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熟菊花园

木末(姜)

<h3>  前几日去玄武湖看了次菊花,便被它袅袅婷婷的身姿所吸引,奈何那边的品种太少,未能尽兴。听说江宁湖熟有个大型的菊花展,我便带着妈妈及她的八十多岁的好友,还有我的同学,一行4人兴冲冲地奔去了。</h3> <h3>  到达时,还没看到菊花,便被对面金色的稻花拽住了目光。微风轻拂下的稻浪夹杂着泥土的芬芳,一种儿时的久违的亲切感和满心欢喜便扑面而来,让你仍不住在心底轻叹“嗨,好久不见”。稍感遗憾的是雾霾下的天气不算太美,如此美景,怎能没有蓝天白云的倩影。</h3> <h3>  进入展览大厅,置身花海的兴奋,让妈妈和她的朋友王阿姨迫不及待地想去探寻,你想抓住她们拍个照可不容易,她们的心早已被大厅里及大厅后面大片大片的花田和苗埔勾了去。匆匆拍了几张,只好放她们两个老姐妹相携着逛花园去了,再转身我的摄影同学也不知哪去了,不管她们了。“来来来,菊美人们,我们来拍照吧!”</h3> <h3> 下面公布几款当下最流行的美少女大波浪发型,红的绿的黄的粉的……,我最喜欢的是这个绿色的,你呢?</h3> <h3>  还有这些菊中夫人,盛开的极富态丰满,面若粉黛,肤若凝脂,因为花盘硕大,你若贪慕她的美色,想给她个特写,整个画面便只能放得下它的一张脸了。</h3> <h3>  我们还只是孩子,所以还只能呆在温暖的大棚里,游人如织穿梭不息,我们也只能悄悄地探出小脑袋,张着小脸,快活地看着……</h3> <h3>  花海中流连至下午3点半,该回去了,同学遗憾地说:“拍得停不下来了,再给2小时也拍不完呀!”那就明年相约再来啰!最后一起来听这首好听的背景音乐《千秋此意》,回家吧!</h3> <h3>  回来后,我用之前拍的大山和菊花的照片合成了几幅山水画,另外还做了两幅动感菊花图,自得其乐。</h3>