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之毒妇

忆兰

<h3>不知道这是一个成长的经历,还是人生给予我最大的印记,这是一个可笑的故事。</h3><h3>恶魔微笑的背后是狰狞的面孔,她善于说谎而面不改色,脸不红,心不跳。哈哈,俗话说的树无皮,必死无疑,人无脸,真是天下无敌!</h3><h3>相信公司所有人都有所领悟,也许这是我们命中该有的劫,换来了我们未来路上的成长。</h3><h3><br></h3> <h3>还记得刚进入公司面试的那一刻,是师傅身上的自信和话音吸引着我,当时初入社会的我只要想起当时的情景,便无时无刻不受这种力量的熏陶,总觉得这个初具规模的公司将会是我人生的起点,也必将成为我努力的终点。</h3><h3><br></h3><h3>是的,我去了,好强的我就这样去了。</h3><h3>当时的公司加上老板共五人,进入公司没有培训、没有指导,可以说什么都没有,告诉你一个方向你自己去做。</h3><h3><br></h3><h3>除了上级领导和师傅似乎就剩下我自己了,非常感谢他们好歹教了我一些东西,特别是我的师傅虽然她很少说话,但是只要说话就是说明我有地方不对,超精准指出我的错误,这让我感觉到公司除了我还是拥有其他人的气息存在。</h3><h3><br></h3><h3>没有师傅沟通的声音,整个办公室是静得可怕的,所以当时面试的时候一起去的另一个同学、还没有呆到两周就走了,没想到我却坚持了下来,感觉还是奇迹吧!</h3><h3><br></h3><h3>曾经,我说过一句话“自己选择的路,就算跪着也要走完”,我感觉这句话它是有魔力、有道理的,毕竟坚持终将会胜利,不坚持连胜利的机会都没有,喜欢把人生当作渡劫的我来说,都觉得这不算是什么劫,比起暑假时候的厂里也算是舒服多了。</h3> <h3>不断不断的去沟通,自己去总结,加上师傅的指导。当时的一手烂牌,在我的手里渐渐有了起色,最后的我渐渐在公司慢慢立足,最主要还是觉得这个行业有前景,有领导有师傅在,即使前方没有路,我依然觉得一步一个脚印终点必将是成功。</h3><h3><br></h3><h3>后来慢慢的公司的人员多了起来,让我又看到了另一种希望,另一种隐藏的力量,觉得当初的我留下来没有错,大家一起努力,公司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h3><h3><br></h3><h3>可惜好景不长,惊喜和意外的确不知道哪一个会先来。我还没有学到多少东西,公司制度的不人道就开始了第一阶段的洗牌,原本看到的希望又再次进入了迷茫,同事们大量流失,批量辞职,连我最尊敬的师傅和领导也要离开了,临走时他们说了一句“赶紧走,这个公司呆不长久的”,可是我没有听他们的话。</h3><h3><br></h3><h3>第一、作为一个有责任的人来讲,公司处于危及时刻,我不能走。</h3><h3>第二、作为一个初入社会的我来讲,我认定了这个行业,再难我也要坚持下去,毕竟这条路是我自己选择的。</h3><h3>第三、作为一个员工来讲,我觉得公司经过这一次洗牌之后,制度应该会有所调整,我对它还是有点期望,因为我已经把它当成了我另一个家去对待。</h3><h3><br></h3><h3>很不幸的是,就连跟我一起挺到最后的同事小谢也走了,我当时不知道他是带着一个什么样的心情离开的,反正应该是绝望吧!能看得出来,从老员工中对公司最有感情的是他,但是最后连他也离开了。</h3><h3><br></h3><h3>此时此刻,我的心里又打起了鼓。</h3><h3>一批批,一个个的同事都劝着我赶紧离开、赶紧走,居然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又促使我留下来了,现在的我成为了公司这场大战的唯一幸存者,但是对于未来我还是一片空白。</h3><h3><br></h3><h3>知道这股力量是什么吗?</h3><h3>我从小比较敬仰的比我强大的女人,俗称“女强人”,因为在之前高考结束以后,我跟两个闺蜜一起去打过一次暑假工,那两个月的日子真的很难忘,在我们县边上的一个度假村做服务员,那是我赚的人生中的第一桶金,拿到工资的那一刻甭提有多开心了,仿佛觉得只要努力就会得到回报。</h3><h3><br></h3><h3>在我们刚到的时候,那里的其他大哥大姐,其实他们天天吃的都是白菜炖豆腐,我们也连续吃了一个星期,吃得都快吐了。</h3><h3>每天早晨九点上班一直到深夜凌晨我们才打扫完所有的卫生,天天白菜炖豆腐,别提有多累了,那时候的我真的想哭,真的很累,感觉连在家里背砖都没那么累了,但我们大家依然很开心,因为靠自己的双手努力赚钱并不丢人,还有更重要的一点是这是我第一次工作,再苦再难我得坚持,因为我赚到钱爸妈一定会很开心。</h3><h3><br></h3><h3>后来,我们都跟大家以及后厨的人都混熟了,第二个周突然有一天我们的伙食改变了,有肉有菜还有汤,别提多高兴了。