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遇见

文心

<h3>本来这篇文章的标题应该叫《秋遇景福山》,但又一想这是偶然遇见的,妹妹和妹夫原来的打算是去高寒川(陇县的牧场),没想到在半路上遇到了景福山,就在景福山周围转了大半天😀我一直相信缘份,无论遇到的人,还是遇到的事,遇到的风景,都是有一定的缘注定的,所以给这篇美文取名《随缘遇见》😊</h3> <h3>深秋周末的一个中午,应妹妹相邀去高寒川游玩。吃罢午饭后我和妹妹、妹夫一行从华亭出发,经过上关镇向陇县前行,沿途的风景如画,尽显晚秋的姿色,惹得我们走走停停,一路拍照。</h3> <h3>路过陇县的新集川后,途中妹夫看到了景福山的标志,就说这里距景福山不远,问我去过没有,我说以前在朋友圈看到过但没去过,妹夫说他也没去过,随后我们一致决定先去景福山看看。</h3> <h3>秋叶红,秋意浓,层林尽染,关山苍苍。</h3> <h3>一路美景无数,惹人留恋,走走停停,都想留住最美的秋景,好留作日后的回忆。</h3> <h3>终于到景福山了,门口停了几辆小车,也看到了七八个游人,进大门时出来了一辆小车,妹夫说开车的是个道人,我一看果真是,戴着道帽,留着长胡须的中年道人。我们下车后妹夫说,过去的出家人都叫苦行僧,現在的出家人都很时尚了,开车下山去购物,应该叫“享福僧”😀</h3> <h3>景福山属于陇县的一个道观,現在正在修建维护,看到了几个道人,有一个看上去很年轻时尚的道人,可能二十岁左右,拿着手机在打电话,还看到了一个三十岁左右的女道人,长得很清秀,在二楼后面烧火炕。因为怕人家有讲究,没敢给拍照。这两个比较独特的道人看长相都是城里人,而且都有文化,在我的印象当中,出家人大多出自农村比较穷困的家庭,而这两个独特的道人不由得让我多看了几眼,心里寻思着他们为何要出家😱</h3> <h3>景福山正院左面有一个侧门,进去后看到前面山上有两个像亭子一样的道观,我们跟着几个游人上山下山,到这两个道观跟前看了看,里面都有神像。这两个道观建在悬崖峭壁上,很险要但视野宽阔,能看到四周的群山峻岭。登高望远,心情飞扬,妹夫望着群山大声呼喊了起来😀</h3> <h3>在景福山游览时,妹夫看着满地的落叶和四周的群山,不由自主地朗诵起了范仲淹的《苏幕遮》:</h3><h3> 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山映斜阳天接水,芳草无情,更在斜阳外。………………</h3><h3> 我嘴上没说,心里不由得赞叹!这才是有文化有内涵的表现👍</h3> <h3>近几年游览的地方和美景无数,由于职业的原因,工作忙闲余时间少,很少作成美文和亲朋好友共赏。今年喜欢上了美文,有时间就看看,感觉把自己见到美景与大家共同分享,也不失为一种快乐,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可能是职业的原因,我虽然喜欢文学,但写东西不爱堆砌华丽的辞藻,挖空心思太费人😛不如直来直去的好,就像我的做人一样😀</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