鱼了,所以就花了我当时3个月的工资买个圆弧形的玻璃鱼缸回家(说实话,我当时心里是舍不得的)喂养了几条小金鲫鱼,让我没事时去观赏一番!因为玻璃鱼缸晶莹透明,所以鱼儿的一举一动,一笑一颦,尽收眼底!美不胜收!</h3> <h3>人们都说金鱼难养,可在我看来,喂养金鱼特别简单方便。我每一天就给它们喂点专门的鱼食,隔一两天再喂点白芝麻,什么活虫子,什么蚯蚓,我是不敢喂的,我宁愿鱼儿平平安安,也不敢冒然去尝试喂其它辅食!😝我的金鱼儿虽然没吃那啥含高蛋白质的食物,但它们特争气,也一样长得精气神儿足!😃</h3><h3><br></h3><h3>养了十几年的金鱼,跟我最长的金鱼儿有10年。当我们第二次搬新房时,我从旧房里带走最大件的东西就是这个鱼缸和养了10年的两棵铁树!说来大家都会不信,如果在那炎热的夏天,如果那天夫不忘记开加压棒,那么跟了我10年的金鱼儿也许还会跟我更长时间。它们的离去让我伤心难过了几天,因为那次过后,喂养鱼儿我不再让夫参与,啥都亲力亲为做。当然哈,彻底清洗鱼缸时,还是要夫与我配合,他出主力的。😊</h3> <h3>看着小可爱金鱼🐠们在鱼缸里欢快的游来游去,我的心情也会跟着舒畅起来!!😊</h3> <h3>每当我走到鱼缸旁,鱼儿们全游过来,它们总是望着我,用期盼的眼神向我讨食!当鱼食撒在水中的时候,它们蜂拥而上,争先恐后的抢着鱼食。它们吃东西时,嘴巴一撅一撅的,可爱极了!它们不时地吐出一个个美丽的泡泡,吐出现代式的幽默语言,在鱼缸里自在地翱翔!</h3> <h3><font color="#010101">这两条鹦鹉鱼是朋友送的,它不能与我原来的小金鱼混养,而家里又实在没地方再放大鱼缸,所以就给它们准备了一个小鱼缸放在书房里。</font></h3> <h3>鹦鹉鱼长着一张可爱的三角嘴,总似笑不合口,一对黑溜溜的眼睛老盯着我,模样十分可爱!😊</h3> <h3>通过透明的玻璃鱼缸观察,发现这两条鹦鹉鱼总是如影随形地朝着一个方向游动,时不时地,它们还接吻下(接吻的镜头我很难抓拍住),也许它们是并肩作战,同甘共苦的夫妻吧!!……😜😊</h3> <h3>心烦意乱时,当看着自己养的金鱼在水中欢快的游来游去,所有的烦恼顿消,心里多了一份平静,多了一份愉悦!</h3><h3><br></h3><h3>听着一首歌,品着一杯茶,养养鱼,自得其乐,过淡薄平静的生活,在自己的爱好中,尽情的享受清欢,享受闲适的生活!!</h3> <h3>琴棋书画、花鸟虫鱼、文玩收藏……总有一款适合你,一定要给自己培养一种爱好。它会洗涤你的身心,打开你的记忆和想象,铺陈你的浪漫。当你全身心地投入时,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宁静和享受,点点滴滴中让我们的生活有了滋味。只要我们坚持去做,都能发现它其中的乐趣,都能让平淡的生活充满生机与欢笑!!!都能把日子过得很精彩!!!</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