这是我们来了之后唯一看得见的改善,其他大姐们也很开心,说他们从来没吃过那么好的菜,我们三就像他们的福星一样,开心果一样。因为每天我们即使很累都会很开心,大晚上一起吃烙锅,一起喝酒,一起打牌,一起去半路打球,有时候甚至一起去隔壁地里面偷西瓜,饿了一起煮面条,真的很开心。</h3><h3><br></h3><h3>一个月,我们终于要离开了,大家都很舍不得。但让我们意想不到的是老板对我们的不舍,她是一个美丽的大姐姐,一个好强的单身母亲,在我们即将要离开的前一晚她跟我们聊到了很晚很晚,说起了她这一生的坎坷和经历,让我们都很感动,流下了感动的泪水。</h3><h3><br></h3><h3>那是我第一次了解社会,熟悉人生。</h3><h3>可以说是她开启了我们对社会和未来的认知,告诉我们未来的日子不管怎么样都要坚强,属于你的东西一定是靠你自己而获得,记得靠自己。</h3><h3><br></h3><h3>这一夜,我们的心情都很凝重,但是对于未来的人生来说收获很大,这股力量我将受益无穷,当拿着我赚到的第一桶金1300块钱,交到妈妈手中时,我才觉得这股力量是强大的,也是存在的,因为不靠任何人,这靠的我自己双手赚来的,可以看得出我的妈妈此刻内心是高兴的,开心的,对于我她是自豪的,这就足够了。</h3><h3><br></h3><h3>而今天的我,在公司又看到了老板的不易,因为她也是女人,撑起整个公司何其容易,这股力量让我又坚持存活了下来,不知道是善良还是信念,很荣幸此刻我成为了公司唯一的员工。</h3> <h3>至此以后的老板,这是我第一次听到她在办公室打电话,她自己也做起了任务,而我一个人在老板办公室外也开始了我自己该做的事,以及等待新同事的到来,此时此刻加上老板公司共计3人,我不知道是下了多大的决心,跟男朋友吵了多少次架,反正总觉得自己坚持没有错,即使我当时每个月就拿着几百几百的工资,是不是觉得很可笑。</h3> <h3>再后来有一个行政,之后两个新员的到来,终于不是我一个人了,真的很开心。</h3><h3>我有幸成为了公司唯一的老员,接替了我之前领导的位置,不过是代理的,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是否应该庆幸我升职了,其实只不过一个称号,其他一切没有任何变化。新来的员工是一对情侣,从进公司起就扔给我了,但是我哪会带新员呀,因为我进公司之后本就是自身自灭的状态,根本没有人完完整整的教过我,自己都学艺不精,新员该怎么去带。</h3><h3><br></h3><h3>没办法,直接没有退路了。</h3><h3>因为如果我一走的话,两个新员肯定呆不下来,那公司更加陷入绝境之地了,所以我还是不能走。只能自己摸索会的东西先教他们了,话术自己也不精,每天先让他们抄写话术,然后再做模拟对话,之后把我的挖掘术教给了他们,再最后接手市场自己去打电话。</h3><h3><br></h3><h3>其实当时的挖掘我自己都没有整条的思路出来,讲得他们云里雾里,我自己也是云里雾里的,还好遇到了跟我一样存活能力比较强的人了,渐渐的我们都成了挑起公司大梁的人,之后公司转做了代理,仅仅四人公司销量日益增加,而我不知道啥时候也终于转正了。</h3><h3><br></h3><h3>当时的我比较抗拒做渠道代理,所以跟老板也闹了不少矛盾,因为我认为我的市场在慢慢变得强大,我不能放手。而老板的考虑是不管怎样,我只希望在短时间之内你们从代理市场拿到销量,拿到钱回来,观点不同因此矛盾不断。</h3><h3><br></h3><h3>我当时的想法就是直销我不能放,但是公司业绩和人数在这里,压得我真的喘不过气来,最后没有办法,大部分好不容易打下的市场基础,就这样慢慢丢掉了。因为做渠道你才能完成那么多业绩,直销回报慢,公司觉得在浪费时间,最主要还是我们人少,不做渠道想完成任务天方夜谭。</h3><h3><br></h3><h3>当做着手里的渠道慢慢稳定以后,我还想捡起我的直销,突然间才发现市场的瞬息万变,除了那些经常联系的老客户,已经差不多没有人记得你了,而我的担心真的接踵而来。</h3><h3><br></h3><h3>因为公司不愿投入精力去招聘,而我们四个人在完成任务的同时还要去招聘,招聘不到扣500块钱,本身就不专业要招聘到人的确很难,还有一点更重要的是仓库忙不过来的时候,我们还得去帮忙打包,正所谓“销售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这句话我是经历过才印象深刻的,为什么所有的努力最后都化为泡影,因为没有谁是三头六臂。</h3><h3><br></h3><h3>在公司这几年里,付出和回报不成比例就算了,连尊严都严重受损。之前开始的时候总觉得再苦再累大家都很开心,即使拿不到相应的报酬,后期慢慢会好起来的,事实上没有人能坚持得过去。