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来,刚刚好

风从山中过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2019年7月24日 我的Moment</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人生每一次的优雅转身,后面都是拼尽全力的奔跑。“一切顺利”,有时候真是个让人欣喜的词儿。</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nbsp;</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然后7月27日,我带着我的后半生,降落在法兰克福机场。德国,我们来了。</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直至今天,2019年11月3日,到达德国安居的第100天,我觉得应该留下点什么。人,最幸福的不是应有尽有,而是在你努力付出之后,离你的目标越来越近。人生的选择没有对错,重要的是在你选择之后,你要竭尽全力让自己的选择变得正确。鸡汤,都很好,说的非常正确。</h3> <h3>这是德国西南部的一个小镇,属于<span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Rheinland-Pfalz州,位居德国国家森林公园之内,</span>美丽安静,淳朴善良。</h3> <h3>小镇的生活和宁静,你可以用心、用脚去一点点度量。一年四季、日暮晨昏,你都能发现不一样的色彩。</h3> <h3>安家落户,柴米油盐,孩子家务,学习教育……生活,在一点一滴中走入有序正常。不管怎样,在这个全新的环境中,创造自己熟悉的生活模式,适应自己不熟悉的生活空间。</h3> <h3>我的家,在这里,欢迎来做客。原本只是一座干净整洁的house,在我们的努力下,一点点填满、一点点升温,家的温度,我们永远都需要。</h3> <h3>30多件生活用品,历经2个月,从南京漂洋过海送到这里,我们的这一次迁徙算是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国际搬家企业的发展,让现代人的生活时空更宽更广,更为便利。</h3> <h3>到了德国,最大的幸福应该就是孩子们开始接受的全新教育体系,开启被尊重被宽容、开放灵活、张弛有度的模式。德国小学一般是四年制一到四年级、初中五到十年级、高中十一到十三年级。小学生活基本是在玩中学习,培养习惯、发现兴趣、训练表达、提升思维。到了初中,正式开始了清晰的科目课业学习,除了母语外,所有孩子五年级增加一外(英语)课程,七年级增加二外(拉丁语、法语、西班牙语、中文等)。难怪大家都说欧洲人基本都会个三四门语言,厉害。有机会再细聊德国的教育,孩子们过来以后,真正是幸福童年、快乐成长。</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漂亮舒适的校园处处体现出人性化的设计,无论中学还是小学。和校方预约之后,小学和初中的校长先后接待了我们,逐一介绍沟通,安排孩子们的班级课业。1d、5c、9a,三个孩子各就各位,从8月13日开学到现在,从适应到习惯到喜欢,一切刚刚好。</h3> <h3>过来德国,对于孩子,还有的快乐就是课外兴趣的培养和各种户外的游乐。半日制的学习,让他们有更多的时间、更大的投入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学德语、练球、练琴……都时间充足、心情愉悦,老师教练都有着非常棒的职业操守和专业技能,对孩子也是真心的喜欢和关爱。周六周日公休假,这里基本都不安排课程,完全的家庭时光,孩子们就是各种户外室内玩耍。大人也能享受真正的假期,那种真的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做不赶时间的放空,经历后你才会体会,什么叫轻松。</h3> <h3>100天,除了生活学习的妥当和有序,全家入户籍、拿居留卡、办理保险,大人上救护课、报名换考驾照,孩子们体检、就医、打疫苗……一点点一桩桩都在落实。所有这一切,也让我们体会到这个国家的人文、经济、管理、医疗、福利。德国,我们来了,一切刚刚好。</h3> <h3><b>后记:在这里,你们一定会问,你为什么来德国?怎么这么顺利?德国是移民国家吗?</b></h3><h3> 那我告诉你,如果你找正确的人做正确的事,一定会让你事半功倍。2014年暑假,我们和好友两家的欧洲行,让我们对德国一见钟情,2017年全家德国深度自驾游之后,我们就在想,有可能到德国来生活吗?</h3><h3> 都说机会总是青睐等待机会的人,如果你只是去想,而没有行动,你就永远只有梦想。改变,属于内心真正想改变的人,我就是一个特别有行动力的人,我愿意为了梦想去付诸行动和努力。2017年秋天,有幸在微信无数公众号中,偶遇了——中德橡树园,从一开始的电话沟通,到亲临上海的推介会,我开始信任和计划,把移居德国,提上了议事日程。</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经过了几个月的沟通、思考和计划,我得到了中德橡树园国内分公司德启专业团队的评估结果,我非常适合通过法人签证的创业方式获得全家移居德国的机会。于是,2018年5月,我办理了商务签证第一次来到了Birkenfeld,橡树园移民部的帅哥全程接待陪同,看了商业、环境、周边,我觉得再来德国依然那么令人向往。后面的事情,就顺理成章,签合同、注册公司、银行开户、购置房产……回国之后,在德启营销部和签证部工作人员的全力帮助和支持下,见面深度沟通、制定商业计划书、预约大使馆面签、模拟面签训练、准备面签事宜。一切都在2018年之中有序进行。</h3> <h3>在2018年下半年,去大使馆面签,也许是我这辈子都难忘的事。往往人心有所求,就觉压力倍增。就着厚厚的商业计划书,需要用英语和大使进行两个多小时的交流,面对未来来德国的各种不确定因素给出最合适的回答。真心是全神贯注,用尽了所有的智慧。所幸,所有的努力都得到了公正的回报。2019年2月18日,当我拿到法签的那一刻,我的心情,何止是幸福啊。在这里,特别感谢德启签证部的女人们,现在我已经不当他们是工作人员了,如朋友如知己。几个月的相处,她们对我的要求、训练和打击、鼓励,让我得到了最好的结果。她们的敬业和细致,看看图中我的面签资料就知道了。</h3> <h3>拿到签证,3月11日登陆德国,夜航班到达的时候,早春的德国还是寒意阵阵。橡树园移民部的意大利帅哥,精通英、德、意、中四国语言,接到我之后送我到家。暖气是热的,厨房吃的喝的、床品套件一应俱全。原本以为要去住酒店的我,发现不在的这几个月,他们把我的房子收拾得干净整洁。睡在自己的家里,那是真正安定了。接下来的登陆欢迎会、办居留、购车……都在有序进行。超出客户的期望,就是客户满意。真心感谢所有的遇见。</h3> <h3>  &nbsp;<span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最能让人感到快乐的事,莫过于经过一番努力后,所有东西正慢慢变成你想要的样子。 ​​​所以,</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有生之年,虽长尤短。不念过往,不惧将来,过好当下每一天!德来,刚刚好。</span></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