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山村~张家沟

淡然

<h3>2019年10月3日,经不住秋的诱惑,我拖着病体邀约了几个同学好友踏上了张家沟赏红叶的路。一路欢声笑语,过了几个山中小老土的隧道,我们就来到了张家沟的村口,远远看到像是村部的院落里停放了好多私家车,村口有七八个穿着打扮很像城里工作人员的帅哥在村口迎接,手势示意我们把车往里开,起初我们还以为人家是在村口迎接什么来村指导工作的领导呢,后来才知道每一个每一辆来张家沟的都是人家要迎接并欢迎的人。山里人的纯朴善良在这得到了很好的体现。</h3> <h3>到村里将近11点钟,远远就听见喇叭里美妙的音乐声,因为不知道从哪上山才能看最美的风景红叶,我们决定去热闹的人群中询问,热闹跟前询问一大姐,大姐说村里热闹不是谁家办事,而是欢迎来参观旅游的朋友,还给我们向北去的山路,说北边的红叶不错,山路不长,不耽误下山吃午饭烩菜,看着满满的一大锅色香诱人的美味,我们不自觉的要问怎么吃法,大姐说免费吃管饱。吃饱玩好能给人家做下宣传就行,我不由感叹山里人要求真的不高!我可爱纯朴的老乡哦!</h3> <h3>按照老乡的指示,我们向北上山,值得一提的是半山腰我们竟发现了儿时经常采摘的一种野菜~择蒜。我和艳堂无比兴奋,这让我们想起了幼年老家贫困生存状态下我俩每每放学结伴去采摘野菜的情景,时搁多年,我们俩竟然又。。。。他们几个走远了喊我俩跟上,我俩草草地拽了点才恋恋不舍一步一回头的上山了。</h3> <h3>走在开满红叶的山路上,我经不住美的诱惑,不自觉打开手机一路美拍,哈哈,张家沟的红叶,我来看你了。。。。</h3> <h3>为了赶上中午村里提供的免费肉肉烩菜,我们不得已早早走上了下山的路,没出息是吧?不是的,是找那份感觉,好多好多人吃一锅菜的感觉哦。</h3> <h3>早早下山,吃烩菜排了个第一,这下可以好好享受美食了,看着后面长长的吃饭长队,心中不免升起一丝得意。</h3> <h3>看着几个家伙吃的美的,哈哈😄</h3> <h3>吃过烩菜,觉得有点渴,想买瓶水喝,可是找遍了小村庄竟然没有一个小卖部,正好村长在那忙于招呼游客,对村长说要发展旅游业吃喝玩一条龙缺一不可。村长热情的回应,慢慢来都会有的,随时从队部拖出几箱纯净水,谁喝谁拿,满满的幸福感,我们五个一人一瓶,美美的踏上了下午赏红叶的南边山路。</h3><h3><br></h3> <h3>沿着张家沟史家沟的山间公路,红叶也是无法言说的美,最最让人感到惬意的是山路山路两边的小菜,胡萝卜,山韭菜,还有快要凋谢的小南瓜,儿时的挖野菜,溜作物的记忆一下子又回到了脑海,下手吧,小伙伴,,美美的,忘乎所以了。</h3> <h3>带着满满的幸福返程了,回来的路上我们一行五人一致同意再拐到湿地公园去看看她秋的容颜,湿地,我们来了。。。。😂</h3> <h3>湿地的美,无以言表她成了鹤壁人民闲暇时间最容易想到的休闲之地,在这里我碰到了往日的邻居拖着儿孙在林荫小道,池塘河边玩耍嬉闹,也看见了邻居近50岁的夫妇二人打扮成豆蔻年华模样在水边浪漫徜徉。美丽的大鹤壁,我们爱死你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