</h3><h3><br></h3><h3>因为每天开会、培训、加班、招聘、打包、带新员,天了真感觉我们是神人,而且仅有的两千底薪还会被扣得所剩无几,并且这个制度不行还不能提,每天看着画得很大却吃不到的大饼,估计再强的信念也有被磨灭的时候,大家总体谅公司的困难,觉得工资拖一段时间,提成拖一段时间还能挺住,大家一起共渡难关没错,但是当你知道老板真实想法的时候,由不得你不伤心。</h3><h3><br></h3><h3><br></h3> <h3>她是一个善于伪装的魔鬼,当着你面的时候真是笑得很灿烂,若无其事的感觉。她总觉得自己厉害做了九年都是站在金字塔顶尖,你一进入公司就得跟她一样,否则你就是不合格的,你拿着她的工资就是在浪费时间浪费钱,但是她也不开除你,最终就是把你的业绩提高,把你的工资扣得一分不剩,最后逼你自己离开。</h3><h3><br></h3><h3>还好我还是比较幸运的,工资还在。</h3><h3>但是看着自己一手带出来的新人,就这样一个个从自己眼中消失,直到记不清楚模样的时候,那是痛苦难受的,所以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自己不在带新员,安安静静的又做回了自己的业务,直至领导权利被架空,其实我还是蛮高兴的,至少我花费两年时间辛辛苦苦打下的市场还在我的手里,这就足够了我还有我的客户,能知我冷暖的客户。</h3><h3><br></h3><h3>去年十月,那是我第一次提成离职,因为当时的我已经绝望。</h3><h3>老板觉得我们是管理层,是公司未来的领导者,竟然理所当然的以此为借口拖发我们的工资和提成,最主要还理所当然的告诉我们要一起帮助公司渡过难关,我觉得这也没什么拖几天就拖几天吧,最主要的是发工资以后勤为主,发了后勤工资以后还说什么公司发不出来工资是因为你们业绩没完成,是我在养着你们,当时那个心里真是憋不住的火,但还是忍了。</h3><h3><br></h3><h3>我们四个慢慢所谓的管理层,到后边越拖真是越觉得理所当然了,不仅这样后勤犯的错误竟还得我们自己来承担,一次次希望变成失望,再到最后的绝望,估计只有我们几个人懂了。</h3><h3><br></h3><h3>就这样我提出了离职,因为没办法沟通也没办法谈,无可奈何。可笑的是那恶心的女人竟利用我的辞职,在其他员工面前耍起了威风,当场召开会议把我付诸心血两年的市场,当着我的面划分给了其他同事,此刻内心痛的其实不是我的市场,而是我用尽心血两年来维护的客户还有两年以来累死累活的自己。</h3><h3><br></h3><h3>更可笑的是分了我的市场,最终也没批准我离职,利用我的善良又来替她打造一批其他新员,最主要我的内心还不觉得她是最坏的,也依然觉得她是为了公司不容易,人世间痛苦其实莫过于与自己客户说再见的那一刻,竟还记得跟他们第一次通话时的喜怒哀乐,真的很开心。</h3><h3><br></h3><h3>就这样不忍离开客户的我,竟真的没有走成,又被她给劝回来了,还是主动要求做回我的业务员就行了,虽然自己核心的市场最终没回到自己手里,但是也没落到没有能力人手里,那一刻还是感觉蛮欣慰的,还能咋样?从头开始呗!</h3><h3><br></h3><h3><br></h3> <h3>看到这里大家应该心情蛮沉重的,我也是!</h3><h3>但是我还觉得很可笑,这两年的时间本以为努力就会有回报,竟又回到了自己当初的原点,真是不得不佩服这个女人用人的智谋,刷新了我的三观。</h3><h3><br></h3><h3>也许,是看上了我的挖掘才能,也许是我真的好欺负,也许是善良的人都会经历这样的过程,而这些两年里都在我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到后来最理所当然的是所有做不开的市场都扔到了我的头上,需要垦荒的市场给我拿着,居然还说拿着这么多的市场还出不了销量,买嘎,就这样被说得一无是处的感觉。</h3><h3><br></h3><h3>最主要还就靠着我的努力还是出了一些销量的,直至最后选择离开公司,还不发我提成,这还变成是我的错误了,我想说的是“看着你自己缺钱,不断耍无赖的样子真的搞笑”,演技真的拿奥斯卡都降低了你的档次,但是你却忘了我们是观众,而你才是那个最可笑的小丑。</h3><h3><br></h3><h3>最后,告诉你一句“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一个先来,我相信报应的存在,希望你保重!</h3><h3><br></h3> <h3>我不会恨你,我感激你。</h3><h3><br></h3><h3>但是,也无法抹去你是我人生中第一大败笔!</h3><h3>还有,你笑起来真的太假了,希望你以后的员工觉得你真实一点。</h3><h3><br></h3><h3>最后,建议你去演戏,拿个比奥斯卡更大的奖回来,至少证明你在观众眼中没那么可恨,有点用处。</h3> <h3>哈哈哈哈哈哈</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